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愛情~場13-場15


場:13 時:晚 景:樹房間
人:儀 樹 時長:

【特寫:放在桌子上的一大堆各種不同種類的酒】
儀:我不知道妳平時習慣喝的是哪一種酒,所以每種都買了一瓶。妳隨便挑吧!
樹:【刁著菸視察桌上的酒】全新加坡有的酒都在這裡了。
儀:【看錶】奇怪,怎麼今天沒有人來聚會?
樹:今天的聚會取消了,沒人通知妳嗎?【挑了一瓶酒打開,拿來兩個酒杯,倒酒】
儀:【納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通知我。
樹:【遞一杯酒給儀】來。
【儀接過酒杯,和樹坐在床上喝酒】
儀:【嘆氣】我的電腦課當掉了。
樹:我不是已經幫妳惡補好幾次了嗎?
儀:【扁嘴】沒有用,我一緊張就什麼也記不起來了。
樹:【莞爾】算了,【摸摸儀的頭】重修的時候用心一點,不要再迷糊了。
儀:不過我還是要謝謝妳。【搖晃一下酒杯,看杯裡的酒】這一次的分數已經比我預料中的好太多了,原本我還以為自己會捧一個大鴨蛋呢!
樹:【抽菸】那是多少分?
【儀用手比分數:四十二】
樹:四十二?【輕笑】為四十二分的電腦科乾杯!【舉起酒杯】
儀:Cheers。【和樹敲杯】
* * * *
【樹和儀兩人把酒喝剩下一瓶】
儀:【半醉狀態】今天喝得真痛快!
樹:【放下原本在畫杯墊的marker pen,輕拍儀的背】妳還好
吧?
儀:【口齒不清】我還沒有醉呢!【伸手想去拿最後一瓶酒,但眼花看不准】
樹:讓我來。【把酒拿到一旁藏起】
儀:咦?【找不到酒】妳把酒拿到哪裡去了?
樹:【扶儀站起】太晚了,妳應該去睡了。
儀:可是我還沒有喝完……。
樹:【牽儀的手走向門口】我們明天再喝,我現在送妳回去。
儀:【站著不走】Virus……。
【樹回過身】
【儀擁抱住樹】
【樹遲疑片刻,伸手輕撫儀的頭髮】
CUT


場:14 時:下午 景:實驗室
人:儀 樹 時長:

【樹正在做實驗,儀在一邊看】
儀:最近曉楓在社團裡和理事們好像鬧得很不愉快。
樹:【從試瓶中取出一滴溶液,放在載玻片上】是嗎?
儀:很多理事都在外面向別人說她的壞話。【支顎】其實,社團內部的事是不應該隨便向外人說的,是不是?
【樹把製作好的樣本放在顯微鏡下觀察】
儀:【跟著樹走到顯微鏡旁邊】雖然曉楓處理事務時有時沒有那麼圓滑,但是她一直做得很好啊!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對待她?
樹:這是他們社團內部的問題,我們沒有權力說些什麼。
儀:可是曉楓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會站在她這邊的,更何況,她根本就沒有做錯。
樹:每個人都有權力持有他們自己的立場,妳、我也不例外。妳當然可以選擇站在曉楓那一邊,不過,其他理事的朋友同樣也可以選擇站在他們的朋友那一邊。【苦笑】這樣一來,社團內部的小問題,很快就會變成兩派對立的校園糾紛了。
儀:如果要妳選擇,妳會站在那一邊?
樹:【考慮片刻】我會--選擇中立。
CUT


場:15 時:晚 景:樹房間
人:樹 時長:

【樹擰熄燃剩半截的菸,坐在電腦前,一邊打信,一邊喝whi-sky ice】
【打完信件,樹把信件寄出】
【特寫:“TO:XIAOFENG_LIEW”(E-mail給楓)】
【樹點一根菸,看著螢幕上的“letter sent confirmation”
,按下“OK”】
C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