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愛情~場16-場19


場:16 時:晚 景:樹房間
人:楓 樹 儀 女生若干 時長:

【女生們在樹房間聚會】
【楓走入會場,不理會別人招呼,直接走向樹】
楓:【站在樹面前,打斷別人的說話】我有話要和妳說。【說完,馬上轉身離開會場】
【樹保持原姿勢片刻,起身到桌子前拿一杯汽水和一杯酒,走出會場】
【儀正在和其他人聊天,看見樹離去,不加懷疑,繼續話題】
CUT


場:17 時:緊接上場 景:宿舍外走廊(樓梯口)
人:楓 樹 時長:

【楓和樹坐在樓梯口談話】
楓:【手中拿著汽水】為什麼妳之前都不是這麼說的,現在又要改變看法?
樹:【喝一口酒】事情在變,處理方式也必須跟著改變才行。
楓:【想起社團事件而生氣】我覺得自己和他們越來越難溝通。
樹:【點菸】要處理好社團的事務,不是光靠辦事能力強就可以的;如果人際關係搞得不好,那擁有最好的辦事能力也當不成一個成功的領導者。
楓:【不服氣】妳以為我是妳嗎?【思索片刻,放寬語氣】無論我怎麼做,他們就是不滿意。
【樹莞爾,又喝一口酒】
楓:我知道他們看不慣我處理事情的方式,受不了當面被責罵,丟不下面子。但是我一向來都只會在公事上責憊他們,我是領導人,當然有絕對的權力指證他們的錯誤!公和私是要分清楚的,他們不可能不知道這個道理!
樹:【目不轉睛地盯著楓】我就是欣賞妳這一點,這是妳的領導作風。
楓:【不領情】謝謝妳的欣賞,不過我的領導作風不是做給別人看,讓別人來欣賞的。
樹:就因為這樣,所以我欣賞妳。
楓:【邊思索邊發問】如果現在同學會的會長換成是妳,而不是我,我想事情絕對不會鬧到這種地步,對嗎?
【樹不可置否地聳肩】
楓:我相信事情一定會解決的。【一口氣把汽水喝剩一半】
【兩人開始沉默】
樹:【試探楓】妳和婷儀的交情……到底要好到哪一種程度?
楓:很好啊,我們是好朋友。【把杯子放在樓梯口,站起身】我要走了,再見。【走下樓梯】
【樹拿起楓未喝完的杯子,一直看著楓離去,然後望著她喝過的杯口,把剩下的汽水一飲而盡】
CUT


場:18 時:緊接上場 景:聚會房間
人:儀 女生若干 時長:

【儀正在和女生們談笑著,沒有在意樹的缺席,十分愉快】
CUT

場:19 時:日 景:校內游泳池的盥洗室
人:楓 儀 女生若干 時長:

【一群女生剛游完泳,在盥洗室內一邊沖水一邊講八卦】
女生A:喂,妳們知不知道那個醫學系的女教授已經被Virus甩掉了?
女生B:是嗎?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怎麼我都沒聽說?
女生A:妳當然不會聽到別人說啦!【沾沾自喜】這是第一手的新消息。
女生B:那妳又怎麼會知道?
女生C:昨天我們兩個在回女生宿舍經過校園時看到Virus正在和那個女教授攤牌,那個女教授還哭呢!【竊笑】
女生D:【好奇】妳們一定聽到他們說了些什麼,對嗎?快點說一些來聽聽。
女生A:【賣關子】妳想知道啊?
女生D:廢話!不只是我,大家都想知道啦!
女生C:那好吧!就說一點讓妳們過一下癮。【壓低聲量】那個女教授為了Virus,竟然向相處了六年的男朋友提出分手。
女生B:什麼?分手?
女生A:對啊,男方說什麼也不肯分手,還跑去找Virus攀談呢!
女生B:那Virus呢?她有什麼表示?
女生C:Virus才不在乎,她根本就只是在玩玩而已。
女生D:【難以置信】哇……,如果是那樣,那一個女教授不是很可憐嗎?
女生A:【幸災樂禍】她是自討苦吃,明知道Virus是怎麼一號人物,還自投羅網愛上人家。
女生B:說也奇怪,到底Virus有什麼魅力,這麼多女生都為她著迷?
女生C:妳以為Virus這個稱號是怎麼得來的?她就像是新世紀病毒一樣,連醫學系的女教授也沒有辦法免疫。
女生D:聽起來有點可怕……,到目前為止,應該已經有六個女生被她甩掉了吧?
女生A:我想不只吧,至少有十個人以上才對。
女生D:這麼多啊?【咋舌】我系上有這樣的senior,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
女生C:妳呀,【指女生D的頭】還是少接近她,離她遠一點,免得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女生D:【打女生C】喂,妳別嚇我了!我才不可能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的。
女生B:這種事情是很難說的,難道妳沒聽說過“情不自禁”嗎?
女生C:別忘了她是Virus。
【女生們離開盥洗室】
【儀和楓從更衣間走出】
【儀的臉色十分難看,對剛才聽到的話感到介懷】
C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