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曇 花 咖 啡 館 10

康寶藍

另一邊。。。

‘小姐,您的摩卡冰淇淋。’ 曉晨放下杯子轉身就想走,可是不能如愿。
‘等等,你好像很怕我?’ 女孩拔高聲音問 。
‘我哪有?’ 曉晨無奈地說。
‘還說沒有?說話不看人家的眼睛多沒禮貌!’
曉晨一听,立刻睜大眼睛定定望著女孩,眼神完全不敢亂飄。
‘哼,這就對了。’女孩甩甩長發說:‘ 我叫做蓮花。’
曉晨愣愣地瞧著女孩,不明白她的意思。
‘我。說。我。的。名。字。是。蓮。花。’ 女孩一個一個字慢慢地說。
‘蓮花?’ 曉晨受不了地怪叫 。
‘怎么?很好笑是不是?’
‘沒。。。沒有。’ 曉晨拼命搖頭否認,拼命忍住笑意 。
曉晨心想:真絕。你叫蓮花,我還叫丙成呢。
女孩皺眉不高興地責問:‘ 喂,你這人怎么這么沒禮貌啊?’
‘我。。。我沒禮貌?’
‘對呀!我都已經告訴你我的名字了,你怎么不告訴我你的?’ 女孩說得一本正經。
‘那我叫丙成。’ 曉晨只是心里想想,當然沒有說出口。
‘我叫曉晨。’
‘小陳?’
‘別誤會是大小的小,陳近南的陳噢。’ 曉晨嚴肅地解釋:‘ 是初曉的曉,早晨的晨。’

‘听起來還不是一樣的。’ 女孩撇撇嘴不屑地說 。
‘哎,這里面差別可大了!此曉晨非彼小陳。那個小陳听起來多俗啊,我的曉晨可不一樣,那是指初曉的早晨,充滿了陽光与希望的味道。’
‘听起來還是一樣的。’ 女孩提高聲音反駁 。
‘可是意思不同!’ 曉晨非常堅決表示。
‘但是。听。起來都一樣!’ 女郎孩故意強調那個 "听" 字。
曉晨漲紅著臉气得說不出話來。
‘哼,沒話說了吧?’ 女孩很拽地瞧眼曉晨,然后邊吃冰淇淋邊扇涼。
曉晨气呼呼地跑回吧台問老闆。
‘老闆,小陳跟曉晨,是不是不一樣?’
‘呃?有不同嗎?’
這次曉晨禁聲不再說話了。


老闆瞧一眼曉晨,便繼續手上的工作。
杯子里已經加入碎冰、加糖冰咖啡,現在則慢慢地旋轉加入一層鮮奶油,然后才在鮮奶油上倒入綠薄荷酒,最后擠上巧克力糖漿及撒上少許七彩米便完成。
‘曉晨。。。曉晨。’ 老闆喚了几聲,只見曉晨低頭沉思,難得他這么認真思考,老闆也就不打擾了。
‘小姐,您的冰咖啡。’ 老闆將造型漂亮,翡翠色的咖啡擺上後解釋:‘ 這款冰咖啡又叫翡翠冷冰咖啡,因此色而得名,喝時能涼透心扉。您慢慢地品嘗吧 。’
‘呃。。。’ 女人又再欲言又止。
老闆見狀,只好有禮地問:‘ 請問還有甚麼事嗎?’
過了一會儿,女人才帶著歉意地問:‘ 我能問一問小姐您的名字嗎?’
‘呃?’ 老闆愣一愣後才笑說:‘ 大家都管我叫老闆,倒是沒有人問過我的名字呢。’
‘對不起,這麼唐突。’ 女人低下頭說。
‘無所謂,你就叫我康寶藍好了。’
‘寶藍?康寳藍? ’
老闆微微一笑,放下竹扇便离開。
女人喃喃自語地重复:‘ 寶藍?康寶藍?’

。。。。。。。。。。。。。。。。。。。。。。。。。。。。。。

時間正從我們身邊不經意地,靜靜地流逝。
它其實一直用容易明白,明顯的方式告訴我們,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這就是時間的聲音,一種大家都接受的了也非常明瞭的方法來通知我們,‘我’一秒一秒地離去。。。

我叫做彤欣。
這是我第二次光顧這家咖啡館。
爲了這一天的到來,我花了兩星期準備。
爲了見他一面,我甚至到美容院美容,到理髮院理髮,到昂貴的Boutique 買衣服。
爲了這一刻,我將這個月的薪水,家用都賭上了!
看著錶上的秒針慢慢移動,兩小時已經溜走,而那人還沒有出現。
爲什麽?爲什麽?
今天我已經將自己打扮得很時尚,也畵了妝燙了頭髮,衣服是V的,鞋子也是新的,甚至已經多年不用的香水也拿出來了。
爲什麽那人還不出現?
那天他沒有注意到我的存在,這我能理解,那樣子的我連自己也嫌棄,何況是別人?何況是如此英氣風發的他?
爲了能匹配這樣子的人,已經下定決心捨棄一切。
我知道的,想要得到就必須付出。
可,已經兩個小時了,爲什麽還不出現?
咖啡也將喝完了,那個叫什麽陳來着的侍應來回好幾次,看著我的眼神就像在說:‘ 窮光蛋!坐個兩小時才點一杯咖啡。’
櫃檯裏的年輕老闆也有意無意地望著我,是不是我的穿著得太奇怪?這顔色不適合我嗎?抑或是我的頭髮燙坏了?
妝化得太濃?抑或太淡?
難道是咖啡沾上衣服?
哎,應該買顔色較深的,這樣便不會這麽容易弄髒衣服了。
可是顔色太深看起來太老,還是淺色穿著較年輕。
不過,一點污跡卻顯得太明顯,要拿去乾洗不曉得又要花多少錢?
天氣如此熱,臉上的妝會掉嗎?
頭髮會不會亂?
兩小時三十八分。
他今天會來嗎?

。。。。。。。。。。。。。。。。。。。。。。。。。。。。。


2 則留言:

  1. 好像看過一點點耶...
    但到底是在說什麼呢?

    好想繼續看下去...
    加把勁喲...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謝謝捧場。。。
    説不定會失望哦。。。
    因爲我是邊寫邊想,改了N次還是沒改好。。。
    我也不知道想寫什麽。。。
    慢慢追囖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