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曇 花 咖 啡 館 34

喪禮。吃醋。醫生

翌日,寶藍依約參加了老陳兒子的喪禮。
由於老陳是基督教徒,所以喪禮顯得肅靜莊嚴許多,而且時間也不會太長。
一整個過程,寶藍都沒有機會與老陳交談。
她只是靜靜地坐著,聼著四周圍的人交談,看著老陳突然衰老的側臉,他那懷孕六個月的媳婦。大家顯得那麽地安靜,雖然每個人的心情是那麽的傷痛。
寶藍待到逝者下葬后才離開。

臨走前她原想找老陳談談,卻在見到老陳身邊的男人時愣住。
老陳遠遠已經瞧見了寶藍,一見她走進便搖手招呼。老陳身邊那個男人也回頭望向她。
男人回頭的同時,寶藍已經準備拔足狂奔。可是,她卻遲疑了,等到男人匆匆告別老陳后打算走向她時,寶藍才開始狂奔。
她雖然很少穿高跟鞋,但是從來都沒有像現在這樣討厭過高跟鞋!
爲什麽今天會突發奇想想要穿這種鞋?
不消五分鐘,那個人已經追上她並且抓住了她的手。
‘寶藍!’男人激動地喊。
寶藍無可奈何之下只能停止掙扎,回頭望著男人。
‘很久不見。’寶藍苦笑道。


寶藍低頭安靜地準備Velutto 咖啡,而西瓦則一臉不爽地注視著寶藍。
濃縮咖啡準備好后,寶藍便切開香草莢,挖出它的果肉刮進玻璃杯裏,然後再加上60 cc 左右的濃縮咖啡,最後再加入香草冰淇淋、巧克力碎片、一小杯碎冰塊攪拌。
寶藍將咖啡擺在西瓦面前。
西瓦只瞧一眼后說:‘我不喜歡冰淇淋。’
寶藍白了他一眼后自己把咖啡拿來喝,不管臭臉的西瓦。
見寶藍並不打算再替他泡另一杯咖啡,西瓦不甘願地說:‘我喝。’
寶藍見狀,得意地笑了笑才將咖啡遞給他。
西瓦悶悶地喝了幾口咖啡后,才問:‘剛剛那個人是誰?’
‘哪個?’寶藍故意反問。
‘那個載你回來的男人。’西瓦咬牙說。
‘哦,朋友。’寶藍淡淡地回答。
‘就這樣?’
‘嗯,就這樣。’
西瓦再次沉默。
‘那是我的前男友。’寶藍突然冒出這句話,然後接著說:‘嚴格來説是情人。’
見西瓦一臉疑惑,寶藍笑嘻嘻地解釋:‘就是説,他已經結婚,我是他的情人。’
到底是真是假?西瓦被寶藍輕鬆的語氣弄得混淆了。
‘你是不是覺得這樣的女人很賤?’寶藍直視西瓦問,然後又自言自語是的回答:‘大家都說破壞別人家庭的女人最要不得,最賤了。’
‘我想。。。’西瓦尋找著適合的字眼說:‘應該是因人而異吧?某种意義上錯的都是男方。’
‘呵呵。。。你的説法太中肯了。’寶藍邊洗葡萄邊說:‘很多人不這麽認爲。’
‘我想也是。’西瓦只好贊同。
寶藍只是對著西瓦笑了笑,便低頭繼續手上的工作。
差不多快開店了,寶藍心想,要趕緊將這道甜品準備好。
過了不知多久,寶藍突然想起似的擡眼望向西瓦。
‘今天不用上班嗎?’
西瓦無奈地翻著白眼說:‘今天是周日。’
‘哦。’
然後兩人又開始陷入沉默。
過了不久,西瓦有點受不了這種沉默,決定播些歌曲來舒緩一些氣氛。
他起身走到吧台口后問:‘我能看一看你的CD收藏嗎?’
‘呃?’
‘我想聼歌,可是不曉得妳有什麽收藏?’西瓦解釋。
寶藍考慮了半響才點頭。
寶藍挪了一下位置,那麽希瓦便有空間慢慢地選他喜歡CDs,而寶藍則開始煮咖啡。

