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曇 花 咖 啡 館 3

曇 花 咖 啡 館 漫 長 的 一 天 (3)


‘小 姐,您 想 要 些 什 么 ? ’
‘ 我 有 點 餓 了,你 現 在 知 道 今 天 有 什 么 樣 的 蛋 糕 了 嗎?’
‘啊 !’男 生 夸 張 地 啪 下 自 己 的 頭 ,兀 自 自 怨:
‘ 我 怎 么 把 這 么 重 要 的 事 給 忘 了 ? 真 是 越 活 越 不 像 話 了。’
‘本 店 今 晚 的 咖 啡 小 點 心 叫 作 咖 啡 三 文 治,老 板 說 今 天
一 整 天 天 气 都 好 坏 , 來 點 熱 乎 乎 、 甜 不 膩 的 咖 啡
三 文 治 最 好 不 過 了。’
‘怎 么 樣 的 三 文 治 ? ’
‘就 是 依 客 人 喜 愛 的 三 种 水 果 加 鮮 奶 , 以 特 制 的 咖 啡
泡 泡 餅 包 起 來 便 是 咖 啡 泡 泡 餅 三 文 治 啦 !’
男 生 一 臉 期 待 地 望 著 女 人 問 :‘ 小 姐 想 要 哪 三 种
水 果 ? 太 稀 有 的 我 們 店 里 可 沒 有。’
女 人 有 點 擔 心 地 說 : ‘ 我 想 要 水 蜜 桃 , 有 嗎?’
‘有、有、有,絕 對 有 , 還 有 呢 ?’
‘草 莓 跟 奇 异 果 好 了。’
不 到 片 刻,侍 者 已 經 端 上 一 盤 精 致 可 愛 的 咖 啡 三 文 治。
加 上 咖 啡 后 的 褐 色 薄 餅 像 粽 子 般 以 巧 克 力 糖 制
的 細 繩 包 扎 , 旁 邊 還 用 奶 油 及 几 片 草 莓 奇 异 果
點 綴 裝 飾 , 然 后 在 盤 面 晒 上 少 許 可 可 粉 ,侍 者 津 津
有 味 地 介 紹 。
女 人 根 本 等 不 及 侍 者 离 開 , 立 刻 拿 起 三 文 治
細 細 地 品 嘗 了 一 口,入 口 即 溶 的 香 滑 口 感 立 即
征 服了 女 人,恨 不 得 一 口 吞 下 卻 又 想 細 細 品 味 。
甜 卻 不 膩 , 帶 點 苦 卻 不 太 苦 的 三 文 治 恰 到 好 處 地
填 飽 她 的 肚 子 ,之 前 的 疲 勞 突 然 全 消 失 , 仿 佛 從 來
不 曾 如 此 疲 憊。
女 人 終 于 滿 足 地 呼 出 口 气。
此 時,陸 續 進 來 几 位 年 輕 客 人,身 上 衣 服 雖 稍 微 濕
卻 沒 打 傘。
女 人 直 至 此 時 才 發 現 窗 外 雨 勢 已 小 了 許 多 ,
而 她 不 知 不 覺 地 待 在 咖 啡 館 里 快一 個 小 時 了。
再 不 愿 意 她 也 知 道 不 可 能 一 輩 子 躲 在 這 里,遲 早
總 要 回 到 那 個 容 不 下 自 己 的 地 方。
女 人 甩 了 甩 長 發 , 打 開 皮 包 正 想 陶 錢 時 便 傳 來
男 侍 者 稍 微 過 于 熱 情 的 聲 音。


‘哎,西 瓦,你 天 天 風 雨 不 改 來 等 人,人 沒 等 到 倒 是
喝 下 我 們 整 吨 咖 啡 豆 及 一 整 箱 好 酒 了。’
‘你 老 板 都 不 介 意,你 急 什 么?’男 人 低 沉 的 嗓 音 立 刻
抓 住 女 人 的 所 有 注 意 力。
‘老 板 她 當 然 不 介 意,她 可 樂 呢,我 是 替 你 的
皮 包 著 急 呀 ! 難 道 你 不 知 道 你 點 的 咖 啡 全 不 在
menu 里, 老 板 她 可 是 老 實 不 客 气 、 狠 狠 地 敲 榨 你 耶。’
叫西 瓦的男人 揮 一 揮 手 不 耐 煩 地 問 :‘ 先 介 紹 今 天 的
咖 啡 點 心 吧 。’
‘今 天 的 點 心 叫 作 咖 啡 泡 泡 餅 三 文 治。泡 泡 餅 是 加 入
少 許 咖 啡 特 制 的,然 后 以 三 种 水 果 配 上 鮮 奶 包 在
泡 泡 餅 里,入 口 即 溶,熱 乎 乎、苦 中 帶 甜、甜 而 不 膩 。。。’
男 侍 者 話 沒 說 完 ,男人 便 插 嘴 說 :‘ 夠 了,先 來 這 咖 啡
三 文 治 吧 !’
‘那 要 什 么 咖 啡 呢 ? ’ 男 侍 者 小 心 地 問。
‘暫 時 不 要,給 我 一 杯 溫 水。’
男 侍 者 點 了 點 頭,轉 身 前 問 了 句:‘ 你 今 天 心 情
不 太 好 噢?’
叫西 瓦 的男人 瞥 他 一 眼 說:‘ 誰 告 訴 你 我 在 等 人 ?
況 且 我 并 沒 有 天 天 來 !’ 說 完 , 對 男 侍 翻 了翻 白 眼 便
轉 頭 望 向 窗 外。

