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一半--第二章 傑克



第二章 傑克


  清晨,再次擁抱這個夢境醒來。
  這已經是2個多月來第n次夢到和他初識的畫面了。
  山還是一樣的綠,兩人還是一樣的談笑風生。
  那一束用來裝飾會場的百合,早就已經不曉得枯萎腐化到那一片土地去了。然而我的心,還掛在那個人的身上。
  我輕嘆一口氣,走到洗手間面對著鏡子刷牙,看著一臉呆滯的自己,心想如果這真是一場夢的話那該會有多好。
  他會在等我嗎?
  每天站在家門外眺望上山的路……
  打從那一天起,我就不再親自到陳記買花了,轉請玲嫂叫店裡的工人代我送到會場。
  「真是稀奇哦,妳以前不是總怕工人在送花途中把花壓傷了嗎?怎麼現在又嫌遠了?」
  是呀,要騎3個小時的路往返買花確實也蠻遠的,但我更怕的是在途中遇上離我更遙遠的他……距離還真是令人討厭的東西。

*     *     *     *

  「怎麼還是無精打采?」瑞萍這張烏鴉嘴每次看到我都像是不唱個兩句就渾身不舒服,「還在想妳的白馬王子嗎?」
  我擺出一副便秘的臉孔,不予回應。
  「好啦,」她搭上我的肩,「妳自己早知道沒有可能的嘛!既然如此幹嘛不干脆忘掉?」
  是我太小心眼了嗎?
  「喂,你知道怡君今天要見網友嗎?」她換了個話題,試圖轉移我的思緒。「也不曉得是第幾次了,她好像樂此不疲嘛。」
  「和陌生男人見面能擦出什麼火花來?她大概是少女漫畫看太多了。」我懶著一張臉,輕啜一口侍應生才送來的milo kosong。
  「啐,妳不也一樣第一次看見陌生男人就讓人家搭便車,而且連心都給了人家,還好意思說她。我看呀妳們是半斤八兩吧!」
  真是當頭棒喝,我還真的和怡君五十步笑百步咧!
  「啊……,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瑞萍向來心直口快,常常話說出去才經過大腦,我想我當時的臉色一定難看到了極點,才讓她這麼快就意識到自己的失言。「妳不會生氣吧?」
  「妳說的也沒錯啦!我也不曉得是哪裡不對勁,唉!」
  其實這是事實。
  我並沒有很在乎被人家這樣揭破真相,只是──或許心裡面還一直耿耿於懷,提起時總會有一陣酸楚從丹田直上心頭,好難受。
  「別這樣啦!待會她好像要把網友約來這裡見面,我們可以見識見識她心目中的大帥哥啦!」
  說曹操,曹操就到。經過悉心打扮的怡君走進了茶餐室,引來了店內眾人的目光。
  「怎麼樣怎麼樣,我這身打扮還可以吧?」她一坐下來劈頭就問。
  「啊……很奇怪。」瑞萍指著化了妝的怡君,「妳沒看到所有人都在看妳?」
  「不會吧?」怡君皺起了眉,「我還以為他們看我是因為我很漂亮呢!曉雨,妳說呢?」
  我盯著她的臉看了半晌,「我是覺得平時比較好看啦!」
  怡君像洩了氣的皮球,反倒怪起我們兩個,「就知道找妳們兩個烏鴉嘴講不出什麼好話。」
  「什麼嘛?妳想想,大清早一個女人濃妝艷抹又穿得這麼夢幻,別人不以為妳是精神病院偷跑出來的已經算好啦!」瑞萍再添一句。
  「曉雨──,」怡君用哀求的眼神看我,想必是希望我能說句「人話」。
  「好啦,」我向瑞萍打眼色,「搞不好人家的網友正喜歡這一類型的呢!」
  瑞萍聳肩,咋舌不予回應。
  「你約了他幾點啊?」
  「十點。」提到網友,怡君頓時精神百倍,「現在還有時間,我好緊張哦。」
  「現在才八點多,我看到時妳的妝搞不好會被最近這種熱天氣溶掉耶!」瑞萍似乎有點幸災樂禍。
  「不會吧,我就是特地選在這種有冷氣的地方以防萬一嘛!妳看,我聰明吧?」
  「是、是、是,很聰明。對了,妳的網友叫什麼名呀?」
  「他叫Jack。」
  「Jack哦?」我脫口而出,「你在網上的帳號該不會叫Rose吧?」
  「哈哈哈哈………」瑞萍禁不住爆笑。
  「噓──,小聲點,」怡君竟然覺得不好意思。
  「我的天啊,都什麼年代了,還鐵達尼號咧!」我真是敗給她了,「妳怎麼不叫Ella呢?讓他叫吳尊好了。」
  瑞萍止不住地笑了好陣子,怡君只好假裝喝著咖啡以化解她的窘態。
  Jack也好,Rose也好,鐵達尼號的淒美愛情故事在現在這個年代已經是個童話了吧?雖然有許多不甘於面對現實的人,依然深深為它而感動,即使明明知道是假的。
  如果有一天讓你有機會來一段凄美的愛情故事,你會希望經歷一段什麼樣的故事?
  是鐵達尼號嗎──患難見真情,短暫而深刻?
  是花樣少年少女嗎──青春而純潔,詩意而夢幻?
  不管你腦海中現在構築的是一幅怎樣的畫面,我的腦海裡依然只有那天的天空和綠意……
  突然對於如此執著的自己感到厭煩。
  (曉雨,別再睡了,夢早該醒了。)

