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一輩子陪我走~5


  南區中學聯合運動會的最後一項比賽是大隊接力,而崇緯在一百米、兩百米接力賽的表現都不甚理想──得了第四及第五。對他而言,這已最差勁的表現。
   "最後進行的項目是大隊接力賽,請各校代表就位。第一線、山林中學;第二線、樂善中學;第三線、獨目中學;第四線、尊仁中學;第五線、山尚中學。請各位代表準備。"
   "預備──"
   "呯!"
  第一棒是指導老師李正倫老師,老師跑得好快,遙遙領先。
  第二棒是藉敏、第三棒是冰蝶、第四棒是文枸、第五棒是文慶;五棒以來我們都區居第一。
  第六棒是瑋玉,她漸落後在尊仁中學代表之後。
  啟礽是第七棒,他從瑋玉手中接過棒子後就飛快地跑著,又搶回了第一位。
  一百米之後,啟礽便把棒子傳給崇緯。
  一個不小心,棒子竟落在地上。
  大伙兒都驚呼起來,加重了崇緯的負擔。
  他咬緊牙關,回過身去拾起了棒子,拼了命向前沖去。
  時間一秒秒地過去,崇緯越過其他的參賽代表,終在抵達終點時奪得冠軍。
   "萬歲!萬歲!"
  大伙兒瘋也似地狂呼著。
   "啊!" 崇緯抱著腿倒在終點上;
  我飛也似地跑向他;
   "崇緯!崇緯!" 隊友們都湧向崇緯。
   "讓一讓,麻煩你們讓一讓。"
  我在人群中擠推著,好不容易才到崇緯跟前。
  崇緯只是抱著右腿,不再吭聲。
   "崇緯!崇緯!" 我流下了眼淚。
   "阡阡嗎?"
  崇緯開口了,他忍痛笑著,"放心,我不是沒事?"
   "嗯。"
  我破涕為笑。
   "讓開,讓開,不要擠在這裡。"
  人杰斥走了眾人,讓救護人員抬了擔架前來。
   "拚命三郎,你可以鬆弛一下,好好休息了!" 人杰笑著和崇緯擊了掌。


  南區中學聯合運動會終於圓滿結束,我校以一面金牌之差險勝尊仁中學。
  在這場學聯賽中,我和崇緯分別得了最佳運動精神獎;
  我很開心,因為這次的學聯賽使我獲得了很多,能夠得到最佳運動精神獎──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


   "阡阡,"媽媽推開了房門,"啟礽找妳。"
   "好,我就來。"
  我蓋上日記本,出了房間,走下一樓。
   "媽,啟礽呢?"我回頭向廚房裡的母親大叫道。
   "在外頭,他說不進來了。" 母親正在廚房忙著。
  我走出大門,啟礽站在暗角處。
   "嚇死人了!"我輕拍他的肩頭,"怎麼站在那裡?"
   "沒有啦!等一下我就要回去了!" 他抓了抓頭。
   "什麼事嗎?" 我伸了伸手。
   "什麼?"啟礽睜大了眼睛,"妳自己叫我來的啊!"
   "喔,對不起,"我揮了揮手,"我忘了。"
   "妳當然不會重視對我所說過的話。"
  啟礽露出一臉的不高興。
   "怎麼啦?生氣啦?小氣鬼!"我背過身去。
   "我才沒有呢!"啟礽負氣地說︰"我才不會為這種小事而生氣呢!"
   "那好,我們到屋裡聊;" 我拉著他的手走進屋。
   "哇!妳的房間又換樣了!" 啟礽一屁股坐在我的床上。
   "陸啟礽!"我叉著腰對他兇道︰"坐地上。"
   "小氣鬼!"
  啟礽站了起來,目光突然轉向桌上的日記本。
   "喂!想都別想!" 我收起了日記本。
   "你要什麼禮物?不如這幾只小鴨給你吧!" 我指了指床頭的四只毛娃娃。
   "我覺得妳好像在利用我換新娃娃嘛!" 啟礽看著我,嘴角泛著笑意。
   "要不要?不要就算了!"我抱起毛娃娃,任性地說道。
   "要!"啟礽從我懷中搶走了娃娃,"不要白不要。"
  我狡黠地笑道︰"那你可以走了!"
   "什麼?要趕我走?"啟礽大聲抗議。
   "難道你要在這裡過夜?"我笑道。
   "至少也要多坐一會兒才行,"啟礽賴皮地笑。
   "隨你吧!" 我無可奈何。
   "妳一定在怪我吧?"啟礽摸著毛娃娃,"怪我今天沒把棒子安全地交到風崇緯手上。"
   "沒有啊!"我搖頭,"你又不是故意的。"
   "如果我是故意的呢?"


  附錄(二)︰
  樂善中學94年南區學聯賽賽績︰
  男子組︰
  一百米金牌    龍藉敏
  一百米銀牌    劉文慶
  一百米跨欄金牌  風崇緯
  一百米跨欄銅牌  陸啟礽
  兩百米金牌    龍藉敏
  兩百米銅牌    張文枸
  兩百米跨欄銀牌  陸啟礽
  兩百米跨欄銅牌  風崇緯
  四百米銅牌    廖胤強
  四百米跨欄金牌  郭志斌
  四百米跨欄銅牌  劉武慶
  四百米接力銅牌  郭志斌 劉武慶
           廖胤強 劉文慶
  八百米銀牌    劉武慶
  一千五百米銅牌  劉武慶
  三千米銅牌    劉武慶
  五千米金牌    郭志斌
  一萬米金牌    郭志斌
  一萬五千米金牌  郭志斌
  跳高金牌     霍人杰
  跳高銀牌     林雍清
  跳遠金牌     陸啟礽
  跳遠銀牌     風崇緯
  三級跳金牌    陸啟礽
  標槍金牌     霍人杰
  標槍銀牌     林雍清
  標槍銅牌     張文枸
  鉛球金牌     陳俊暉
  鐵餅金牌     陳俊暉
  女子組︰
  一百米金牌    蘇冰蝶
  一百米跨欄金牌  蘇冰蝶
  一百米接力銀牌  蘇冰蝶 羅芯薇
           丘瑋玉 熊淑樺
  兩百米銅牌    丘瑋玉
  兩百米跨欄銅牌  蘇冰蝶
  兩百米接力銅牌  蘇冰蝶 羅芯薇
           丘瑋玉 熊淑樺
  四百米跨欄銀牌  單阡阡
  四百米接力銀牌  單阡阡 黃盈盈
           蘇冰蝶 丘瑋玉
  八百米銅牌    黃盈盈
  一千五百米銀牌  黃盈盈
  五千米金牌    單阡阡
  五千米銅牌    黃盈盈
  一萬米金牌    單阡阡
  一萬五千米金牌  單阡阡
  跳高銀牌     張芝穎
  跳遠銀牌     單阡阡
  跳遠銅牌     吳月梅
  三級跳銀牌    吳月梅
  標槍金牌     吳月梅
  鉛球銀牌     楊昭萍
  鐵餅銅牌     楊昭萍
  大隊接力金牌
  最佳運動精神獎  單阡阡 風崇緯

2 則留言:

  1. 你真的真的很龜毛。。。
    小女子甘拜下風!!!

    回覆刪除
  2. 諘問.....
    哪裡龜毛了?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