男 侍 者 离 去 后,女 人 終 于 有 机 會 好 好 端 詳 叫西 瓦 的 男 人。
西 瓦 正 好 坐 在 她 隔 兩 座 對 面 座 位,相 隔 雖 遠 卻 足 夠 了。
女 人 此 時 心 靈 上 的 震 撼 可 非 同 小 可 ,全 身 顫 抖 得
連 杯 子也 抓 不 穩。
太 像 、太 像 了。
雖 然 事 隔 十 年,當 年 那 個 人 的 一 顰 一 笑,舉 手 投 足,
全 都 深 深 地 印 在 她 心 坎 里 ;十 年 的 歲 月 讓 他 變 得
更 具魅 力 、 更 加 成 熟 。
名 字 雖 不 同,可 是 名 字 這 東 西 根 本 代 表 不 了 什 么,
眼 前 這 人 無 論 相 貌 、 身 材 、 聲 音 都 是 當 年 她 所 認 識 的
那 個 人 ,絕 對 錯 不 了 !
女 人 傾 身 想 站 起 來,但 瞥 見 自 己 那 沾 污 的 白 裙 時
立 即打 消 上 前 去 詢 問 的 念 頭。
她 心 想 : 我 現 在 這 狼 狽 不 堪 的 模 樣 根 本 沒 資 格
也 沒顏 臉 見 他 !不 能 讓 他 看 到 自 己 現 在 的 模 樣,絕 不 能
讓 他 見 到 有 一 絲 瑕 疵 的 我 !
女 人 悄 悄 地 抬 眼 瞧 西 瓦,見 他 根 本 沒 注 意 到 她 的 存 在
時 ﹐ 心 里 有 說 不 出 的 失 落 也 有 一 點 點 慶 幸。
十 年 的 歲 月 將 他 磨 煉 得 更 加 成 熟 穩 重 , 卻 將 我
折 磨 成 一 個 膽 小 怕 事 、 怯 怯 懦 弱 、 容 顏 憔 悴 的 女 人。
女 人 緊 緊 揪 著 裙 角 哀 怨 地 低 著 頭。
別 傻 了,彤 欣。他 認 得 你 也 罷,不 認 得 也 罷,
你 們 以 前 的 交 情 本 不 深, 自 己 心 里 雖 一 直 惦 記 著 他 ,
但 他 或 許 根 本 不 把 你 當 一 回 事 ,或 許 早 已 忘 了 你
這 號 人 物。
我 是 哪 一 號 人 物? 我 什 么 都 不 是。
即 便 他 還 記 得 我 那 能 怎 么 樣 ? 我 又 能 怎 么 樣?
女 人 只 好 這 樣 子 告 訴 自 己﹐好 打 消 不 切 實 際 的 幻 想 。
女 人 輕 輕 擦 拭 眼 角,頭 也 不 抬 地 站 起 身 來 到 吧 台,
小 老 板 抬 頭 對 她 笑 了 笑 隨 即 又 低 下 頭 磨 咖 啡 豆 ,
仿 佛 任 何 事 都 与她 無 關 似 的。
侍 者 曉 晨 倒 机 警 地 走 向 女 人。
‘小 姐,您 需 要 什 么 ?’
‘謝 謝 你 的 招 待,我 想 結 賬。’女 人 勉 強 擠 出 微 笑。
‘好 的。’曉 晨 邊 結 賬 邊 親 切 地 問 :‘ 小 姐,那 個 咖 啡
三 文 治 還 合 您 的 胃 口 嗎 ? 有 哪 里 不 滿 的 一 定 要 告 訴
我 們 噢!我 們 會 不 斷 改 進 的。’
‘沒 有,我 很 滿 意。’
門 快 關 上 時 仍 然 听 到 男 侍 者 熱 情 的 聲 音 從 背 后 傳 來。
‘下 次 記 得 再 來 噢 !’

~~~我是~~~咖啡過濾器~~~~過濾文章~~~滴~~~

2 則留言:

  1. 滴~~~咖啡過濾器~~~
    過濾文章??
    什麼東西呀???

    回覆刪除
  2. 放爽的。。。
    以前在優秀時貼的,不捨得遺棄它。。。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