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一輩子陪我走~7



   "崇緯,"我把啟礽拋在身後,向崇緯快步走去,"早。"
  他恢復了一貫冷漠的臉,只向我微點了點頭。
   "你的腿好多了嗎?"我關切地問道。
   "沒什麼大礙。"
  他的口氣素來如此淡漠。
  崇緯一拐一拐地走上階梯,他的右腿無法順意抬起。
   "崇緯,"我想攙扶崇緯到教室,"我……"
   "妳沒有這個力氣的;" 不知何時,啟礽已來到身後,還打斷了我的話。
   "還是拿這個吧!" 啟礽伸手去搶崇緯的書包。
   "不必了,"崇緯拉著書包的一角,"我自己會走,我不是病人。"
  昨天的崇緯簡直和今天的他判若兩人。
   "你受了傷,就是病人。" 啟礽用力奪過了書包,交給了我。 "不要這麼囉唆!"
   "小心,"啟礽扶著崇緯慢慢地上了階梯,而我只能在一旁干焦急。
  好不容易才爬上了四樓,啟礽和崇緯已是大汗淋漓。
  啟礽把崇緯扶到座位上。
   "謝謝你,啟礽。"我代崇緯向啟礽道謝。
   "又不是扶妳,妳謝我什麼?" 啟礽一臉的不滿。
   "啊──,我們要去吃早餐,崇緯你想吃什麼,我替你買上來吧!" 我支開尷尬的話柄。
   "不必了,謝謝。" 崇緯是個不解風情的男人。
   "那我們自己去,別理他了!" 啟礽不耐煩地催促我。
  我走回座位,放下了書包,和啟礽齊走出教室。
   "陸啟礽,"崇緯叫住了正卻出門的啟礽。
   "阡阡,妳幫我把書包放進我的抽屜。" 啟礽停下腳步,將書包遞給了我。
   "我不要,你自己去!" 我搖了搖頭。
   "快去吧!"啟礽強行把書包塞入我的懷中,"去!"
  我不情願地抱著書包奔出教室,飛快地把啟礽的書包擠入他的抽屜,再奔回教室。
   "我不會感激你的。像你這種為了討好女人而假仁假義的人我最看不順眼了!"
  在教室門口聽見了崇緯無情的話。
   "你混蛋!" 啟礽揮拳便朝崇緯打去。
  教室的桌椅東倒西歪,亂成一團;
  啟礽揪著崇緯不停地打。
  崇緯不甘不弱地反擊,但右腿受傷的他被啟礽推倒在地,竟自站不起來。
  崇緯落了下風,若是平日他絕不會輸的。
  他傷得不輕;
   "風崇緯,你自命什麼清高!" 啟礽口中不停地罵。 "我也早看你不順眼了!你神氣些什麼!"
  兩人扭打在一起。
   "啟礽,住手!" 呆若木雞的我這才如夢初醒。
  眼前的這一幕活脫像一場夢,太不真實了。
  啟礽怎麼會和崇緯打起來?
   "不要再打了!"我跑過去拉住啟礽,"不要打架!"
  啟礽不甘地撒了手,他理了理校服,對崇緯怒視。
  同學們扶起崇緯;他的額角撞出了血,左臉也紅腫了。
  啟礽的嘴角泛著血跡。
   "就算我是這種人,也輪不到你來教訓!" 他頭也不回地走出教室,朝室內體育館奔去。
   "崇緯,對不起。" 我向崇緯道了歉,轉身便追啟礽而去。


   "啟礽," 我走進室內綜合體育館。
  啟礽坐在籃球場的暗處。
   "對不起,啟礽。" 我隨啟礽坐在地上。
   "為什麼說對不起?妳沒有錯。"啟礽擦去唇角的血,"犯不著為那混蛋向我道歉!"
   "對不起,"我垂低了頭,"如果不是我,你們就不會打起來了……"
   "阡阡,"啟礽慌亂了,"對不起,我又把妳弄哭了,我真該死!" 他給了自己一記耳光。
   "啟礽……" 我哽住了。
   "阡阡,不要哭了,"啟礽輕拍著我的背,"我以後不再弄哭妳了!"
  我的頭深埋在啟礽厚實的胸膛,淚水弄溼了他的校服。
   "阡阡,"他撫摸著我的頭髮,"好了,不要再哭了!"
   "嗯。" 我強忍住淚水,朝他點了點頭。
   "答應我,以後不要再哭了,好嗎?" 啟礽理了理我的頭髮。
   "嗯。" 忍不住又再流下眼淚;
   "好,答應我就不準再哭,"啟礽擦去我的眼淚,"快上課了,我們走吧!"
  再次並肩走向教室,我們倆靠得很近;
  心中再次泛起異樣的感覺。
  回到教室時正好上課;
  我靜悄悄地走進教室,避開了崇緯的眼光。
  我想,我已失去了再找崇緯談話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