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一輩子陪我走~1

  94年5月18日 星期三

   "加油!加油!"
  我聽見觀眾席上傳來如雷的喝采,隊友們鼓勵的話亦句句傳入耳中。
  司令台上的司儀一直在報告賽情;
   "今次的一萬五千米長跑可說是第一次設有女子組,同學們的踴躍參加都是主辦單位所欣慰的。現在已經邁入第三十二圈,單輪中學代表方萍同學及樂善中學代表黃盈盈同學都先後地棄權,現在跑道上僅剩下三位代表,領先的是山尚中學代表吳禹玲
同學,第二位是樂善中學代表單阡阡同學,第三位是獨目中學代表龍淨雲同學;我們應該為他們加油!"
   "阡阡,快點!"
  仿佛聽見月梅的叫聲;
   "加油!"
  我不停地向前跑著,跑在一條好似永遠也跑不完的道上。
   "現在進入第三十四圈,山尚中學代表吳禹玲同學棄權。"
   "加油!加油!"
  耳邊開始嗡嗡作響。我全身溼透──仍不住向前奔行。
   "第三十五圈,再次為健兒們加油!"
   "加油!加油!"
  全場再次喧起齊聲的喝采;
   "阡阡加油!阡阡加油!"
  我聽見啟礽和人杰的聲音,是隊友們在齊心為我打氣。
   "第三十六圈,獨目中學代表龍淨雲同學棄權,現在場上只剩下樂善中學代表單阡阡同學。"
   "阡阡加油!阡阡加油!"
  隊友們的呼聲不曾歇止。
  早已模糊不清的視線開始昏黑了下來,我的腳步亦開始踉蹌。
   "加油!加油!"
  觀眾的喝采益加響亮;
  再一個踉蹌,我終於跌倒在地;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我再站不起來。
  全場突然寂靜下來;
  曾聽學長說過,一個人獨自在跑道上是一件很寂寞的事;就像我現在一樣,獨自一人倒在跑道上──突然覺得好無助。
  我知道救護人員已走到我的身邊。
   "等一等!"是人杰,"請再等一等。"
   "阡阡,"司令台上傳來啟礽的聲音,"妳聽見嗎?阡阡。"
   "加油!阡阡,加油!站起來,妳行的!"
  啟礽的聲音在顫抖;
  我用雙手撐起了身子,終再度站立起來。
  觀眾席上傳來如雷的掌聲。
  我努力嘗試著──跑了幾步,又再跪倒。
   "阡阡!阡阡!阡阡!阡阡!"
  人杰領著隊友們一起高喊。
  我揉了揉雙眼,用力搖著頭,試圖讓自己清醒。
  朦朧間看見一個熟悉的人影正奔向我。
   "阡阡,"
  低沈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的心抽動了一下──是崇緯;
   "阡阡,站起來;放心,妳行的!"
   "嗯。"
  我點了點頭,咬緊牙根。
   "來,站起來,跟著我跑;我會和妳一起跑完全程。"崇緯在我耳邊細語。
  不知何處來的勁力,促使我再度站立起來。
   "對,阡阡,就是這樣。現在妳跟著我跑,緊跟著我,知道嗎?"崇緯告誡著我。
  我無力地點著頭。
   "來,阡阡。一、二、三,跑!"
  崇緯開始向前奔跑;
  不由自主地──我竟跟著他跑了起來。
   "加油!加油!"
  喝采聲再響。
  崇緯加快了腳步,而我一直緊跟在後。
  他的速度一直在加快,我也跟著加快。
  一直努力與他保持同等的距離──我怕他會捨我而去。
  崇緯的背影變得好高大,替我擋去了陽光、風雨、和疲累;我仿佛感受到他那流過汗的氣味。
   "呯!"
  指示槍響起,我們已步入最後一圈。
   "阡阡,"崇緯放慢了速度,轉過臉與我並肩跑著,"等一下我數到三,妳就緊跟著我快跑,作最後的沖刺,加油!盡妳所能!"
   "嗯,"我應道。
   "吸一口氣;"
  我聽話地吸了一口氣;
   "一、二、三!"
  身邊帶起一陣涼風,崇緯飛也似地向前沖去;
   "崇緯……"我心中暗叫一聲,跟著崇緯豁了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