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曇 花 咖 啡 館 30

表白


爲期兩個星期的考試終于結束。不管成績如何,只要這個漫長的過程一旦告一段落,對於學生而言便是回到天堂了。
抱著輕鬆舒爽的心情來到曇花咖啡館的曉晨,一進門先是見到寶藍,然後是一位有點面善的女生。
女生穿得很樸實卻給人非常清新的感覺。
女生在見到曉晨后立刻低下頭,寶藍則是轉身進廚房去了。
‘老闆。。。’曉晨習慣性地喚了聲寶藍,正想招呼那女生時,女生突然轉身看著曉晨,露出有點眼熟的笑容打招呼:‘怎麽了?沒見過女人嗎?’
‘啊?!’
‘你到底是怎麽當侍應生的?每次都要我提醒你?’
‘啊?小姐。。。’曉晨被搞得腦袋都糊了。
‘都說別叫我小姐了!我叫蓮花!’蓮花一改平常的惡劣口吻,笑容燦爛地說。
‘妳。。。妳。。。妳是是是蓮花?!’曉晨受到的驚嚇可不小, 他的表情就像便秘了很久卻一直拉不出的樣子。
‘怎麽?這麽快忘記我了?’蓮花雖然叉著腰說,表情卻是愉快的。
‘我。。。我我我。。。’結巴的曉晨話沒說完便被蓮花拉到露天花園去了。
‘妳。。。妳妳妳。。。我我我。。。’
‘傻了呀?’蓮花靦腆地帶著微笑說:‘我有話要告訴你。’
‘我我我。。。我?’
‘你聼了后不准笑,不准跑,不准怪叫,否則我當你是答應了。’蓮花嚴肅地說。
‘我我。。。我。。。’曉晨到現在還說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甚至連表達能力都突然消失了。
‘聼好了。’蓮花深吸口氣大聲說:‘我喜歡你!你當我的男朋友吧?’
曉晨乍聼之下還會意不過來,過了半響,他 “嘻嘻呵呵” 地傻笑著緩緩退後,然後抱著頭轉身往廚房邊跑邊怪叫:‘天!老闆! 我想我是瘋了!’
蓮花收起笑容,瞧著曉晨逃跑的身影喃喃自語:‘好曉晨,你這算是答應我的求愛了。’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一直躲在廚房偷窺的寶藍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得連腰都直不了。
直到曉晨沖進廚房,寶藍依然止不住笑聲。
‘老闆!’曉晨又怪叫。
‘唉。。。你。。。’寶藍捧著肚子忍著笑說:‘發生什麽事需要這麽大驚小怪?’
曉晨拉著寶藍苦著張臉哀求說:‘老闆! 妳別耍弄我了!’
‘誰耍弄你來了?’寶藍說著便要去開門,曉晨見狀沖上前阻止說:‘不是老闆妳讓蓮花開我玩笑嗎?’
寶藍收起笑容,白眼曉晨說:‘ 誰這麽無聊開這種玩笑?’
‘不是。。。不是開玩笑?!'
‘當然不是。’寶藍丟下發愣的曉晨離開廚房。

。。。。。。。。。。。。。。。。。。。。。。。。

‘爲什麽? ’曉晨喃喃自語。
‘爲什麽會喜歡我?平時完全看不出來她喜歡我啊?’
‘如果這麽喜歡我,爲什麽老是欺負我?’
‘不過,想想今天的蓮花,跟平常的樣子真的相差太遠了!’
‘如果她都像今天這樣那該多好?那樣我便不會那麽怕見到她啦!’
曉晨歪著頭想想,突然閒傻笑起來:‘呵呵。。。呵呵,竟然有人喜歡我耶!原來我真的蠻俊俏的嘛!’
一轉眼,曉晨不知怎麽又哭喪著臉。
‘我現在該怎麽辦?接受?拒絕?’
‘接受她的話,那我就是給她名分欺負我了?’
‘若是拒絕她,那我以後的日子會不會更加慘?她可能會用更加恐怖方法折磨我?’
‘接受是死,不接受也是死耶!到底該怎麽辦?’

。。。。。。。。。。。。。。。。。。。。。。。。

曉晨從廚房出來時已經平靜了許多。他看向寶藍,希望她給與一點意見或支持,可惜寶藍正專心一志地研磨咖啡豆,沒有察覺曉晨的凝視。
他深深地吸口氣便轉身走向蓮花。
曉晨方轉身,寶藍便擡眼朝他看了看,看見他像慷慨就義的戰士準備步上戰場似的全身僵硬。
她只是會心一笑。
寶藍將咖啡研磨好后便開始煮水,這當中她便進廚房去拿些雪糕。才剛打開冰箱,突然閒毫無預警的一陣昏眩襲來,寶藍差一點站不住腳跌倒,幸好她當時抓緊冰箱的手柄。
待昏眩稍微過去后,寶藍擔心地想:難道貧血更加嚴重了?

寶藍盯著冰箱裏的食材發了一下子呆,最後改變主意決定做些咖啡甜點。
她挑出一些草莓來清洗,然後將洗好的草莓拿去煮,煮成濃湯后便讓它冷卻。寶藍另外從冰箱拿出冰凍濃縮咖啡、奶油、糖漿出來。
將它們全倒入攪拌機裏蓋好后使力搖八至十次,然後將稍微冷卻下來的草莓濃湯倒一點進玻璃杯中,然後將攪拌后的咖啡奶油鋪在這上面,
切一片草莓當作裝飾便算是完成了。
寶藍捧著這道咖啡甜點來到蓮花的座位。
這兩人依然交談著,見到寶藍的出現時都很有默契地一起住口。
寶藍微微一笑,將咖啡點心擺在蓮花面前,說:‘這個叫做夢幻草莓甜點,妳試一試。’
蓮花高興地用小茶匙舀一口,見她吃了一口不夠,又舀另一口。
曉晨焦急地問:‘怎麽了?好不好吃都說一聲呀!’
蓮花瞥眼曉晨,然后才說:‘好吃!不太甜也不太膩,剛剛好呢!’蓮花由衷地讚嘆。 
‘是嗎?’寶藍也顯得非常高興。
曉晨悶悶地問:‘怎麽沒有我的份呢?’
‘你想吃自己去拿啊!’寶藍一說完曉晨便跳起身想沖去廚房,怎料寶藍慢條斯理地接著說:‘我只準備一杯而已。’
跑到一半的曉晨身形勉強頓住,哀怨地回頭瞧著寶藍。
‘想吃的話就給我好好看店,我出去買些草莓。’
曉晨自告奮勇地說:‘我替你去買!’
‘你會挑選草莓麽?’寶藍挑眉問。
曉晨想了想只好傻笑著搖頭。
蓮花卻説:‘我會!’
寶藍望向蓮花,她說:‘我跟曉晨去買,老闆您要多少?’
‘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