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一半--第四章 愛情

  第四章 愛情

  「然後?妳就這樣被吃掉啦?」瑞萍坐在我的床上,打開剛才我們一起到樓下超市買的零食。
  「什麼被吃掉?講得這麼難聽。」我白了她一眼,停下把剛買來的食物放進櫃子的動作,走上前推了她一把,「走開,不要在我床上吃東西啦!」
  「好啦好啦!」她挪了挪屁股,只移了幾公分,坐在床褥邊的地板上。
  「喂,」我叉腰對她凶道,「妳是毛毛蟲啊?到桌子上去吃啦!」
  「小氣鬼!」她不甘心地站起身,走到茶几旁,「妳這個凶樣子被他看到的話,搞不好他馬上會掉頭逃跑!」
  「他要走就走啊!我才不理咧!」
  「是嗎?之前又想得要命!少裝蒜啦!」
  我莞爾,笑而不答。
  和瑞萍從中學認識到現在也有11年了,我們一起念書,一起進修,一起創業,她算是最瞭解我的死黨了。
  當然,還有家明。
  「對了,妳之前不是說他父親阻止你們見面,不喜歡妳嗎?他怎麼回去向老人家交代啊?」
  「那是他的管家。不是他的父親。」
  「管家?」瑞萍差點被薯片嗆到,「妳的有錢少爺這麼闊哦?家裡還有管家哦?」
  「聽他說是管家兼監護人吧!」我聳肩,馬上倒了杯水給她。
  「妳有告訴他不去找他的原因嗎?」
  「嗯,」我在瑞萍身邊坐下,伸手去拿她的薯片。薯片在口中喀啦喀啦發出兩三聲慘叫之後,便無聲地被吞進黑暗的胃裡頭。
  「那他怎麼說?」瑞萍感到好奇,「他沒說什麼嗎?」
  「沒有。」我搖頭。
  「真的沒有?」
  我又咬了兩口薯片,搖頭向她示意。
  「真奇怪。」她嘀嘀咕咕,似乎期待的「好戲」沒有上場,看起來有點失望。
  我伸手去探她的購物袋,拿出鱈魚絲,朝她晃了晃便打開。
  電視正播放著無聊的節目,而我們兩個無聊的女人正不痛不痒地打發時間。
  近來生意有點淡。家明說這是淡季。「生意沒有永遠都好的嘛!」他說這樣倒好,可以有時間去釣魚。就只有他還如此淡然。
  我和瑞萍都是靜不下來的人,一沒事,就會覺得無聊,總要找些事情來做。就像現在,邊看電視還得邊吃東西。
  電視畫面像浮雲一樣飄過眼球,在視網膜內留下瞬間的影像之後,便消失無蹤了。我心不在焉地邊看邊吃,腦袋裡想的是那天的事。

  *     *     *     *

  那一天,我們坐在旅館套房的浴缸裡頭,浸在滿是泡沫的水中。
  他讓我仰靠在他的胸膛上,輕輕地問我,為什麼食言。
  「是我做錯了什麼嗎?」他覺得疑惑,又百思不得其解。
  我搖頭,想到那天在他家看到的老者。「那天,替你開門的是你父親嗎?」
  他輕輕吻過我的頭髮。「那是我的管家,和我爸同姓,我叫他二叔。怎麼了?」
  「沒事。」我在心中思忖,是否應該把實情告訴他。
  如果說了,算是小人之舉嗎?
  但如果不說,那我以後要如何面對老人家呢?
  「杞翔他和妳是活在兩個世界的人,」那天在門口,他是這麼地斬釘截鐵。
  「杞翔,」我稍稍轉頭,他的嘴唇剛好貼上我的鼻尖。
  「嗯?」他的溫柔從全身每一處散發,透過毛孔滲入我的身體。
  「你二叔希望我不要再和你見面。他說,我和你是不同世界的人。」互握的手被杞翔牽得更緊了,他伸出另一隻手把兩人攬在一起,似乎有點生氣,「他真的這麼說?」
察覺到他的生氣,我沒有回話。
  「豈有此理。」他只說了這4個字,便不再講話。

