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一半--第三章 重逢


第三章 重逢

  杞翔笑完之後,馬上又露出好像快要溺斃的水難者找到浮木一樣的表情。「曉雨!妳為什麼沒再來找我了呢?」
  天際又傳來一陣雷聲,正合乎現在的這種場景。我像被雷電擊中的一隻木雞,呆呆站在他的面前,忘了怎麼去反應。
  「曉雨,」他像當初我回到山區去載他時一樣,走向前便一把抱住我,「妳不會再也不理我了吧?」
  被他一抱,我回過神來,努力掙脫他的懷抱。
  「放手!你……是Jack?」
  「是呀,我是Jack。」
  天,他幾時叫做Jack了?
  想必我當時的臉色難看到了極點。
  「怡君……,噢不,Rose在等你,我們快走吧!」
  我轉身背對著他,不想讓他看到我失落的表情。
  「等等,」他拉住我的手,「我和她做網友只是為了想見妳而已。我只要見到妳,就已經足夠了。」
  「什麼?你在利用別人嗎?」他輕鬆的語氣讓我突然覺得有點生氣,「這是什麼態度?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你知道怡君她對你這個白馬王子抱持了多大的希望嗎?你怎麼可以就這樣一句話把一切都打發掉?真過份!」
  「曉雨,妳聽我說,」他試圖解釋些什麼,卻因為緊張而變得吞吞吐吐,「我這麼做都是為了妳,……自從那天以後,妳就不再出現了……我沒有辦法,剛好在網上看到她在網站……貼了妳們的合照,所以……我才……」
  「到頭來錯的是我嗎?都是因為我不去找你所以你才會利用她嗎?」我放大聲量向他吼道。
  這幾年來已經不曾發過這麼大的脾氣,我不曉得自己究竟是哪裡不對勁,他能夠輕易地牽動我的心,也能輕易地讓我的情緒掀起波瀾。
  由於太靠近Coffee Bean了,那裡的顧客和躲雨的路人都朝我們望來。
  他們大概以為是一對在吵架的小情侶吧?
  但很遺憾的是,我們什麼都不是。
  「曉雨,」他見我氣極,壓低了聲量向我說道,「對不起,妳別生氣,我是真的好想見妳。」
  這句話讓我覺得心好痛。
  一個初識就對人家說愛的傢伙。對路經他家的女孩動情的怪人。因為想念對方而想方設法利用別人的混蛋。
  可我怎麼會遇上樣的人,而且還對他在乎到了極點。
  我想我是瘋了。
  「Jack,你聽我說,」我不能再這樣下去,我要用理智戰勝一切,「現在怡君正在茶餐室等你,你好歹也要和她去見個面,好嗎?」
  「我不想見她,我想見的人是妳,是妳。」他一再強調,「我們找個地方好好聊聊好嗎?」
  「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我對他的偏執感到不可思議。
  「我不想見她。」
  「算了,那我回去對怡君說找不到你好了。」我真的好氣,卻又要強忍絕對不能對他再動氣,「我想你以後最好找個機會跟她說清楚,免得她對你還抱有寄望。」
  「等等,曉雨,」他見我要走,拉住我握雨傘的那隻手,「妳不要走!我知道妳走了以後就不會再回來了!我要見妳,想和妳聊聊,想知道妳在想些什麼,想和妳……」
  「你到底想怎樣?」夠了夠了!我不想再聽他的甜言蜜語,再繼續沉淪我會瘋掉,「你才見過我一次耶,算我求求你,就當作那只是一場夢,我們不從來不認識對方好嗎?」
  我甩開他捉著傘柄的手,朝雨中走去。
  鮮紅色的雨傘吃力地承受著大雨的打擊,就像把我的心裸露在外任雨水沖刷一樣地痛。
  雨很大,心很痛。
  我伸出騰空的另一隻手,擦去了臉上的雨水加淚水。
  「不行!」不知何時他追了上來,渾身濕透地在傘下和我拉扯了起來,「我不可以就這樣讓妳走掉!我知道是我不對,是我做錯了,妳就當作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向妳賠罪,好嗎?」
  「不好。」我用力地推著他,「拜託你離我遠一點。」
  又打雷了,而且這一次打得很近。
  不遠處的電線桿被雷電擊中,發出了劈啪的巨響,還濺出了花火。
  我覺得自己的心臟就像快停止跳動一樣,下意識地丟掉了雨傘,捂住耳朵蹲下了身子。
  渾身不自禁發抖的身體,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溫暖觸感。
  這是他的懷抱,真的好暖和。

  *     *     *     *
 
  一回神,發現自己在旅館的套房裡頭。
  而他就坐在我的身邊。
  對了,剛才我們跑到旅館外頭躲雨,是他提議要訂一間房讓侍應生幫我們把衣服拿去烘乾的。
  我怎麼就傻傻地跟著他,任他擺佈了呢?真是個笨女人。
  環視四周,這令我聯想到戲裡常看到情侶為幽會或偷情而開的房間。
  一種不祥的感覺油然而生,我本能地站起身打算離開。
  他見我起身要走,便伸手來牽我,「妳沒事吧?渾身濕透了,還一直在發抖。」
  我轉頭望他,看到他一副關心的樣子,淚水突然不受控制地滿溢。
  「放心,沒事了。有我在這裡。」
  不久前才像個孩子似任性地說不願意去見怡君的他,此時像個大人般輕拍著我的背,讓我在他胸膛哭泣。
  這是我在尋找的嗎?溫暖而又安心的感覺。
  至少在他的懷裡,我覺得自己很安全,不會被傷害。
  一直以來自以為堅強的我,才發現人性其實是何其脆弱。只要找對關鍵點,輕輕一擊,便足以讓全盤盡散。
  真的不會受到傷害嗎?

  *     *     *     *

  那一天,我把自己給了他。就在他打電話向怡君解釋事情的始末並道歉了之後。
  我想我的確是意亂情迷。尤其是當他抓住我的手緊緊按在自己心口上,要我去感受他的真心不二時。
  你或許會想這大概就是一個蠢女人和一個白痴浪子的無聊愛情吧?然而,如果到此為止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和杞翔的開始,在這個亂七八糟的扭曲世界裡頭又算得了什麼?
  荒亂年代,這只是一個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