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一輩子陪我走~4


   "崇緯!"
  休息室的門被用力地推開了;
  我嚇了一跳。
  室外刺眼的陽光照進了休息室,我眼前昏黑了好一陣子。
  許久,才看見站在門外的是啟礽。
   "啟礽,找到崇緯了嗎?" 人杰推著啟礽進了休息室。
   "我們該上場了!" 啟礽冷冷地說道。
   "快!快!全世界的人都在找你呢!"人杰不住地催促。
   "你們先走吧!"崇緯向人杰應道。
   "好,啟礽,走吧!"人杰推了推啟礽。
  啟礽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崇緯和我緊握的右手上;
  我覺得渾身不自在,於是縮回了雙手。
  啟礽別過了頭,逕自跑出休息室。
  "我要去報到了,"崇緯站起身,作了幾個熱身。
  "加油!我支持你!" 我祝福著他。
   "謝謝。"
  "阡阡," 崇緯在休息室門口停下了腳步,"我不習慣別人對我太好;"
  他說完後便頭也不回地奔向報到處;
  我在休息室坐了片刻,才不捨地離開。


   "現在進行的項目是男子兩百米跨欄賽,請各位選手就位。第一線、山林中學陳志豪同學;第二線、樂善中學陸啟礽同學;第三線、樂善中學風崇緯同學;第四線、尊仁中學李桃同學;第五線、獨目中學張子龍同學;第六線、尊仁中學譚志明同學。請各位選手準備──"
  我的心撲通亂跳。
   "預備──"
  我不斷在為崇緯祈禱。
   "呯!"
  槍聲驚醒了我。
   "加油!加油!"
  四周又鬧成一團。
  崇緯仍然遙遠在先;
  看見他拼命地跑著,我的心開始抽痛。
  半圈之後,崇緯落了下風。啟礽和尊仁中學的李桃越過了他;
   "崇緯加油!加油!"心裡不住地在喊。
  崇緯一直落在第三,怎麼也追不上前面的兩人。
   "耶!" 眾人再次歡呼。
   "啟礽好棒,他勝過了崇緯,得了第二!"月梅尖叫;
  我無法替啟礽開心,因為我知道崇緯的心裡一定很失望。
   "崇緯……" 當大伙兒都奔向啟礽時,我沖向崇緯。
  "你沒事吧?" 我伸出手,想扶持住崇緯。
   "不要扶我!"崇緯低聲道︰"讓我自己走。"
  他咬緊下唇,一步步地走到空席上,絲毫不露出受傷的樣子。
   "崇緯,"我的心很痛,"為什麼不讓他們知道?"
   "如果被他們知道,我就不能參加比賽了!"崇緯低著聲量。
  我發覺他汗流如注;
  "很痛嗎?" 我用手擦去了他額上的汗。
   "沒關係,我還可以。" 他緊握雙拳。
   "讓我再幫你擦藥吧!"我向他提議。
   "不用了!" 他一口拒絕。
   "崇緯,"人杰打斷了我們的對話,"出了什麼狀況,怎麼有失水準?"
   "沒事,人有失手,馬有失蹄吧!" 崇緯苦笑;
   "勝敗乃兵家常識,你能看開就好。" 人杰拍了拍崇緯的肩,又忙著去打點一切。
  崇緯的眼睛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妳去向啟礽道賀吧!" 他催促我。
  "你……"
  "我沒事,去吧!" 他的語氣開始浮躁。
  我怕再次惹他生氣,便不再多講,緩緩走向坐在另一端休息的啟礽;
   "啟礽,恭喜你。" 我伸出了手。
   "謝謝,"啟礽握住了我的手,"但妳祝賀得一點兒都不真心。"
  他的語氣冷淡得教人不知所措。
  我的手被他緊緊握住;我試著掙脫,但卻於事無補。
  手被啟礽抓得紅痛起來。
   "啟礽,老師找你。"人杰在遠處向啟礽喊道。
  啟礽低垂的頭漸抬起,他直瞪著我看。
  終於,他鬆開了手,向人杰走去。
  我心裡鬆了一口氣,全身無力地幾近癱坐在地上。
 


  附錄(一)︰
  樂善中學社團記錄(1994)
  田徑校隊(男14人 女9人)
  指導老師 ︰李正倫 師
        江玉萍 師
  隊長(正)︰風崇緯 高二理參 (短跑、三跳組)
  隊長(副)︰霍人杰 高二商伍 (三鐵、三跳組)
  文書   ︰蘇冰蝶 高二文肆 (短跑組)
  總務(正)︰陸啟礽 高二理貳 (短跑、三跳組)
  總務(副)︰單阡阡 高二理參 (長跑、三跳組)
  財政   ︰吳月梅 高二理參 (三鐵、三跳組)
  聯絡(正)︰陳俊暉 高二理貳 (三鐵組組長)
  聯絡(副)︰熊淑樺 高一理肆 (短跑組)
  康樂(正)︰劉文慶 高二商參 (短跑組)
  康樂(副)︰劉武慶 高一理肆 (長跑組)
  隊員   ︰龍藉敏 高三理貳 (短跑組組長)
        林雍清 高三商參 (三跳組組長、三鐵組)
        廖胤強 高二理壹 (長跑組)
        史羽福 高二理壹 (三跳組)
        楊昭萍 高二文參 (三鐵組)
        郭志斌 高二商貳 (長跑組組長)
        馬遠平 高二商肆 (三跳組)
        羅芯薇 高一理貳 (短跑組)
        黃盈盈 高一文壹 (長跑組)
        張芝穎 高一文壹 (三跳組)
        丘瑋玉 高一商壹 (短跑組)
        張文枸 高一商肆 (短跑、三鐵組)
        唐文煌 高一商伍 (短跑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