在昨天之前,他們從來沒有這麽近距離;再往後的日子裏,會不會變成零距離?
身體上的零距離很容易便辦得到,那麽心靈上的零距離呢?
不曉得爲什麽,感受到西瓦就在離自己不到5CM 的這個認知,讓她無法平靜。
好像會有什麽事發生。與其說感覺會有事發生,還不如說她期待著事情發生。
因爲,萬一沒有事情發生的話她認爲自己一定會非常失望。
可以說是幸好,的確有事發生了。
就在寶藍胡思亂想的當中,本來該尋找著CD的西瓦,毫無預警地忽然轉身從身後抱著她。
預期的事情是發生了,可是衝擊真的不小,導致寶藍整個人僵硬掉,連手指頭都不敢亂動。
西瓦高出寶藍一個頭,所以他只能彎身在她的耳邊,用他那低沉感性的聲音說:‘我剛才真的很嫉妒,嫉妒得想上前揍那個男人。’
寶藍腦袋經已糊成一團,失去了語言能力。
‘尤其當我見到他握著你的手時,我是很想將那只手給砍下來。’西瓦繼續低沉地述説。
寶藍只能無奈地想著他以這麽充滿磁力的聲音卻説著既暴力又毫無浪漫可言的話語。
西瓦稍微用力抱緊寶藍說:‘所以,我已經很確定自己真的愛上妳了!’
兩人突然又陷進沉默裏掩埋。。。 。。。
‘我。。。你能不能別抱這麽用力?已經。。。有點痛了。’寶藍終于忍不住說。
‘啊!’西瓦此時才察覺自己的力道,趕緊放開雙手,不過卻將寶藍轉向面對他自己。
寶藍吞口口水,拼命眨著眼。
‘妳,討厭我嗎?’西瓦問。
寶藍搖頭。
‘那麽妳是喜歡我?’西瓦又問。
寶藍囘以他白眼一個。
‘妳有多喜歡我?’西瓦再問。
寶藍這次歪著頭想了想。
西瓦已經將耐心磨完,不打算再拖拖拉拉、囖囖嗦嗦的,然後低頭便吻上寶藍。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直到水沸騰的聲音打擾了他們才因此而停了一下。
‘我的咖啡。。。’寶藍抽空只來得及說幾個字,嘴巴便再次被狠狠地堵上,然後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裏只有水的沸騰聲、心跳聲及兩人急促的呼吸聲。

外面傳來Sex and the City's soundtrack 的音樂聲,而寶藍則躲在廚房炒葡萄。
直到此時,她的心跳依舊爲此在每秒90的速度,臉上的溫度保持在50度以上。
人還有點暈暈的,氣息也有點淆亂,雙腳仍然虛軟。
想不到,西瓦的接吻技術這麽高超,而且這麽熱情,要不是地點不太對,時間也不太適合,否則他們肯定會激情到斷氣!
寶藍趕緊搖頭揮掉不該有的遐想,可是下一秒,方才那美好的觸感與熱情令她停不住地又去回想。
不曉得第幾次搖頭揮手后,寶藍終于將葡萄炒好。

一離開廚房,觸目所見便是西瓦的眼神,那帶點炙熱的眼神。
她的臉看來又紅了。
‘這叫咖啡燴葡香。’寶藍深吸口氣,極力穩住自己的聲音說:‘這是我網上搜到的食譜。’
‘哦?我還以爲妳不上網的?’西瓦真的很驚訝似的說。
寶藍白眼西瓦,遞給他茶匙說:‘試試看怎麽樣?’
‘嗯。。。’西瓦依言試了一口,歪著頭想了半天,直到寶藍追問他才遲疑地說:‘嗯。。。這個味道。。。好像有點焦?’
見寶藍稍微有點失望,西瓦又說:‘不過很好吃。’
‘真的?’寶藍一聼,雙眼都亮了。
‘不過。。。’西瓦若有所思地瞧著寶藍,微笑說:‘還是妳最美味。’
毫無疑問,寶藍這次臉紅得像番茄了。
四周剛好回蕩著Cyndi Lauper 的 Time After Time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