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一輩子陪我走~26


   "我剛剛接受了一樁新戀情了!" 月梅臉上泛起紅暈。
   "哪一個有眼光的人看上妳了?" 我的睡意敗給了好奇心, "快說!"
   "雍清。"
   "雍清?" 我失聲叫道。
   "噓!別吵醒冰蝶。" 月梅捏了我一把。
   "對不起," 我伸了伸舌頭, "林雍清素來很沈靜的嘛!人不可貌相。"
   "我覺得他的人不錯呀!" 月梅靦腆地讚道︰ "這幾天和他相處得還蠻愉快的。"
   "月梅," 我拉拉她的衣袖, "為什麼?"
   "我想過了," 月梅皺起了眉, "人不能總活在夢裡吧?"
   "可是,妳真的已經忘記了嗎?" 我小心自己的用詞,害怕傷到月梅, "人杰他……"
   "我應該忘記他的,所以才會去嘗試和別人交往,或許能因此忘記他。"
  月梅覺得自己很有道理。
   "月梅," 我又忍不住要多口了, "妳不覺得這樣子雍清很可憐嗎?"
   "可憐?" 月梅不懂我的意思。
   "妳利用他對妳的感情。"
   "阡阡,妳錯了!" 月梅毫不動怒, "我也會認真地去和雍清交往,絕不會隨便地敷衍他對我的感情。"
   "這是愛情嗎?" 我迷惘了。
   "現在還不是,但將來會是的,我會慢慢地把它變成愛情。"
  月梅的話我一點也不懂。
   "不要一直認為愛情是兩廂情願的,世上這樣子的愛情能有多少?" 月梅的眼神很無奈。
   "雍清雖然不是我真正愛的人,但我正用心地去對待他,真心地和他交往,他並不可憐,可憐的人應是啟礽才對!"
   "啟礽?" 我更不解, "他拋下我們不理。"
   "阡阡妳真是傻!" 月梅苦笑, "啟礽說的沒錯──妳真的什麼也不懂!"
  我呆望著她。
   "還有許多事情是妳無法明白的," 月梅用大人般的口吻對我說︰ "變精明一點吧!"
   "是啟礽鼓勵妳接受雍清的,對嗎?" 我意會到一黠端倪。
   "他說得不對嗎?" 月梅反問我。
   "他才是最可憐的人呀!"
  月梅一直在暗示著我,但我始終不懂。
  更正確一點的,該是我不想去懂。

  這一天,月梅和雍清正式成為情侶,他們公開在大伙兒面前出雙入對,好不親昵。
  我偷偷跑去問人杰;他說,只要月梅當真看開了,他也為她開心。
  我開始覺得周遭的人都很難懂──包括崇緯。
  剎時覺得自己好寂寞。

  
   x         x         x         x 

   94年7月14日 星期四

  生活營終於結束,我們懷著各異的心情坐在回程巴士上。
  我不再和月梅同坐,因為她有雍清;啟礽不再和崇緯同坐,因為他有俊暉。
   "我總覺得自己被他們拋棄了!" 我對身旁的崇緯說道。
   "嗯。"
  他低下了頭,沒說什麼。
  我們在回程途中一直保持沉默。

  巴士在學校停車,我們各自散去。
  我和啟礽一前一後走在同一條路上,到附近的巴士站去。
  巴士來了,我們先後地上了巴士,我選擇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啟礽坐在我的前面。
  一群鄰校單輪中學的學生在下一個車站上了車,他們坐在最後面,一直在喧鬧嘻笑著。
   "噓!"
  啟礽厭惡地回過頭看了他們一眼。
   "幹嘛?" 他們不服氣地怪叫, "樂善中學田徑隊,囂張些什麼?"
   "名校就了不起呀?"
   "你再講一次!" 啟礽本來就已一肚子氣。
   "怎麼樣?想打架啊?"
  他們一行九人仗著人多恃強。
   "誰怕?" 啟礽豁地站起身;
   "啟礽!" 我忙拉住啟礽, "不要打架。"
   "怕了嗎?"
  那群氣燄囂張的鄰校生真不識好歹。
   "放手。" 啟礽生氣地瞪住我。
   "不要。" 我怕啟礽真會沈不住氣,和他們打起來。
  啟礽用力地甩開我的手,又回到座位。
   "怎麼?不敢打?" 後頭又傳來挑釁, "英雄變成狗熊了,哈!"
  啟礽強忍著氣,不再和他們一般見識。
   "縮頭烏龜!"
   "田徑隊,反應敏捷,頭也縮得特別快嘛!"
  他們不停地冷嘲熱諷。
  啟礽生氣地按鈴下車,離家卻還有兩個車站。
  我不由自主跟著他下了車。
  又是這樣,一前一後地走著;
  我不近不遠地跟著啟礽──。
  啟礽發覺我跟在他的身後,不耐煩地轉身向我走來。
   "拿來!" 他搶過了我的背包, "給我!"
   "還給我," 我討厭他的這種態度,負氣地追上他,搶回背包, "我自己會拿!"
   "我來拿!" 他用力扯著背包。
   "不用你拿!" 我說什麼也不肯放手。
   "給我!" 啟礽發火了,他大聲地向我吼道。
  我鬆開了手,委屈地低下頭。
   "走吧!" 他放寬了語氣。
   "你最討厭了!"
  我止步不前。
   "我本來就是這樣的,妳看不慣就別管!" 啟礽背著我。
   "陸啟礽," 我真的生氣了, "我最討厭你了!"
   "還我!" 我用盡力氣搶過了自己的背包,頭也不回地往回頭路跑去。
   "喂!那不是回家的路!"
  背後傳來啟礽的聲音。
  我只一個勁兒地跑著,直到再聽不到啟礽的聲音。
  天色陰沈沈的,風一陣比一陣地大。
  我獨自走在路上;因為啟礽,我兜了一個大圈子回家。
  走著、走著,豆點般的雨下了,顆顆在我的臉上。
  我抬起頭,看著陰暗的天空。
  為什麼痛的是心?
   「再也不要理啟礽了!」心裡又想起那一句老話;小時候每次和他吵架我都這麼地想,可惜每一次都原諒了他……。
   何時這句話才會真正地應驗?

  我淋著雨慢步走在路上,許久才回到家。
   "怎麼一身溼透了?妳沒撐傘嗎?"
  媽媽見我這個模樣,被嚇了一跳。
   "雨傘?" 我這才悟道︰ "忘了!"
   "真是的!連雨傘也會忘了撐!"
  媽媽心疼地把我迎進屋裡。
   是的,剛才和啟礽嘔氣後,氣在心頭──連自己帶傘也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