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曇 花 咖 啡 館 33

愛。太快

寶藍終于蘇醒,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天花板、吊扇、天窗;擧目望去皆是她心愛的曇花,她多年收藏的書本,還有陣陣咖啡香。
寶藍想稍微移動身體,一陣輕微的昏眩突然襲來,使得她乖乖地躺在店裏唯一的沙發上。
何時回到咖啡館?爲什麽沒有一點印象?
她努力回想之前發生的事情。
她記得早上去了趟診所,然後醫生讓她去醫院,然後呢?
然後。。。她在醫院巧遇老陳,還答應他明天去喪禮。
接下來。。。接下來呢?
越是想記起頭便越痛。

‘妳覺得怎麽樣?’西瓦的聲音突然從頭頂上響起。
‘我。。。咳。。。咳咳。。。’寶藍才想著出聲便發覺喉嚨異常乾燥疼痛。
西瓦連忙扶起寶藍,喂她喝水。
‘還要嗎?’西瓦溫柔地問。
見寶藍點頭,西瓦立即起身去拿水。
半躺在沙發上的寶藍怔怔地望著西瓦的背影。
爲什麽他會在這裡?寳藍疑惑地想。
西瓦再喂寶藍喝下第二杯水后,她才覺得喉嚨舒服了一點。
‘覺得怎麽樣?’西瓦又問。
寶藍不適地吞口水,聲音沙啞仿佛走調了的唱片似的。
‘我。。。怎麽了?’
‘妳。。。不記得?’
‘唔。。。好像不太記得了。’
‘好,我告訴妳。’西瓦深呼吸后說:‘我見到妳的時候妳已經半跪在大馬路中央的人行島上,樣子看起來很難受。’
西瓦說著瞪眼寶藍繼續說:‘我不曉得妳幹嗎,突然閒爬起身也不看車子就想要過馬路。’西瓦再次吸氣說:‘妳知道嗎?只要我遲了一步沖上前拉住妳,我現在可能就要替妳收尸了!’
寶藍眼睜睜看著不斷呼氣吸氣,企圖穩定自己情緒的西瓦,一直不敢作聲。
西瓦敍述到一半時她已經記起一切經過。看著一只努力壓抑自己情緒的西瓦,感覺有點過意不去。
寶藍呐呐地問:‘我是。。。中暑嗎?’
西瓦定定地瞧著寶藍,半響才說:‘妳是。’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西瓦提議:‘要喝咖啡嗎?我去泡。’
‘好。’
等希瓦來到吧台開始煮水后,寶藍才真正地松了口氣。剛剛兩人之間的氣氛好像很尷尬,根本不曉得該說什麽好。
寶藍慵懶地靠著沙發,想著今天所發生的事,想著自己中暑的事,想著希瓦不同以往的態度。。。
啊!對了,店!
寶藍突然記起開店前的準備,嚇一大跳的她突然跳起身,然而一陣昏眩襲來,寶藍 “砰” 一聲,便狠狠地跌倒在地,而且還撞疼了額頭、鼻子及下巴。
昏眩感再加上無力感,寶藍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呻吟。
西瓦已經沖到她身邊將她扶到沙發上坐下。
‘怎麽了?哪裏受傷了?’西瓦着急緊張地上上下下探視寶藍。
‘嗚嗚。。。撞疼鼻子了。。。’寶藍噙著淚水悶聲說:‘還有。。。下巴。。。頭也疼。’
西瓦擡起寶藍的頭仔細檢查撞傷的地方,除了有點紅腫以外並無大礙。
不過,瞧著寶藍眼裏噙著淚水,想哭又不敢哭的樣子,使得西瓦怔怔地看出神了。
寶藍認者淚水不敢哭,等著西瓦告訴她撞得有多傷,等了半響乃不見西瓦任何反應便偷望他一眼。只見西瓦非常專注地盯著她瞧,冷不防心跳漏跳一拍,“咚”一聲非常響亮地在心底響起。接下來她只聼得見自己的心跳聲,而且還要擔心聲音太響會被西瓦聽見。她不知道的是,西瓦此時也只能聼得見自己的心跳聲。
兩人凝神注視了不知多久,先是西瓦採取行動。當兩人的距離不知不覺越來越近,甚至連對方的呼吸聲也聼得見時,寶藍很自然地閉上眼睛,期待著接下來的事情。
忽然,“ 咕嚕嚕”在兩人間突兀地卻清晰地響起。
寶藍暮地漲紅著臉,西瓦則不明所以地尋找聲音的來源,直到第二聲更響亮的“咕嚕嚕”響起。
他終于明白這是什麽聲音了。
‘呵呵。。。我現在才記起原來我什麽都還沒有吃。。。’

