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一輩子陪我走~21



   "你還可以嗎?"崇緯蹲下去探視人杰。
  人杰已說不出話,只一味苦笑。
   "好," 崇緯又站起身, "加油!"
   "……、……三百六十……、……三百六十一……、……"
  我們三人齊替人杰數著。
   "……、……三百七十五……、……三百七十六……、……三百七十七……、……三百七十八……、……"
  地上留下一灘人杰的汗水。

   "……、……三百七十九……、……三百八十……、………三百八十一……、……三百八十二……、……三百八十三、……"
   "阡阡;" 背後被人打了一記。
  我回過頭,才發覺是月梅──和啟礽。
   "怎麼樣?" 啟礽走到崇緯身邊,對我毫不理會。
  "三百八十五。" 崇緯數道。
   "月梅。" 啟礽向月梅打眼色。
   "人杰," 月梅吸了一口氣, "加油!"
  我疑惑地望著月梅──何時她已經釋懷?
   "加油!我們仍然是朋友。" 月梅含笑說。
  我看見她眼裡強忍的淚水。
   "……、……三百八十九……、……三百九十……、……三百九十一……、……三百九十二……"
   "人杰加油!" 文慶叫道。
   "……三百九十三……、……三百九十四……、……三百九十五……、……三百九十六……"
   "……三百九十七……、……三百九十八……、……三百九十九……、……四百。"
  人杰勉力轉了個身,整個人癱在地上;
   "快扶他起來,不要讓他躺著。" 崇緯快步扶起人杰。
   "你覺得怎麼樣?" 文慶幫忙扶著渾身無力的人杰。
   "很辛苦,我想吐。" 人杰臉色發青。
   "我扶你去。" 崇緯和文慶把人杰扶向宿舍。
   "我吐不出來," 人杰又開口了, "不要再走了!很辛苦……"
  我們都停在路上。
   "人杰,你可破了樂善中學田徑隊歷來的受罰記錄呢!" 我把手上的礦泉水遞給人杰。
   "謝謝," 人杰接過水瓶, "因為從沒有一個隊長敢不要命。"
   "你好多了吧?" 啟礽問道。
   "好多了,死不了呢!" 他仍不忘幽默。
  大家都放心地笑了。
  歡笑中,崇緯和人杰緊緊地握了手。
   "拼命三郎,這回我可贏過你了!" 人杰苦笑;
  文慶亦和人杰握了手。
   "我可真服了你,老哥!" 文慶笑道。
   "終於知道我的本事了吧,老弟!"
  我們又笑了。
   "月梅," 人杰朝月梅伸出了手, "謝謝妳。"
  月梅搖頭不語,和人杰握了手。
   "好、好,終於化干戈為玉帛了!" 啟礽在一旁學著李老師的口吻。
   "真像李老師。" 人杰笑道。
  當真是一場皆大歡喜的戲。

   x         x         x         x  

   "月梅,妳真的看開了嗎?"
  我坐在宿舍廳內的沙發上。
   "妳說呢?" 月梅給自己倒了一杯開水, "其實啟礽說得對,凡事不必看得太重,這樣子不但讓自己快樂、也讓別人快樂,何樂而不為?"
   "太深奧了!" 我嘀咕。
   "妳呢?妳和啟礽,還有崇緯?" 月梅喝了一口水, "昨天……"
   "我們別再提昨天的事了,好嗎?" 我不想舊事重提。
   "好," 月梅無可奈何, "我約了啟礽和崇緯他們吃午餐,走吧!"
   "我不去了!" 我害怕面對啟礽。
   "妳不要這樣,啟礽是無心的……" 月梅認為我在為昨天的事生氣。
   "我想去探望人杰和文慶。"
  我不等月梅說完,就飛奔出房間,朝人杰和文慶的宿舍去。

   x         x         x         x  

   "你真無情!"
  初抵人杰與文慶宿舍的門口,就看見文慶和盈盈在吵架。
  盈盈狠狠地打了文慶一個耳光,便轉身離去。
  她與站在門口的我擦肩而過。
   "文慶," 我走進房間, "發生了什麼事?"
   "沒什麼。" 文慶摸著紅痛的臉頰。
   "人杰還在睡?" 我指了指大被蒙頭的人杰。
   "他剛才體力透支了," 文慶笑道︰ "又不是超人。"
   "喂,別以為我睡著了就急著說我的壞話," 人杰掀開被子, "我早就起來了,只是剛才不方便露面而已啊!"
   "原來你一直在裝睡," 文慶瞅了人杰一眼, "見到我處於險地也不來救我,這種好朋友!"
   "喂,別小氣了!" 人杰搭上文慶的肩, "這可是你自己惹來的桃色糾紛,我不便插手嘛!阡阡妳說對不對?"
  我尷尬地笑著。
   "謝謝妳來看我," 人杰向我笑道︰ "我還可以再多做一百次伏地挺身呢!"
   "臭美!阡阡說她是來看你的嗎?" 文慶想報剛才人杰的不救之仇。
   "難道是來看你呀?你的桃花劫已經夠多了,還嫌不夠啊?" 人杰的牙尖嘴俐令文慶為之語塞。
   "你們吃不吃午餐啊?" 我笑問。
   "吃!" 他們異口同聲地應道。
   "那走吧!" 我站起身,走向門口。
   "阡阡,妳該不會是和崇緯吵架了吧?" 文慶邊走邊向我問道。
  我默然。
   "那是啟礽了?" 我仍默然。
   "別講了!別講了!吃飯第一!" 人杰打破僵局。

   x         x         x         x  

   "阡阡!" 月梅在鄰座叫我。
   "我們去打個招呼吧!" 人杰放下盤子,站起身走向他們。
   "好啊!" 文慶硬是把我拖向他們。
   "這麼巧。" 人杰笑道。
   "阡阡,你們過來一起坐吧!" 月梅對我說。
   "不了,我們還有事談。" 我擔心人杰應允,急著拒絕了月梅。
   "是呀!我們還有事要私下談,不打擾你們了!" 感謝人杰為我圓謊。
  崇緯一臉的不悅;
  啟礽更陰沈著臉。
   "我猜得沒錯吧!鬧別扭了!" 慶得意地坐回位子。
   "你就少說兩句吧!" 人杰不停地向他打眼色。
   "沒關係,我不介意。" 我怕再令局面尷尬, "我們沒吵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