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愛情~場31-場33


場:31 時:日 景:新家
人:儀 樹 時長:

【樹和儀搬新家】
【一屋子大大小小的紙箱】
【儀和樹把最後一箱物品搬到新家,一起倒在沙發上休息】
儀:【呼一口氣,開心】好累,沒想到搬家是這麼累的。
樹:【笑】之前不知道是誰一提起搬家就很興奮,現在才知道累。
儀:【一臉無辜】我又沒有自己搬過家,怎麼知道原來搬家是需要費這麼多功夫的……。
樹:【點菸】怎麼?後悔當初吵著要搬出來住嗎?
儀:沒有,【挽住樹的手】至少,我們總算擁有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家了。
【樹抽一口菸,望向小陽台】
儀:【跑到陽台】我要在這裡種滿向日葵,開花的時候,我們家就擁有無數個小太陽。
樹:【望著陽光下的儀】現在我身邊已經擁有一個太陽,不大不小,剛好足夠陪我渡過黑夜。
儀:【開心地笑,回到樹身邊】還記得妳說過老人與小孩的事嗎?謝謝妳,老人。
樹:【摸摸儀的頭】傻瓜,快點收拾東西吧,否則今晚我們要睡在雜物堆裡頭了。
儀:好,先整理臥房。【起身搬動箱子進臥房】
【樹站在陽台,把菸抽完,回到客廳準備收拾】
儀:【突然從臥房跑出】我想佈置一個小空間給曉楓,妳說好不好?
樹:我沒有意見。
儀:有了特別為她佈置的空間,曉楓以後就可以常常來陪我們,在我們家裡過夜。【雀躍,蹦跳著回臥房】我要快點收拾好臥房,然後替曉楓佈置她的私人空間。
【樹望儀,無限愛憐】
CUT


場:32 時:晚 景:活動中心
人:楓 James 時長:

【活動結束後,楓獨自一人留在活動中心內收拾】
【James走近,和楓一起收拾】
楓:【輕撞James】大家都走了,你怎麼還不走?小心太晚搭不到巴士回去。
James:沒關係。
楓:那就隨便你吧!
【楓專注於工作中,James卻心不在焉】
James:【藉機會發問】啊……,曉楓啊,上次妳向我提起過被人強吻的事……,那個人到底是誰?
楓:【覺得奇怪】怎麼?你對她很有興趣嗎?
James:也說不上是對他有興趣……。【搔頭,不知應該怎麼繼續說下去】
楓:事情都過去了,我不想再提起。
James:【暗地裡開心】真的過去了?
楓:是的,都過去了。【疑惑,轉頭看James】你好像對這件事顯得特別的關心?
James:沒有啊,【尷尬地笑】我只是關心妳罷了。
楓:【不相信,呢喃】是嗎?
【兩人繼續收拾】
楓:【恍然大悟,對James瞪大眼】你該不會是……
James:【假裝看錶,打斷楓的話】哇!原來這麼晚了,我要趕最後一班車,不如我們明天再回來收拾吧?【拉楓離開】
楓:【感到莫名其妙】你趕時間的話你就自己先走啊,我可以自己一個人收拾嘛。
James:太晚了,一個女孩子留在活動中心裡面太危險了,【關燈】走,明天我再來幫妳收拾。
楓:【啼笑皆非】我真是被你氣死了!
【James拉楓離開活動中心,關門】
CUT


場:33 時:下午 景:新家
人:儀 樹 楓 時長:

【儀在切菜、樹在煮湯,兩人在廚房準備晚餐】
儀:【切菜時心不在焉】現在幾點了?【伸頭去看時鐘】
樹:【取笑】妳平均每分鐘看兩次時間,時鐘快被妳看破了。
儀:我是在擔心……【切到手指】哎!【看著流血的手指】
樹:【馬上放下湯勺,走向儀】怎麼這麼不小心?有沒有怎麼樣?【視察傷口】先用水沖一沖。
【樹替儀處理傷口】
【門鈴響起】
儀:【興奮,衝向門口】我去開門!
【樹無奈,回廚房接手切菜】
楓:【手上拿著鬱金香,一把抱住儀】新居快樂!!
儀:【拉著楓進屋】謝謝。
【楓把餐桌上的花瓶拿進廚房裝水】
儀:妳的人來了就好嘛,何必買花來呢?
楓:【開玩笑】我是怕妳們浪費了我的一番心意,把我送的花瓶當作廢物,才自己買花來裝飾的。
儀:妳放心,我們一定會好好愛惜妳送的禮物的。
楓:【把花插入花瓶中,灑上幾滴水】嗯……,這才像樣。【滿意地把花瓶擺回飯桌,轉向在廚房忙碌的樹】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儀跟著走進廚房】
樹:【對儀】小孩妳到客廳去坐著,不准再到廚房來幫忙。這裡有曉楓幫我就可以了。
儀:【不願離開】為什麼?我也要幫忙。
樹:【推儀出廚房】妳好好坐在客廳,就已經是幫我一個大忙了。我不希望妳再傷到自己。
楓:【安慰在客廳的儀】婷儀妳放心,我的廚藝不會令妳失望的。
【儀坐在餐桌前,伸手撫摸鬱金香】
* * * *
【三人開心地吃晚餐,慶祝喬遷】
* * * *
【儀和楓並肩躺在特意佈置給楓的小空間的床上】
儀:感覺怎麼樣?
楓:【感動】婷儀,謝謝妳。
儀:我說過要和妳做永遠的朋友,無論我到哪裡,都會預留一個位子給妳。
【楓坐起,伸手觸摸牆上一張鬱金香的畫】
儀:這是老人畫的。【一臉甜蜜】她聽我說想佈置一個特別空間給妳,就畫了這副畫。
楓:【縮回手】是嗎?
【特寫:鬱金香的畫】
* * * *
【樹在客廳抽菸、喝著whisky ice,用marker pen畫杯墊】
【儀和楓走到客廳】
楓:時間差不多了,我應該回去了。
儀:【不捨】妳真的不留下來過夜嗎?
楓:不了,【拍拍儀的手】我明天一早要上課。
儀:那好吧。【轉頭看樹】
樹:【識趣地站起身】我送妳回去。
楓:沒關係,我自己回去行了。
樹:【輕捋楓的背】走吧,讓我送妳到宿舍門口,否責有人要擔心了。
楓:那我走囉,再見。
儀:【送兩人至門口】再見。【關上門】
【儀走到楓的私人空間,坐在床上,手上拿著樹剛才畫的杯墊】
C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