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愛情~場37-42


場:37 時:清晨 景:新家
人:儀 樹 時長:

儀:【揹著背包匆忙跑到廚房倒一杯開水】糟了、糟了!忘了今天有電腦測驗,這一次我完了!【跑到客廳,把杯子放在餐桌,又跑回臥房】
樹:【睡眼惺忪地坐在客廳沙發上,看儀跑來跑去】再不走妳真的要遲到了。
儀:就好了,就好了。【跑到客廳,吻樹的臉頰,又跑向餐桌拿杯子喝水】
樹:【點菸】東西都帶齊了沒有?
儀:【轉身】啊?【背包不小心碰到餐桌上的花瓶】
樹:【變了臉色】小心!【馬上跑上前接住花瓶】
儀:【一臉歉疚】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樹:【鬆一口氣】沒事就好。

【儀看著樹的表情,心中起疑】
樹:【用笑掩飾】妳不是趕著去考試的嗎?還不快去?
儀:【介意剛才的事】哦,那我走了。
樹:【親儀】路上小心。
【儀開門走出,臨關門前,介懷的望餐桌上的花瓶】
CUT


場:38 時:日 景:會議室
人:楓 James 儀 社團同學若干 時長:

【儀走在會議室外,從透明玻璃看到楓在裡面和社團同學爭執】
【楓生氣,臉色難看,James從中調解】
【儀走到較遠處,等待會議結束】
* * * *
【會議室的門打開,社團同學氣沖沖走出】
【儀走到門口,看見James和楓】
【楓紅著眼睛】
【James拍拍楓的肩膀,走出會議室,看到儀,向她點頭示意】
【儀走入會議室,坐在楓身邊】
【楓忍不住掉下眼淚,伏在桌子上大哭】
【儀拍著楓的背,原本要問的話都吞回肚裡】
CUT


場:39 時:晚 景:新家
人:樹 儀 時長:

【樹在臥房,坐在電腦前和楓(代號tulip)在chatroom聊天】
【文字內容】
virus:小孩把下午發生的事告訴我了。
tulip:……
我還是把事情搞砸了。
virus:這不全然是妳的錯。
tulip:從來沒發現,原來自己是那麼地失敗:社團、愛情、人際關係……。到今天我才曉得,我是徹徹底底的失敗者。
virus:不要這麼沮喪,
儀:【在陽台大叫】老人,妳在做什麼?來幫我種向日葵吧!
樹:【隨口敷衍】我就來。【繼續打字】
virus:不要這麼沮喪,妳要堅強。
tulip:我已經堅強不起來了……
virus:妳沒事吧?
tulip:……
virus:不要不回答。
tulip:……
virus:我現在要見妳。
tulip:……
virus:我現在去找妳。
【樹退出chatroom,關電腦,拿錢包和打火機,走出臥室】
儀:【在陽台忙著種向日葵】老人,妳好了沒有?怎麼還不出來?
樹:【匆忙走向門口】我出去買菸。
儀:【一手污泥走到客廳】我……
【樹關上門,沒有聽見】
【儀失望,回到陽台繼續種花】
【餐桌邊有好幾包預先買好的香菸】
CUT


場:40 時:緊接上場 景:校園石椅
人:楓 樹 時長:

【楓和樹坐在石椅】
【楓紅著雙眼,沒有說話】
樹:【抽菸】雖然哭並不能夠解決問題,但是如果它能夠讓妳好過一點,那妳就哭吧!
【楓遲疑,撲倒在樹的肩上痛哭失聲】
【樹輕撫楓的頭髮】
CUT


場:41 時:緊接上場 景:新家
人:儀 時長:

【儀站在陽台張望】
【種好的向日葵擺在陽台上】
【儀內心焦慮】
CUT

場:42 時:緊接上場 景:校園
人:楓 樹 時長:

【楓和樹並肩走向宿舍】
【樹牽楓的手,緊緊握著】
【楓內心震撼,沒有拒絕】
【兩人手牽手走著】
C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