西瓦不讓寶藍做任何事,只要她坐著等吃就行。
寶藍便乘這空隙整理自己的思緒。
她有一万個爲什麽要喜歡西瓦,也有一万個不喜歡西瓦的理由,但是無論她給自己一大堆的理由都阻止不了鼓動的心。她從來都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到底他們何時萌生情愫?
她生病那時?鬥嘴那時?抑或是每天喝咖啡時而喝出來的?
寶藍拿出支煙,愣愣地望著窗外,亂七八糟地想著一大堆不着邊際的事情。


在廚房煮意大利面的西瓦,第一次煮面煮得糊了,然後又重新煮一次;剁肉碎時又差一點剁到自己的手指;炒醬料時差一點把辣椒醬當成番茄醬;甚至是煮咖啡也差點把胡椒粉當成肉桂粉撒下去。
他的衝擊看來比寶藍還大。
今天,對他而言算是情緒波動最激烈的一天。
先是踫到病懨懨的寶藍,然後是差一點讓她在眼前出事,接下來見到她哭泣時又莫名其妙覺得她很可愛,然後差一點點他便吻上她。
這一連串的事情只説明他不知不覺已經喜歡上她了。
直到今天見到寶藍差點出事后,他才驚覺自己一直以來都在壓抑對她的感情。
事到如今,縂不能說不干便不干,不能說剛剛只是一時衝動。
既然自己的心意已經明確,縂不能就這樣放棄,而且也不能給她退縮的機會。
終于下定決心的同時,咖啡也泡好了。

餐桌都擺妥后,西瓦便去喚寶藍,卻見她不知何時已經睡着了。
‘這麽累嗎?’西瓦無奈地喃喃自語。
他進廚房后的小房閒裏拿出一條毯子披在熟睡的寶藍身上,然後自己則坐在旁邊看著她的睡臉。
寶藍毫無防備的睡相讓西瓦發怔。
平時的她看起來便是成熟穩重,不慌不忙的性子,有時候嘴巴惡毒,有時候又親切客人。不過對他總是臭著一張臉,要不就牙尖嘴利地惹他生氣。
西瓦忍不住輕輕觸摸寶藍微張的唇瓣。他驚訝地發現她的唇瓣很柔軟,很感性,特別是她粉紅色的色彩。
看著看著,西瓦在自己都沒有察覺的情況下低頭吻上寶藍,只輕輕一碰已讓他吃驚不已。
天!西瓦懊惱地想:我又不是年輕小伙子,怎麽做出這種乘人之危的事?!
雖然她的觸感真的很好,可是一個成熟的大男人無論如何都不能做出這種事情呀!
當西瓦沉醉在寶藍的甜美與審思自己的作爲的同時,寶藍已睜開眼好笑地瞧著他。
‘你怎麽了?’寶藍裝作剛睡醒的樣子問:‘晚餐好了嗎?’
西瓦下了一大跳,見寶藍沒發現異樣他突然松了口氣也失望了一下。
‘好了。’西瓦說著扶起寶藍。
‘謝謝,我好多了。’寶藍尷尬地說。
‘還是我扶妳吧! 我不想再見到妳跌倒的狼狽樣,今天已經見得夠多了。’西瓦調侃。
寶藍白眼西瓦,佯裝生氣。
西瓦只是笑了笑,雙手不願放開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