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愛情~場7-場9


場:7 時:大清早 景:楓房間/門口
人:楓 儀 時長:

【傳來兩聲敲門聲】
【又傳來三聲敲門聲】
【敲門聲斷斷續續地傳來:兩聲、三聲、八聲、四聲、一聲】
【楓被吵醒,睡眼惺忪去開門】
儀:【站在門口對楓笑,晃一晃手中的紙袋】早安,妳醒啦?我買了早餐,一起吃吧?
【楓看到儀,哭笑不得地倚在門邊】
儀:【試探】妳今天沒有課,我們一起到書店去吧?
楓:【無奈】小姐,妳知不知道我昨晚幾點才睡的?【苦惱地搔頭】不是每個人都像妳一樣--早睡又早起的。
儀:【一臉單純】我知道妳昨天晚上在趕報告,很晚才睡。所以我只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來敲門,【笑】沒想到妳真的醒了。
【楓拿儀沒辦法,無言以對】
儀:【把楓推向盥洗室】反正人都醒了,快去刷牙洗臉,我等妳一起吃早餐。【推楓進盥洗室,關上門】快一點,我也還沒有吃早餐,【倒在楓的床上】快餓死了……。
CUT


場:8 時:傍晚 景:校園
人:儀 楓 時長:

【楓和儀逛完書店後回宿舍】
儀:【一臉興奮】當初要來念書之前,我還擔心這裡找不到什麼好書看,看來我是多慮了。
【楓莞爾】
儀:【態度認真】曉楓,謝謝妳今天陪了我一整天。
楓:【不習慣】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客氣?感覺怪怪的。
儀:【感性】其實,自從決定要來這裡念書之後,我就一直在憧憬。我希望自己的大學生涯可以過得很快樂、自由自在、沒有束縛,也不用去理會太多無謂的事情。我想在這裡,單純地做一個大學生,只做我自己……。和妳在一起的感覺讓我覺得很舒服,因為妳不會給我任何壓力。在妳的面前,我只是我自己。
楓:生活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的。雖然每個人一生中都免不了必須扮演各種不同的角色,就像我們現在一樣:我們是大學的學生、是父母的子女、是社團的一份子、是國家的公民……。【停頓】很多時候,我們甚至要在同一時間內身兼多種身份;不過,最重要的始終還是自己。做好真實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
儀:【點頭】嗯。【豁然開朗】做回自己的感覺真好。
楓:那當然。
儀:【開始向前奔走】這裡就是我做回自己的地方。我叫張--婷--儀--。【轉身跑回楓身邊】曉楓,有件事我還沒告訴你。
楓:什麼事?
儀:【十分慎重】由這一刻開始,我們兩人都多了一種身份。【握楓的手】我希望,可以和妳做永遠的朋友。
【楓沒有回答】
儀:【鬆開手,和楓並肩走】永遠,就是不會完結。這輩子結束了,就延續到下輩子、下下輩子……,沒有盡頭,永無止境。【開心地笑】妳是我永遠的朋友。
【儀跑在前面回宿舍】
【楓望儀,不可置否地聳肩】
CUT


場:9 時:下午 景:腳車棚
人:儀 樹 腳車主 時長:

【儀揹著背包,匆匆跑到腳車棚最左端,第三及第四輛腳車停放處之間,打算取回自己聽在第三位置的腳車】
【樹騎腳車到腳車棚,在最右端打算停放腳車】
【儀匆忙之中不小心推到第二位的名貴腳車,她心急,忙彎腰去拉腳車,結果臀部反而碰到身後的第四輛腳車】
【第四輛腳車向右倒下,把整排的腳車都弄倒】
【樹趕緊拉住自己的腳車,驚訝地望儀】
【儀吐舌,拉住名貴腳車,不知如何是好】
【名貴腳車車主前來取車】
腳車主:【看見儀正抓住他的腳車把手,大喝一聲】喂!妳在做什麼?想偷車嗎?
儀:【嚇一跳,馬上放手,名貴腳車倒下】我……,我沒有。
腳車主:【生氣】妳……。【蹲下探查自己的腳車】我的腳車被妳弄花了,這可是我花了很多錢買的,妳要賠償損失!
儀:【支吾其詞】我……,我不是故意的。
腳車主:【咄咄逼人】妳還說不是故意的?剛才我明明看見妳是故意放手的。我不管,妳一定要賠錢!這輛腳車是名牌貨,少說也要賠幾百塊!
【儀一時緊張,說不出話來】
樹:【停放好自己的腳車,走過來替儀解圍】剛才的事我全都看到了。如果不是為了要保護你的腳車,那麼後面這一整排的腳車也就不會倒了。而且是你自己下了她一跳,她才會鬆手的,你能怪得了別人嗎?
腳車主:【對樹敬畏】可是……,我的腳車被弄花了。
樹:【示意倒下的整排腳車】這裡有那麼多的腳車,都因為你的腳車而被刮花了。那你是不是也應該作出一些賠償?我想,這些“不值錢”的腳車比起你那一輛“名牌”腳車加減抵消後,你也應該意思意思再付兩三百塊吧?
腳車主:【氣焰不再囂張】怎麼可以這樣算?這些腳車又不是我推倒的。
樹:【馬上反駁】那你的腳車也不是她故意推倒的。這叫同理心,你應該很明白吧?
【腳車主找不到藉口反駁】
樹:【給腳車主面子下台】我看就這麼一筆勾銷好了,我們也不會和你計較賠償的事。你知道應該怎麼做了?
腳車主:【猶豫片刻】算了,這一次就算我倒楣。【說完,馬上騎腳車離開】
【樹把倒下的腳車一一扶好】
【儀也跟著扶腳車】
【腳車都扶正後,儀推著自己的腳車走向樹】
儀:【十分感激】謝謝妳剛才幫了我。
樹:這沒什麼大不了,【點菸】有些人就是喜歡仗著自己有錢,到處欺負別人。
儀:不過,我還是很感激妳……
【話未說完,校園鈴聲響起】
儀:【看手錶;緊張】哎呀!糟了!我還有事,必須馬上走了。【推著腳車快走,不忘回頭對樹說】啊……,謝謝妳。
【樹抽一口菸,看著儀匆忙的背影】
C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