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一輩子陪我走~13



  月梅終於找到了標籤,她吃力地往岸邊游來。
   "月梅加油!" 我開心地叫道。
  人杰向月梅伸出了手,想拉她一把。
  月梅卻只漠然地瞪了他一眼,令他更加難堪。
   "好了,走吧!走吧!" 我忙著打圚場。
  我們四人是第二隊到達山頂的隊伍,啟礽他們那一隊是第一名。
   "啟礽,"我向遠處的啟礽奔去,"冠軍隊伍耶!"
  啟礽正坐在樹蔭底下乘涼。
   "妳們也不賴嘛!"啟礽笑道。
   "你們什麼時候到的?" 我放下了背上的重負。
   "半個小時前," 啟礽看了看手錶, "大約兩點三十分吧!"
   "這麼早!" 我羨慕地拍了啟礽一下。
   "因為有我在嘛!" 啟礽大言不慚地誇口。
   "臭美。" 我笑道。
   "有什麼獎賞?" 啟礽伸出手。
   "吶!" 我朝他的掌心打去, "一掌!"
   "喂," 啟礽迅即收回了手, "不給就算,幹嘛打人呀?"
   "你活該!" 我俏皮地向他吐了吐舌。
   "阡阡,妳看," 啟礽朝坐在一旁的月梅指去, "月梅怎麼了?"
   "失戀了。" 我在啟礽耳邊細語。
   "月梅," 啟礽朝月梅大叫︰ "過來坐吧!"
   "月梅," 我不停向月梅招手, "來啊!"
  月梅緩緩走向我們。
   "月梅,妳怎麼了?" 啟礽望著眼睛紅腫的月梅, "妳不舒服嗎?"
  月梅搖著頭,又溼了眼眶。
   "月梅,"我握住月梅的手,"其實,昨天……,我……"
  月梅望著我,她明亮的眼睛充滿了憂傷;
   "其實,昨天我聽見了;我坐在陂池旁的隕石後頭。" 我低聲地告訴月梅。
   "阡阡," 月梅的聲音在顫抖著, "我……"
   "月梅,這沒什麼大不了,對吧?" 我試著安慰月梅, "我們還小,還不成熟,對感情這種事也還不瞭解……"
   "阡阡!" 月梅抱住我痛哭起來, "我恨他!"
  啟礽朝我做了個無可奈何的表情。

    x         x         x         x   

  大約在三點十五分,崇緯那一隊也到達目的地;藉敏那一隊在三點四十分才到達山頂。
  我們在人數到齊後就成群結隊地回宿舍去。
 

   "啟礽,你陪月梅," 我輕聲交代啟礽後便往找人杰道歉去。
  人杰和文慶齊走在最後面。
   "人杰,對不起," 我鄭重其事, "剛才月梅也太過份了,讓你下不了台。"
   "算了," 人杰苦笑道︰ "其實是我不對。"
   "你真的不生氣?" 我再向他探問。
  他苦笑著搖頭。
   "那我先走了,再見。" 我向他道別。
   "再見。"
  我飛奔回宿舍,一直伴在月梅身邊。
  啟礽被我打發去陪崇緯了。

    x         x         x         x   

   "月梅,別想這麼多了!" 我勸月梅, "凡事看開一點會比較好。"
   "是嗎?" 月梅苦笑, "妳根本無法體會這種心情。"
   "我……" 我啞然。
   "妳有崇緯、有啟礽,怎麼會懂這種滋味呢?"
   "但人總是看開一點的好呀!"
  我似乎有些強詞奪理。
   "妳知道,我一直把自己所有的心意都放在他的身上," 月梅擦去眼角的淚水, "卻什麼也得不到。"
   "感情應該是不求回報的嘛!" 我說出了自己我想法。
   "阡阡," 月梅望著我, "那是因為妳沒有試過這樣子付出而絲毫收不回的感情,妳才會這樣說。妳知不知道我的心有多痛?"
   "心痛?" 我的心迷惑了, "像崇緯受傷時我心裡的感覺嗎?"
   "比這個還要痛苦," 月梅輕搖著頭, "或許有一天妳也會懂的。"
   "那妳打算怎麼辦?" 我問月梅, "忘記他吧!"
   "我不知道," 月梅嘆了口氣, "如果叫妳忘了崇緯,妳能做到嗎?"
  我用力地搖著頭。
   "我無法忘記他;" 月梅又哭了。
   "月梅……"
  我不知該再講些什麼。
  我們就這樣斷斷續續地聊了一個晚上,月梅也哭了好幾次;


  經過這一夜,我對愛情有了另一面的瞭解。坦白說,我一直不曾明白愛情這一回事,我以為愛情就應該是這樣相互扶持,生活得快樂的感覺──像我希望能永遠快樂地跟崇緯一起,那麼單純、無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