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一輩子陪我走~3


   "崇緯!" 我在休息室門口停下了腳步。
  崇緯抬起了頭,汗水從額角直流到面頰。
   "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大家都在外面。"
  我走到崇緯身邊,坐了下來。
   "我很累,想休息一下。" 他用手擦去了額頭上的汗水。
   "吶,給你。"我把頸上的毛巾遞給了崇緯。
   "謝謝。" 他伸手接過了毛巾,緊緊地握在手中。
   "該說謝謝的是我,"我低下頭,"若不是你,我才不會有今天呢!"
   "其實我剛才也只不過是盡我的責任,別忘了我是隊長喔!"他苦笑著。
  他是個不善於笑的男人。
   "我不只是指剛才,還有上次被蛇咬的事……"我很認真的說道。
  崇緯又笑了;這一次,他笑得很真。
   "如果沒有你,我想我也已沒有機會比賽了!" 我不斷地向崇緯道謝。
   "我覺得這都是我應該做的,"崇緯又伸手抹去了汗水。
   "你怎麼老是流汗呢?" 我伸出手,想探一探崇緯的額頭。
   "不用了,我沒事的。"
  崇緯迅速地抓住了我的手;他的手是冰涼的。
   "崇緯,你病了嗎?" 我掙脫了崇緯的手。
   "對不起,我沒事。" 他搖了搖頭,額上仍不住地滲出汗珠。
   "崇緯,你哪裡不舒服?告訴我好不好?"我急得快哭出來了。
   "阡阡,"崇緯緊捉住我的手,"放心,我真的沒事,只是剛才拉傷了肌肉……"
   "怎麼你受傷了也沒有人知道呢?" 我站起身,想在休息室內找些藥油讓崇緯減輕疼痛。
   "阡阡,我都說沒事了,妳不要再那麼大驚小怪了,好不好?" 崇緯無故發火了。
   "崇緯……"我被他這莫名的舉動嚇著了。
   "我不要妳對我那麼好!妳走!走!"他怒吼道。
  望著面前無理取鬧的崇緯,我往後退了兩步,始狂奔出休息室。
  耳邊迴盪著月梅的話……。
   "他才是一條含有巨毒的蛇……"
  ……


   "月梅!月梅!" 我奔向月梅。
   "妳上哪兒啦!"月梅向我埋怨道︰"這麼久才回來。"
   "啊……,我遇到一個朋友,所以聊了一會兒。" 我撒了一個謊。
   "阡阡,妳一定是去找崇緯了!"月梅責備我,"妳真是個失敗的撒謊者。"
   "月梅,下一個項目是什麼?" 我岔開了話題。
   "現在要進行的是一百米短跑,等一會兒是兩百米跨欄賽。"月梅指著啟礽,"啟礽還在那兒熱身呢!"
   "兩百米跨欄……"
  我又站起身,朝救護隊沖去。


   "崇緯!"
  我推開休息室的門,朝崇緯奔去。
   "崇緯,我向救護隊拿了藥酒,給你擦一擦,"我喘著氣,"還有紗布……"
  我向崇緯揮了揮手中的紗布和藥酒。
   "阡阡,"崇緯低下了頭,"剛才真對不起。"
   "算了算了,"我急著打開了藥酒的瓶蓋,"快!快!我幫你擦藥酒……"
   "不用了,我自己來。" 崇緯從我手中接過了藥酒,自行擦了起來。
   "還有紗布……" 我打開紗布;
   "阡阡!"
  我停住了,疑惑不解地望住崇緯。
   "我自己來就行了!"
  他接過了紗布,繞著右腿包紮起來。
   "好些了嗎?"我關切地問道。
   "嗯,"崇緯點了點頭,又將我們剛才遞給他的毛巾綁在右腿上。
   "這毛巾……,"他吞吐道︰"送給我好嗎?"
   "嗯。" 不自覺地低下了頭。
   "謝謝,"崇緯壓低了聲量,"真的謝謝妳。"
   "剛才……,"我頓了頓,"你為什麼生氣?"
  崇緯沒有回答。
   "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我擔心崇緯再度生氣。
  他沒有說話,只是搖頭。
  休息室內變得死寂;
  崇緯伸出了右手,緊握住我的手。
  他的手在微微顫抖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