  「他只是我的管家,」離開旅館時他這麼對我說:「沒有人能夠阻止我想做的事情。」
  (你想做的事情……)看著他堅決的臉,我覺得有些疑惑,「你想做什麼?」
  「我們在一起會很快樂的。」這句他不斷重申的話聽起來像是對自己的叮嚀,「我找妳找了好久,所以不會輕言放棄的。」
  「曉雨,妳也不會的,對嗎?」他不等我回話便把我攬進懷進,「我知道妳不會。妳不會的。」
  他的擁抱使我有些喘不過氣,那種緊密的接觸讓人感受到他內心深處的孤獨與悲傷。
  我不知道,一個像他這樣長得不錯、家裡又有錢的男生,為什麼予人如此深沉的悲哀。
  他應該會有很多朋友,經常被仰慕他的女生包圍才是。
  他不幸福嗎?
  他不快樂嗎?
  問題如同被丟進無底洞,沒有答案。

  *     *     *     *

  「喂,有人在敲門。」瑞萍用手肘推了推我,把我從無邊思緒中拉拔出來。
  確實有人在敲門。
  我把懷裡的小枕頭放下,走去開門。
  曹操來了。是杞翔。
  「嗨!」他對自己的不請自來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尤其是看到瑞萍放在離門不遠處地上的鞋子後。
  「你怎麼來了?」我示意他進來。
  「你在忙嗎?」他探了探頭,脫下鞋子走進屋裡,看到坐在茶几旁的瑞萍,還有我們的戰利品──一堆零食。
  「嗨!」瑞萍十分殷勤地朝他招手,「你好。我是曉雨的好朋友,我叫瑞萍。」
  「嗨。」他在陌生人的面前顯得有些靦腆。
  「坐下來一起吃零食吧,還有很多哦。」瑞萍反客為主招呼起他來,這讓我覺得有些好笑。
  「謝謝。」他露出不太自在的笑容,跟著我走到茶几旁坐下。
  「我剛才買了果汁,倒一杯給你。」我拍拍他的手,起身走到廚房。
  「我幫妳!」瑞萍舉起手來,緊挨著我到廚房裡頭,八卦地貼著我嘀咕:「喂喂喂,妳的白馬王子長得很像賀小美哦!」
  「是呀,」我想起第一次見到他笑的樣子,「他笑起來的時候還蠻像的。」
  「奇怪,這樣子的帥哥怎麼會看上妳呀?」她不客氣地數落著我。
  「我也這樣覺得。」我聳肩,「很奇怪吧?」
  「哪天讓我遇到個王力宏,那該有多好!」她擺出一副花痴的樣子。
  「噁──」我朝她扮了個鬼臉,「那才真叫恐怖。」
  「我知道妳不喜歡,」她不以為意,「可是我喜歡就行了呀。」
  「等妳哪天遇上了再說吧!」
  我們兩人拉拉扯扯地出了廚房,杞翔坐在電視前,渾身的不自在。果汁遞給他的時候,還很客氣地向瑞萍道謝。
  「好啦,我要走了,不當電燈泡了。」瑞萍向我打了個眼色,笑著向杞翔道別。「再見了,小美。」
  他顯然覺得有些奇怪,但卻沒有發問,只笑著答了句「再見。」
  「好好珍惜妳的賀小美吧!」瑞萍臨走前在門口笑著輕語,「不過我想妳還是別讓怡君看到他,否則她一定傷心死了。」
  我揮手輕打了她一下,這個幸災樂禍的傢伙。
  「Bye!」她摸了摸被我打中的地方,臨走前還不忘朝我吐舌扮鬼臉。
  回到房裡和杞翔一起看電視,他才問我:「她為什麼叫我小美?」
  「因為你很美呀。」我朝他笑道,「長得帥的人都會有很多外號的,比如小美啦、小帥啦,你不喜歡嗎?」
  他搖了搖頭,「美是用在女孩子身上的吧?」
  「誰說的?」我反駁他:「你不喜歡叫小美啊?那叫小醜好不好?以後我都叫你小醜好了!」
  「我看妳是皮在痒了吧?」沒有旁人在場,他似乎恢復了精神,伸手來哈我的腰。
  怕痒的我下意識地閃避,把小枕頭丟向他,兩人玩了起來。
  ……

3 則留言:

  1. 故事發展神速,已經進行到肌膚之親料?!

    回覆刪除
  2. 你只注意到肌膚之親啦....
    這不是故事重點好不好...
    -_-''''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