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曇 花 咖 啡 館 9


涼涼的冰淇淋

老板一踏進門,見到的光景便如是。
‘你中暑嗎?’
‘快了,快了。’ 曉晨難受地說。
‘你看我買了什么?’ 老板笑嘻嘻地舉起手上的竹扇。
‘老板!’ 曉晨像見著菩薩般沖向老板:‘ 你特地去買扇子嗎?而且還買這么多?
‘怎么可能。’老板一邊交竹扇給曉晨一邊說:‘我路過星光大道時,見到有人在路邊兜售這些竹扇,見便宜便買下了,十把才十零吉,還給我兩零吉折扣呢。’
‘老板你被騙啦!’曉晨怪叫:‘ 在我家鄉這些只值几毛錢,十把加起 來也不過兩、三零吉!’
‘我被誑了?’ 老板仍然一臉莫明其妙。
‘當然啦!頂多四零吉,你竟然花了一倍的价錢買下。’
老板無所謂地走向廚房說:‘ 無所謂,當作喝了杯品質不純的咖啡好了。’
‘等等老板。’ 差點忘了,‘ 那位客人點了冰 Latte 加奶。’
一提到奶字,曉晨臉色一下變紅,不過老板沒注意,揮揮手便拿著一袋袋的東西進廚房去了。
片刻后老板出來開始沖泡咖啡,咖啡泡好卻不見曉晨的影子。
老板只好自己端咖啡去,順便也帶上竹扇。
‘小姐,你的咖啡。’
女孩有點惊訝地瞧眼老板,接過咖啡后說:‘ 剛才那個男生呢?怎么不見他了?’
‘可能上廁所去了。’
‘廁所?’ 女孩別有深意地瞧眼廁所的方向后冷哼一聲。
老板笑了笑:‘ 覺得天气太悶熱的話,要不要來點冰淇淋?’
女孩問:‘ 你們有什么冰淇淋?’
‘我們今天只有摩卡冰淇淋,不過你可以選擇喜歡的水果味。’
‘那么我要草莓味。’
‘好,這個給你。’老板解釋:‘ 天气熱,我們的冷气机卻故障了,先用這扇子納涼吧 !’
正轉身的老闆突然想到什麽似的回頭對女孩說:‘ 你身上這件衣服好像開始脫色,附近的皮膚都被告染成變紅色了。’
‘ 。。。啊?是嗎?’ 女孩愣愣地接過竹扇才緩緩低下頭檢查自己的衣服。



老板回到吧台時曉晨已經一臉尷尬地豎在那里。
老板什么都沒說,如往常般吩咐曉晨准備材料。
曉晨抽空偷偷瞧一眼那個花枝招展的女郎,發覺她不知何時已經將外衣穿上。
老板將摩卡冰淇淋、巧克力片、草莓片、鮮奶油依順序倒入百匯杯內,其上加上鮮奶油再加上咖啡精,然后再加上草莓及巧克力餅。
‘好了,拿去吧!’
‘這么快?’ 曉晨難得別扭地說。
‘要不然你還想怎么樣?人家已經將衣服穿上了,你還怕什么?’
‘我。。。我我我哪有怕她!’
‘這不就行了。人家都不怕你看,你還害羞什么?’ 老板接著交了把扇子給曉晨說:‘ 哪里害怕看到就用這個遮住。’
曉晨漲紅著臉辯:‘ 你說什么我不懂,別胡思亂想了!’ 說著撇下扇子,匆匆捧著百匯杯离開。

此時厚門被推響,進來一位服裝整齊端庄的女人。
女人有些微靦腆地對老板點頭微笑,然后找個角落坐了下來。
老板見曉晨被纏著暫時無法分身便自己將 menu 放下。
‘等。。。等等。’ 女人依舊靦腆地喚住老板。
‘有些什么需要嗎?’
‘這。。。這個,您是這里的老板嗎?’
‘是的。’
女人揪著衣角,欲言又止,老板靜靜地等了片刻,女人終于搖頭又點頭地說:‘ 呃,今天天气好熱,我 ﹑ 我想喝些可以驅暑的咖啡,不知道你能不能介紹一下?’
‘沒問題。’ 老板笑了笑開始介紹,最后建議說 :‘ 不如試一試這個百合安娜冰咖啡,造型漂亮,味道香甜冰涼,少量的薄荷酒,非常适合女性飲用。’
‘那么就這個吧。。。不過,有沒有低咖啡因的咖啡?’
‘這個沒問題,我們這里有。’
‘那。。。謝謝了。’ 女人非常客气地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