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一輩子陪我走~22


   "那妳怎麼不和他們在一起?" 文慶急欲打破沙鍋問到底。
   "我不想和他們那麼靠近," 我坦然告訴他們, "我想讓自己冷靜一下。"
   "阡阡,妳為什麼會這麼想?" 人杰是個敏感的人, "是不是有人對妳說了些什麼?"
  我在心底暗暗感激。
   "何必去理會別人怎麼看妳呢?"
  他真是個善解人意的朋友。
   "坦白說,啟礽和崇緯之間妹到底喜歡誰?" 文慶問我。
   "不知道。" 我的腦袋一片模糊。
   "現在還不是急著作決定的時候," 人杰替我解圍, "妳不必強迫自己去選擇。"
   "可是……" 文慶還想反駁。
   "像你,我問你︰在盈盈、芝穎和武慶之間你選誰?" 人杰咄咄逼問文慶。
   "你……" 文慶變了臉色,呆了一陣子,才無奈低頭, "誰也不需要作任何選擇。"

   "對不起,我太過份了!" 人杰為了保護我而傷了文慶;
   "算了," 文慶抬頭苦笑, "好兄弟!"
   "昨天你們上哪兒去了?" 我突然想起這個問題。
   "只是到處走走而已。" 人杰笑道。
   "為了到處走走而甘受紀律處分?" 我將信將疑。
   "為了逃避感情。" 文慶很坦白。
   "芝穎?" 我說出自己的推測。
  他只苦笑。
   "好了,別再提了!" 人杰指著面前的飯菜, "快變成冰涼飯了!"
   "我快餓死了!" 文慶埋頭大吃。
  我們三人不再閒聊。


   "人杰," 我無意間注意到人杰的手, "你的手怎麼抖得這麼厲害?"
   "一定是剛才運動過度," 人杰放下了竹筷, "老是顫個不停。"
   "還吹牛說能再做多一百次," 文慶笑道︰ "現在連吃飯也成問題了!"
  "哼!你還笑?" 人杰又嘗試提起筷子,但手實在抖得太厲害。
   "喂,我看你還是放棄好了,像個老公公似的!" 文慶一直在取笑人杰。
   "你怎麼這麼沒同情心," 人杰生氣地放下筷子, "也不會替我想辦法。"
   "我來餵你吧!" 我放下自己手中的竹筷,把人杰的飯移到面前。
   "不好吧!" 人杰直搖手, "文慶餵我可以了!"
   "我才不要!肉麻兮兮的!" 文慶在一旁幸災樂禍。
   "你看你的手," 我抓住人杰冰涼的手, "抖個不停。不要逞強了!"
   "可是……" 人杰竟靦腆起來。
   "大方一點,讓阡阡餵你吧!" 文慶一直在笑, "有這麼漂亮的女生服侍你,做鬼也風流!"
   "別胡說八道了!" 人杰白了他一眼,把飯移回自己面前, "還是我自己吃,可以啦!"
   "你真的要自己吃?" 我擔心地看著他。
   "嗯;" 人杰放棄了筷子,雙手握住飯匙,手還是一直在抖;
  我看不過眼,伸出手緊抓住他的手,希望能緩和他的手抖。
   "謝謝," 人杰漲紅了臉。
   "奇怪,情場浪子害臊了!" 文慶又多口了。
   "快點;" 人杰終於吃到第一口飯了,就像打了一場大戰似的。
   "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了!" 文慶突然大叫;
   "什麼嘛?" 人杰已是一臉的苦。
   "讓阡阡幫你把盤子托著,你用飯匙把飯一口一口地扒進嘴,不就成了!"
   "行不行的?" 我覺得我們像在演諧劇。
   "好過餓死他吧?" 文慶笑望人杰。
   "不了!不了!" 人杰不知何故突然低下頭。
   "怎麼了?" 文慶拍了拍他, "當真這麼內向?"
   "再這樣我會被人殺掉," 人杰輕指向我身後。
   "什麼?" 文慶偷探出頭,隨即也垂下頭來, "真嚇人!"
   "怎麼啦?" 我感覺氣氛不對。
   "後面,有兩個男生恨不得把我砍成十八塊棄尸在荒野。" 人杰低聲說道。
   "有沒有這麼誇張?" 我覺得啼笑皆非。
   "不要向後看!" 文慶阻止正欲轉頭的我, "當作沒看見好了!"
   "怎麼辦?" 人杰和文慶竊竊私語。
   "你這回麻煩了!" 文慶指著人杰, "別人把你當成情敵;你剛才和阡阡這麼親密,他們一定會對付你的!"
   "別嚇我了!" 人杰當真相信文慶的話。
   "你不要亂講了好不好?" 我打了文慶一記。
   "不要太親密," 文慶退開身子, "我不要成為人杰第二!"
   "什麼嘛!" 我快被他氣死了, "這麼說我就一輩子不能交朋友了?"
   "快吃飽了離開這裡吧!" 人杰催促道︰ "我真受不了!"
   "好," 文慶飛快地扒光了飯。
   "你呢?" 我同情地望著人杰。
   "我還是去買一包牛奶算了!" 人杰無奈地走向櫃台處。
  我們離開飯堂,回到人杰和文慶的宿舍。
  李老師不在;


   "阡阡,我認為妳應該和從前一樣,開開心心地活著。" 人杰勸解我。
   "我希望讓他們看見身邊更多更好的人,不要因為我的存在而錯過了其他更好的機會。" 我幽幽地說。
   "阡阡是個好女孩。" 人杰突然贊起我。
   "其實,我是很自私的。" 我漲紅了臉。
   "誰說的?" 文慶的反應很強烈。
   "啟礽。"
   "妳傷了他的心吧?" 文慶問我︰ "他一定心痛得要命才會說這種氣話。"
   "不要說我了,好不好?" 我求道︰ "說你們吧!"
   "我們?" 文慶笑道︰ "有什麼好說的?"
  "昨天我們不是討論了一天的問題都沒解決嗎?" 人杰推了推文慶, "告訴阡阡,她是女人,或許能給你答案。"
   "我不是女人," 我否認, "我是女孩子。"
   "十七歲了還不算女人嗎?" 人杰問我。
   "我還未到十八歲!" 我堅持。
  其實,我自己對女孩子和女人之間到底有什麼真正差別也不堪瞭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