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一輩子陪我走~24




   "我覺得妳做事前應該先考慮它的後果。" 月梅給了我一句忠告。
   "對不起。" 我滿心愧疚。
   "妳並沒有對不起我,妳對不起的是那兩個對妳一往情深的傻瓜。"
   "月梅……"
   "總之妳好自為之吧!"
  月梅不再理睬我。
  我才知道自己已犯下無可彌補的錯誤。


  x         x         x         x 

  94年7月10日 星期日


  江老師常告誡我們,運動員除了必須擁有好的體魄外,也須有靈活的頭腦。所以,她特地為我們舉辦了一項IQ智力賽。我們依據上次抽籤的結果︰我、人杰、月梅、文枸同組。
  IQ智力賽中出現了許多稀奇古怪的問題,其答案往往出人意料,令人啼笑皆非。
  最後比賽的結果是︰我們這一組得了冠軍、啟礽那組得亞軍、崇緯和文慶那組得季軍、武慶和藉敏那組又得最後。
  這場比賽為我們製造了不少笑料,江老師還當場稱讚啟礽、文慶和人杰頭腦聰明呢!
  啟礽見到我總板起一張嚇人的臉,教我不敢再去接近他,向他道歉。而文慶和人杰,就成了我為伍的對象。

  x         x         x         x 

   "阡阡,妳決定了沒有?" 人杰舒服地躺在草坪上。
   "什麼?" 我不解。
   "回到啟礽和崇緯那兒去。" 他拔下身邊的一株小草,把玩在掌中。
   "我不知道怎麼回去?" 我茫然地坐著。
   "怎麼回去也不會?" 文慶笑道︰ "要不要我們扶妳?"
   "別開玩笑了," 我擔憂地說︰ "啟礽不會原諒我的。"
   "他只是嘴硬罷了!" 人杰安慰我。
   "啟礽那邊不行,崇緯總可以吧?" 文慶向我提議。
   "對,崇緯不會生妳的氣的。" 人杰也贊同文慶的話。
   "可是,我怕……"
   "妳怕什麼?難道他們會吃了妳嗎?" 文慶罵道。
   "哦……," 人杰指著我, "妳喜歡上我們了是嗎?"
   "臭美!" 我輕打他, "才不希罕。"
   "我們的確是英俊瀟洒哦!" 文慶自吹自擂起來。
   "對,很少少女能逃出文慶的魔掌的!" 人杰換了個橫臥的姿勢。
  他們一唱一和地在捉弄我。
   "我不喜歡你們這樣子的男生," 我搖頭,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哇!妳也不是這麼絕吧?" 人杰和文慶齊聲抗議, "太過份了!"
   "崇緯哪兒好?" 文慶不服氣地說︰ "他做到的我都能做到呀!"
   "他才不像你呢!" 我笑道︰ "大色狼!"
   "我……" 文慶百口莫辯。
   "我也不賴呀!" 人杰笑道。
   "你最喜歡拈花惹草了!" 我扒開人杰捉了小草的手。
   "原來我們真那麼一文不值呀!" 人杰苦笑。
   "既然他這麼好,妳就快去道歉呀!" 文慶鼓勵我。
   "我怕……" 我頓道︰ "他不會原諒我的。"
   "如果他肯原諒妳呢?" 人杰拍了拍掌,把草盡數丟掉。
   "不會的,他不會的。" 我搖著頭。
   "妳又不是他,妳怎麼知道他不會?" 文慶耐著性子勸我。
   "他不會的。" 我還是搖頭。
   "妳去問問他呀!妳去問一問不就知道了嘛!" 文慶推著我。
   "現在去啊?" 我問他。
   "阡阡," 不知何時崇緯竟站在身後。
   "我……," 我漲紅了臉,一時之間忘了自己該說些什麼。
   "崇緯,你自己告訴阡阡會不會原諒她呀?" 文慶推了發楞的崇緯一把。
   "我沒有生妳的氣。" 崇緯告訴我。
   "我都說了嘛!他一定會原諒妳的。" 文慶在暗笑。
   "你們在耍我!" 我這才恍然大悟。
   "妳還真該謝謝我們呢!"
  人杰站起身,掃了掃身上的草。
   "我們不打擾你們了,你們自己慢慢聊吧!"
  文慶和人杰跑向宿舍。


   "你真的沒有生氣嗎?" 我望著崇緯。
   "其實那天看到妳和人杰、文慶在一起,我很生氣,心裡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
   "真的?"
   "嗯," 崇緯放緩了語氣, "還以為妳一直在耍我。"
   "崇緯,你怎麼會這麼想?" 我愕然。
   "因為我被人耍過,所以必須小心。"
   "崇緯……"
   "耍我的人比妳對我還好,我以為自己又上當了!"
  崇緯不似在說笑;他也從不說笑。
   "我不會耍你的。" 我向崇緯保證。
   "我相信妳," 崇緯看著我, "還有啟礽。"
   "怎麼辦?啟礽還在生我的氣。" 一說到啟礽,我又開始擔憂。
   "我能原諒妳,他也一定能。" 崇緯安慰我。
   "嗯," 我口中答應著,心裡卻仍舊不安。
  我覺得,這一次──啟礽不會再原諒我了;

  x         x         x         x 

  94年7月11日 星期一


  今天,我們召開一年一度的理事常年大會,檢討田徑隊一些過去政策的失誤。由於這幾天發生了好多不愉快的事,使得這次大會的氣氛格外凝重。
   "還有什麼問題?如果沒有,那就宣佈散會。" 崇緯以隊長的身份主持會議。
  我們你看我、我看你,誰也沒有問題。
   "好,那……"
   "對不起!" 武慶打斷了崇緯的話,只見他站起來, "我要求退出理事會。"
   "為什麼?" 崇緯向他問道。
   "我……,我覺得自己不適合擔任理事。" 他遲疑了一會兒。
   "如果你能提出更好的理由,我會考慮接受。" 一旁的李老師開口道。
  武慶低下了頭。
  全場的氣氛又變僵。
   "我覺得自己不適合擔任康樂,而且也當得不愉快。" 武慶說道︰ "我沒有領導才能。"
   "你怎麼不說是因為討厭我?" 文慶忍不住開口駁斥道。
   "我不想跟你合作。" 武慶冷冷的眼光射向文慶。
   "可惡……," 文慶低吟著,手緊握成拳。
   "文慶;" 人杰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別太衝動。
   "理由不足,我不接受你的申請。" 李老師斬釘截鐵地說。
   "可是老師……" 武慶仍不放棄。
   "武慶,算了!" 崇緯最知道老師的脾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