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一輩子陪我走~14



  94年7月1日 星期五

  
   "阡阡,快點!" 月梅催促我, "要遲到了!"
  "都是妳啦!" 我對月梅埋怨, "昨晚聊到深夜!"
   "怎麼可以怪我呢?" 月梅不甘示弱, "是妳自己多嘴嘛!"
   "哼!" 我不再和月梅爭辯。
   "剛才冰蝶叫妳時妳怎麼不起床?" 月梅還在嘮叨, "現在才來怪我。"
   "好啦!我錯了!" 我服了她。
   "快點。" 月梅奔向房門口;
   "月梅," 我叫住了她。
   "啊?" 她回過頭。
   "妳沒事了吧?" 我小心地觀察月梅的臉色。

   "嗯。" 她輕笑著,回頭奔出了門口。

    x         x         x         x   

  這一天,我們全日都用在短程習跑,練習了一整天的臂力與衝力;
  大伙兒在傍晚時分才疲倦地回去休息。
   "累死了!" 月梅拉著我不停埋怨。
   "是呀!" 我拍了拍酸軟的雙腿, "還好等一下是自由活動。"
   "應該好好地休息。" 月梅在盤算著晚上的節目, "晚上再去玩。"
   "嗯。" 我附和;
   "阡阡," 文枸走到我的面前, "妳有空嗎?我想找妳出去走走。"
   "啊……," 我急忙拉住月梅, "我要陪月梅。"
   "那……,給我幾分鐘好嗎?" 他仍不放棄。
   "我們約了崇緯他們,快遲到了!" 我胡亂找了個借口。
   "那沒關係,算了!" 文枸低下了頭。
   "文枸,我有空會去找你的。" 我的同情心又氾濫了;
   "真的?" 文枸面露喜色。
   "嗯,"我點頭。
  文枸踏著輕快的腳步走遠。
   "我們約了崇緯嗎?" 身旁的月梅開口了。
   "哎呀,別笑我了!" 我抗議道。
   "文枸對妳有意思嗎?"
   "前天就是他約我到陂池那兒去的," 我幽幽地說道︰ "所以才會碰到……"
  我止住了未講完的話。
   "我沒事了,放心吧!" 月梅輕笑道。
   "真的?" 我仍不放心。
   "真的,走吧!" 月梅逕自走了。
   "月梅,"我叫住了她,"妳好堅強。"
  她只輕笑著,"傻瓜,走吧!"

    x         x         x         x   

   "阡阡,我們今晚打算到山上的鬼屋去過夜,妳去不去?" 文慶特地來邀我。
   "去!" 我興致勃勃地說道︰ "我幫你找大家一起去!"
  我找了月梅、崇緯、卻四下不見啟礽的蹤影。
   "俊暉,見到啟礽嗎?"
  俊暉是啟礽的死黨。
   "不知道,或許到飯堂去了吧?" 俊暉胡亂猜測, "他是個愛吃鬼。"
   "好,我,到飯堂去找一找,謝謝你。" 我往飯堂奔去。
  過了晚飯時間的飯堂一片冷清,並沒有啟礽的影子。
   "或許四處去逛了吧!" 我打算到附近去找。
   "阡阡!" 有人在背後打了我記。
  我回過身,驚覺站在身後的竟是永新──前天晚上遇到的那個色狼。
   "妳好啊!" 他不懷好意地笑著,身後還站了幾個朋友。
   "新,這麼漂亮的女生怎麼不介紹給我們認識啊?" 身後的青年齊叫道。
   "她叫阡阡。"
   "阡阡?很好聽呀!"
  他們都在笑。
  我打算轉身離去,卻被他們擋住了去路。
   "幹嘛跑呀?"
   "我們很恐怖嗎?"
   "哎呀,妳的頭髮很美呀!" 其中一人伸手摸向我的頭髮。
  我避了過去。
   "怎麼?清高呀?" 那人惱火了。
   "被人摸一下會死呀?" 他伸出雙臂撲向我。
  我低下身子再次避過;
   "臭婊子!" 他很粗俗地罵了一句。
  心裡當真不知所措,這真像一場夢魘。
  我只好咬緊牙關,鼓起勇氣推開他們向飯堂門口沖去。
   "想走?" 有人抓住了我的手。
   "放手!" 我大叫道。
  情急之下我張口往他手上咬去;
   "哎喲!" 他鬆開了手。
  我用盡力氣往門口沖去。
  就在門口處我撞到了人。
   "阡阡?"
  和我撞個滿懷的竟是啟礽。
   "啟礽救我。" 我就像遇見救星一樣,馬上躲到啟礽身後。
   "你們想幹什麼?" 啟礽對他們大聲責斥。
   "臭小子,你別多管閒事!"
  永新一伙人想仗人多生事。
   "她是我的女朋友,你們想怎麼樣?" 啟礽脫口而出。
   "那我們就先打敗你,再帶走你的女朋友!"
  他們齊對啟礽動手,啟礽不甘示弱地和他們打了起來。
   "啟礽小心!" 我只能在一旁瞎緊張。
  啟礽寡不敵眾,漸落下風;
   "阡阡,發生了什麼事?" 一隻粗壯的手搭上我的肩;
   "老師," 我如在黑暗中找到光亮, "他們打啟礽……"
   "住手!" 李老師揪住了永新那一伙的其中兩個人, "你們還不停手?"
  其餘的人見同伴被抓,都撒了手;
   "我已經報警了!" 李老師鎮定地說道: "想坐牢的就留下吧!"
  "算你厲害!"
  永新一伙人不甘地離去;
   "你為什麼這麼衝動?" 李老師開始責罵啟礽。
   "他們欺負阡阡。" 啟礽絲毫不認為自己做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