*     *     *     *

  九點三十五分,天空很不祥地響起了雷。看來會是一個雷雨的上午。
  熱了這麼多天,來場大雨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但看來並非人人都對它表示歡迎。
  「快下雨了耶……」我望向烏雲漸密的天空,「看來今天應該不會那麼熱了。」
  「是呀,我這幾天都快熱死了。」瑞萍把臉貼在玻璃窗上,瞇起本來就不大的雙眼,像熬夜抓老鼠的早貓。
  「怎麼辦?」剛收到短訊的怡君哭喪著一張臉,「Jack他說……」
  「他不來啦?」瑞萍打斷她的話。
  「他說他不曉得這裡怎麼來。」
  「然後?」我接話。
  「然後他要我去帶路。」
  「那很好呀,外面的天氣看起來不是很熱嘛,妝應該沒那麼快溶的。」我朝她笑道。
  「我現在是怕會下雨,萬一下雨搞得狼狽不堪,不就什麼美麗形象都沒有了?」
  「小姐,天氣熱妳怕妝溶,下雨妳又怕淋濕。」瑞萍有點不耐煩了,「干脆妳叫他改天再約時間見面好了。」
  「不行!第一次爽約的話會留下不好印象的。」怡君苦著臉,就像快哭出來了。
  「反正我是不會幫妳的。」瑞萍率先表明立場。
  想當然爾,怡君的寄望都放在我身上了。
  「曉雨……」
  「曉雨妳別理她,貓愛吃魚還怕魚腥咧。」
  「曉雨……,妳都叫曉雨了,這註定了就是要由妳來幫我牽紅線的嘛!拜託妳了,好不好?」
  「拜託了,拜託了……」怡君為了自己的「終身幸福」,連平日的高姿態都不見了。
  「好啦好啦,」再這樣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真是敗給她了。我啜了一口薰衣草茶,站起身向她問道:「他在哪裡?」

*     *     *     *

  豆點大的雨使勁地打在雨傘上,發出了啪嗒啪嗒的巨響。路上的行人紛紛跑到有瓦遮頭的地方,連車影都不見。
  老天爺似乎是嫌我這個多事的媒人婆在雨中的模樣還不夠狼狽,接連打了幾個響雷。
  平日下雨我倒還好,但打雷是我的致命傷。小時候打雷時總會躲在被窩裡不敢出來,長大後這種膽小的個性依舊沒有改變。雖然還不致於躲在被窩裡,但打雷時我是絕不會開車或騎車的,因為總會不自覺地把雙手用來捂住耳朵。
  雷似乎越打越密,怎麼辦?
  總不能就這樣空手而回吧?那樣怡君一定會恨死我,說我毀了她的終身幸福的。
  也唯有硬著頭皮繼續找下去。
  我一邊壓低身體像個老太婆似地漫無目的走在街上,一邊詛咒著這個可能會成為怡君未來伴侶的網友。
  (這個Jack也真是的,不懂地點也不事先通知,搞到現在人不曉得在哪裡,還要勞煩人家去找。)
  (天大地大,要找一個不認識的人,是何其困難的啊!)
  (總不可能要我在雨中大叫「Jack!Jack!你在哪裡?」又不是上演《鐵達尼號》, 而且重點是我又不是Rose!)
  Coffee Bean門口站了一個有點像怡君形容外型的男人,高高瘦瘦,穿著白色的上衣、淡藍色牛仔褲,從背影看很普通嘛。
  (要是如果有一天你真的變成怡君的另一半,結婚時我就要你好看!)
  我一邊嘀咕著一邊走向他。
  「Jack?」
  全身濕透的鐵達尼號男主角在聽到我的呼喚之後緩緩地轉過身來。
  天啊!怎麼會是他?
  他看著我失措的表情,倒是不慌不忙地展露出笑容:
  「曉雨,我終於見到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