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一輩子陪我走~6



   "啟礽……" 我吃了一驚;
   "妳一定在想,我今天會贏崇緯只是僥倖,其實我再怎麼努力也贏不了他的,對嗎?"
   "你怎麼啦?"
  總覺得啟礽今天有點語無倫次;
   "吃錯藥啦?"
   "沒有。" 啟礽低下頭;
   "啟礽,你剛才講的不是真的吧?"我疑惑地望住啟礽。
   "嗯?"
   "我是指掉棒子的那件事。"
   "妳說呢?"
   "你不會這麼做的,我相信你。"
  我自認是瞭解啟礽的。
   "阡阡,"啟礽向我探問︰"妳是不是喜歡風崇緯?"
   "啊?"我裝傻避過了他的問題︰"我喜歡很多人呀!有老爸、老媽……"
   "那我呢?" 啟礽睜大著眼睛,急著知道答案。
   "不喜歡!"我搖了搖頭, "整天欺負人又賴皮的小氣鬼,我才不喜歡!"
   "哼,"啟礽生氣了,"才不希罕……,愛哭鬼!"
   "小氣鬼!" 我向他吐了吐舌;
   "那妳愛不愛我?"啟礽抓著頭再問;
   "像對哥哥那樣的愛嗎?"我反問他。
  他默然。
  啟礽一聲不響地走了,手中抱著我送給他的毛娃娃。


  94年5月19日 星期四

   "阡阡,阡阡啊!怎麼還不起床啊?快遲到了。" 大清早,就被母親千催萬請地叫了起來。
  昨天的學聯賽就如一場夢──,累得我連站立都無力;
  啟礽卻一反常態地準時來到我家門口,平日他總是遲到。
   "早,"啟礽對著睡眼朦朧的我傻笑,"昨晚睡不好嗎?"
  "呵──" 我打了個哈欠,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穿上鞋。
   "一定是昨晚說了沒良心的話,受良心責備內疚而睡不著。" 啟礽自言自語地嘀咕著。
   "亂講,我才沒違背過良心呢!" 我系好鞋帶,右手提起了背包。
   "哎喲!"
  背包竟拿捏不穩而掉在地上。
  我甩了甩右手,"昨天的學聯賽體力透支了才會這樣的!"
   "妳的手怎麼了?"啟礽指了指我的右手腕。
   "昨天被你捏痛的!" 我把掉在地上的背包拾起。
   "對不起啦!"啟礽抓頭的老毛病又犯了,"昨天是我不對啦!"
   "算了,反正你經常都欺負我!"我負氣地說。
  我們倆並肩走向車站;


  自國小以來,我和啟礽幾乎天天都一起上下學,風雨無阻。我們不僅自小一起長大,兩家的關係也很密切;因此,我和啟礽可算是如親兄妹般──雖然時常吵架但仍很關心對方。


   "怎麼?真的很累嗎?"
  巴士緩緩地在路上走著,涼風不斷地從車窗吹入,吹亂了我和啟礽的頭髮。
   "呵──" 我又打了個哈欠。
   "你知道嗎?我昨天共跑了三萬零八百米。"
   "那妳就睡吧!到站了我會叫醒妳的。" 啟礽拍了拍自己的右肩,示意我靠著他睡。
   "才不要,"我撥弄著頭髮,"我不會靠著窗睡嗎?"
  我靠著車窗的玻璃,慢慢進入睡眠狀態。
  迷糊之間又靠到啟礽的肩上。

   "阡阡,阡阡!"啟礽撥弄我的劉海,"起來了,到站了!"
   "啊?" 我迷迷糊糊地,一時仍無法意會啟礽的話。
   "走。" 啟礽從我懷中取過了背包,牽著我的手,走下了巴士。
   "啟礽,"我仍睡意盎然,"我好累呀!"
   "醒一醒吧!我們到學校了。" 啟礽停下了腳步,輕輕地推了推我。
  我揉了揉雙眼,又搖了搖頭,想讓自己清醒一點。
   "走吧!"啟礽拍拍我的後腦,莞爾道。
  我們走在通往教室的長廊上,長廊的盡頭是階梯,我們的教室在四樓。
  就在長廊的盡頭,我們碰見了崇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