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愛情~場47-51



場:47 時:緊接上場 景:楓房間
人:楓 時長:

【楓快速關上房門,上鎖,在門的背後失聲痛哭】
CUT


場:48 時:緊接上場 景:腳車棚
人:儀 樹 時長:

【儀站在腳車棚,抹乾淚水,紅著眼睛去推腳車】
【樹站在儀身後】
【儀發現樹,站在原地凝視樹】
【樹擰熄香菸,緩緩走向儀,來到儀面前】
【儀低頭輕聲飲泣】
【樹伸手摟儀在懷裡】

【儀躲在樹懷中哭泣】
CUT


場:49 時:緊接上場 景:楓房間
人:楓 時長:

【手提電話放在電腦旁邊】
【電話鈴聲響起】
【楓瑟縮在床上哭泣,不接電話】
【鈴聲中斷,不久後再響】
【楓不接】
【鈴聲中斷,幾秒後又響起】
【楓猶豫,忍住淚水,接電話】
【電話中傳來James的聲音】
James:【焦急】曉楓,妳沒事吧?怎麼不接電話?
【楓說不出話,對著話筒哭泣】
James:【緊張】喂,曉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妳說話呀,曉楓……。
【楓握著話筒,泣不成聲】
CUT


場:50 時:清晨 景:女生宿舍樓下
人:楓 James 時長:

【楓拿著課本走出宿舍,臉色憔悴】
【James在樓下等待】
【楓看見James,轉身向另一方向走】
James:【看見楓,追上去】曉楓,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妳一句話都不肯說,讓我擔心了一個晚上,以為妳出了什麼意外。
楓:對不起,害妳擔心。我現在沒事了。
James:沒事就好。【鬆一口氣】如果妳遇到了什麼困難,或是有什麼不開心的事,需要找人傾訴,就儘管找我吧!我希望可以替妳分擔一切。
楓:James,【頓一頓】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身邊最要好的朋友做了對不起你的事,那你會怎麼樣?你會原諒他嗎?
James:【思索片刻】那就要看他做的是什麼事了。我沒有辦法馬上回答妳的問題。
楓:James,我愛上了好朋友的男朋友。
【James驚訝】
楓:而且,我還在暗地裡,瞞著別人和她偷偷地來往。【紅了眼睛】我做了這樣的事情,是不應該被原諒的,對不對?
James:【難以置信】妳說的是真的?曉楓,這絕對不是妳應該犯下的錯誤。妳不是一向來都很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的嗎?
【楓無言以對】
James:【失望】究竟是我不瞭解妳,還是妳變了?我覺得妳對我來說越來越陌生,這不是我所熟悉的劉曉楓。坦白說,我覺得很失望。
【James離去】
【楓紅著眼睛,去上課】
CUT


場:51 時:晚 景:會議室
人:楓 樹 James 社團同學若干 時長:

【楓獨自在會議室,整理要開會的資料】
【樹敲門,走入】
楓:【不自在】是妳?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樹沒有回答,走到楓面前】
楓:【深呼吸】既然妳來找我,那我就把話說清楚吧!【壓抑激動的情緒】我想,我們就到此為止,以後不要再來往了。
樹:【點菸】誰說要停止的?
楓:我已經受不了了,這樣子對婷儀太不公平了。我不能再傷害她。
樹:【冷靜】妳忍受不了背叛好朋友的良心不安?【笑】我只是在完成當初沒有完成的事罷了。就像木匠遇上一塊上好的木材,這只是一種使命感,讓他想盡辦法把那一塊木材雕刻成藝術品。
楓:【心靈受傷】很不幸的,那一塊木材,卻愛上了雕刻它的木匠。
樹:【絕情】其實,我心底真正愛的--是小孩。而對於妳,【停頓】那只是一種使命,這一點,我想妳應該要明白。
【楓被樹的話傷害,忍住眼淚不再作聲】
【James走進會議室,手中捧著一杯咖啡】
【James和樹的目光接觸,點頭示意,把咖啡放到楓面前】
【楓低頭沒有作聲】
James:【低頭探視楓的臉色】很累嗎?我幫妳買了妳最喜歡的cuppucino,上次的事我已經和他們協調好了,等一下開會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的,【輕拍楓的背】沒事了。
【樹悄悄走出會議室,在門口和走進會議室的社團同學擦肩而過】
C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