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愛情~場43-46

場:43 時:緊接上場 景:新家
人:儀 樹 時長:

【儀坐在客廳,拿著錄音機錄音】
儀:【對著錄音機】今天是我認識老人的第一百六十四天,我在新家的陽台播下了三棵向日葵的種子。我希望,在我們認識的第三百六十五天,我們的家會充滿盛開的向日葵,滿室都是陽光。
【樹開門進屋】
儀:【關掉錄音機,馬上跑向樹】妳回來啦?
樹:【關上門】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
儀:我在等妳呀!
樹:【摸摸儀的頭】傻瓜,妳習慣早睡的,太晚睡明天會沒有精神,還不快去睡?

【儀聞到樹身上的香味,呆立在原地】
樹:【發覺儀的異樣】怎麼了?
儀:【說謊掩飾】我只是想讓妳看我種的向日葵……。
樹:都種好了嗎?【走向陽台探看】現在才剛播下種子,是什麼都看不出來的。【笑著回客廳】妳要細心地替它澆水、施肥、讓它曬太陽,它才會茁壯成長,開出美麗的花朵,知道嗎?
儀:【點頭】嗯。
樹:【走向臥房】不早了,快睡吧!
【樹走入臥房,儀坐在客廳】
儀:【打開錄音機】在我為向日葵播下種子的深夜裡,傳來了另一種淡淡的香氣,【停頓,十分難過】那是--鬱金香的味道。
CUT


場:44 時:日 景:實驗室
人:樹 楓 儀 時長:

【儀悶悶不樂地走到實驗室外,正想進門,聽到樹和楓的對話】
楓:是這樣看嗎?
樹:對,妳可以用這個來調焦距。
楓:這裡嗎?
【儀偷偷望進實驗室,看見樹正在教楓看顯微鏡】
樹:【由後搭著楓的腰】看得清楚嗎?
楓:等一等,【用手調焦距,興奮】我看到了!
【樹聞楓的髮香,用手捋楓的頭髮】
【儀十分難過】
楓:【看顯微鏡】它還在動耶,這到底是什麼?
樹:是肺癆病患的唾液。
楓:【嚇一跳,馬上退後】什麼?咦--,【皺眉,離顯微鏡遠遠地】妳怎麼叫我看這種東西?
樹:【笑】放心,【走向楓,牽楓的手】沒有事的。
楓:【一臉甜蜜】這一次就相信妳。
樹:【揚眉,調侃楓】我什麼時候騙過妳了?
【楓笑而不答】
【儀傷心地離開】
【樹把楓拉向自己】
【楓主動親吻樹】
CUT


場:45 時:下午 景:新家
人:樹 時長:

樹:【回到家,把鑰匙放在桌上,點菸,在家裡找儀】小孩,妳在嗎?
【樹四處找不到儀】
樹:【自言自語】奇怪,她今天不是沒有課嗎?跑到哪裡去了?【思索片刻】難道電腦又要補課?
【樹走到臥房,打開抽屜,取出儀的課程表,確定儀今天沒有課】
【樹心中疑惑,要放回課程表時發現儀收藏自己以前隨意塗鴉的每一個杯墊,而且都上了色】
【樹心中感動】
CUT


場:46 時:晚 景:宿舍走廊(樓梯口)
人:楓 儀 時長:

【楓走上樓梯,來到走廊】
儀:【站在暗處】曉楓。
楓:【嚇了一跳,轉過身,看到儀,心中有詭,用笑掩飾】婷儀,妳怎麼再這裡?這麼晚了,怎麼不回家?
【儀苦笑,沒有答話】
楓:【努力裝若無其事】老人知道妳在這裡嗎?
儀:她不知道。
楓:妳一聲不響地跑出來,不怕她擔心妳嗎?
儀:【不答,轉換話題】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做了對不起老人的事,不知道她會不會原諒我?
楓:傻瓜,老人當然會原諒妳啦,沒有人會生妳的氣的。
儀:那如果是妳呢?我做了對不起妳的事,妳會原諒我嗎?
楓:【強顏歡笑】我不會生妳的氣的。
儀:【認真】真的嗎?
【楓語塞】
儀:【放寬語氣】如果有一天,我的好朋友做了對不起我的事,她不必來向我道歉。
【楓低下頭,做賊心虛】
儀:【凝視楓】因為,會原諒就是會原諒,不會原諒就是不會原諒。
【儀紅著眼眶走下樓梯】
【楓強忍住淚水,轉身後反方向走向房間】
【儀邊走邊抹淚水】
【樹手中拿著鬱金香,在樓梯口看見儀的背影】
【儀沒有發現樹】
【樹躲在一旁,看見儀在擦眼淚,馬上從後面遠遠跟著】
【樹經過垃圾桶,順手把鬱金香丟進垃圾桶】
CUT
場:47 時:緊接上場 景:楓房間
人:楓 時長:

【楓快速關上房門,上鎖,在門的背後失聲痛哭】
C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