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一輩子陪我走~19



  淑樺擦乾淚水,緩緩地轉過身,往山下走去。
  我被罵得滿腦子混亂一通。和啟礽、崇緯相處的每一幕如電影般循序浮現在腦海;我真的一腳踏兩船嗎?我真是這麼自私嗎?難道我們三人真無法維繫現狀快樂地活著嗎?是否快樂的只有我,而他們倆一直在痛苦?
  我的心緒都亂了,一時之間竟不知如何是好。我該怎麼辦?遠離啟礽?可他是我的朋友呀!我應該做抉擇選其中一人嗎?
  我究竟要幹什麼?
  天。


   x         x         x         x  

   "阡阡!阡阡!" 月梅嚇了我一跳, "妳又在發什麼楞?"
   "沒有啊!" 我不打算讓任何人知道這件事。
   "從早上晨運回來就一直這麼魂不守舍,妳一定有事瞞住我們。" 月梅又看穿了我的謊話。
   "有什麼事妳可以告訴我們,我們會替妳解決的。" 月梅苦口婆心地勸我。
   "沒事。" 我仍然守口如瓶。
   "好了,妳不說就算,我們應該去吃飯了!" 月梅看著手錶。
   "月梅……" 我欲言又止。
   "怎麼了?" 月梅推了我一把, "再不去就遲到了!"
   "我……,我……" 我止住腳步。
   "妳到底怎麼了?" 月梅覺得我不對勁。
   "我……,沒事了!" 我始終開不了口。
  月梅知道怎麼追問也問不出原因,二話不說地把我拉往飯堂。


   "啟礽;" 月梅和我走到啟礽他們那張桌子坐下。
   "怎麼這麼遲?" 啟礽問。
   "阡阡囉!" 月梅朝他打了個眼色, "也不知道她在幹些什麼?"
   "喂!妳中邪啦?" 啟礽試圖激我。
   "沒事。" 我搖頭繼續吃飯。
   "不舒服嗎?" 崇緯問我。
   "是不是生病了?" 啟礽伸出手來探我的額頭。
   "啟礽!" 我反應過乎激烈地避開了他的手, "都說沒事了。"
   "沒事?我看妳有大事了!" 啟礽厲聲說道︰ "什麼事?快告訴我們!"
   "沒事。" 我很怕見到啟礽發怒的樣子,偏偏他每次都用這一招。
   "阡阡!" 啟礽開始要罵我了。
   "啟礽,先吃飯好不好?" 月梅擔心我會和啟礽吵起來。
  啟礽陰沈著臉不答。
  氣氛頓時變得很尷尬。
   "我吃飽了!" 我站起身,便急著衝回宿舍,逃離那一場未開始的審判。
  回到房間,心才稍安下來。


  午飯過後,崇緯、啟礽和月梅又來向我逼供了;
   "阡阡," 月梅似乎想把我看穿, "告訴我們。"
  我搖頭;
   "阡阡;" 崇緯的眼神疑惑不已。
   "阡阡,妳不要惹啟礽生氣了,好嗎?" 月梅握住我的手。
   "沒事。"
  我從她手裡掙脫,抱著枕頭坐在床沿,不透露一點倪端。
  啟礽一直坐在月梅的床上瞪著我不語,臉上仍有怒氣。
   "阡阡," 月梅向我使了個眼色, "不要把事情憋在心裡,講出來讓大家和妳分憂呀!"
   "你們不要再管我了好不好?" 我作了決定, "不要對我這麼好。"
   "阡阡……" 月梅睜大了眼, "妳怎麼說這種話?"
   "我們不是朋友嗎?" 崇緯也被我的話嚇住了。
   "我很怕," 我抱著枕頭縮起雙腿, "你們這樣令我感到害怕。"
   "阡阡……" 平日能言善辯的月梅亦啞口無言。
  崇緯緊咬下唇,低下頭不再講話。
   "笨蛋!" 啟礽終忍不住開口罵道︰ "笨蛋!"
   "啟礽," 月梅遏止啟礽, "不要說了!"
   "單阡阡妳真笨!" 啟礽的怒氣已不可收拾, "我們不是才在為崇緯接受我們而開心嗎?怎麼又輪到妳把大家拒於門外了呢?妳是害怕我們知道妳心裡的秘密、妳怕我們看見了妳心裡的事,是不是?妳根本沒有誠意把心交給我們,而我們卻傻得把真心都給了妳,妳自私!"
   "啟礽," 我心裡打不開的死結被他拉得更緊, "我本來就是個自私的人,是嗎?
  月梅用力地搖著頭。
   "妳是!" 啟礽的話如電罊中我的心。
  我的心好痛;
   "謝謝你告訴我," 我忍不住哭了起來, "我現在才知道……"
   "阡阡……" 崇緯的眼神讓我更加難過;
  我捂住口,淚水卻像雨潸潸而下。
   "不準哭!" 啟礽背過了身, "妳答應過我的承諾就不許違背。"
  聽了啟礽的話,我強止淚水,閉上了眼。
   "妳讓我很失望。" 啟礽的聲音開始哽咽。
  他頭亦不回地往外快步走去。
   "啟礽!" 月梅追他而去;
  崇緯默默地轉身離去,面色悵然。
  房裡剩下呆坐的我。

   x         x         x         x  

  夜了。
  李老師召集我們到飯堂。
   "各位同學,你們今天早上有沒有人見過人杰和文慶?"
   "沒有啊!" 大伙兒異口同聲。
   "人杰和文慶兩個人今天一大早就不知去向,現在還未回到宿舍。" 李老師向我們解釋。
   "怎麼會這樣?"
   "他們會不會出了意外?"
  私下議論紛紛。
   "好,現在你們可以回去休息了。崇緯、啟礽、俊暉。雍清、藉敏和文枸留下。"
  我們依言離開。
   "人杰和文慶會到哪兒去呢?" 走在後頭的盈盈在問。
   "文慶一定是為妳而離隊的!" 淑樺的語氣很肯定。
   "別胡說!才不關芝穎的事呢!" 盈盈為芝穎辯護。
   "那人杰呢?" 昭萍問;
   "他和文慶是好友,準是捨命陪君子去了!" 淑樺又在猜測。
   "什麼捨命陪君子,難聽死了!" 盈盈糾正淑樺。
   "我講的是事實!" 淑樺力爭;
   "隨妳吧!" 芝穎坦然;
  她們不再胡亂猜測。


  我終知道文慶和武慶兩兄弟失和的導火線──芝穎。
  崇緯、啟礽、俊暉、雍清、藉敏、文枸與李老師分隊在大木山一帶搜尋了一夜,仍不見人杰與文慶的蹤跡;在天快亮的時候,他們才疲累地回到宿舍。
  可憾的是,武慶對文慶的失蹤表現得毫不在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