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愛情~場10-場12


場:10 時:晚 景:楓房外走廊
人:楓 儀 時長:

【楓拿鑰匙正準備開門,背後被人打了一下,她回頭,看到儀】
楓:【驚魂未定】是妳啊?怎麼站在這裡?嚇死人了!
儀:【笑】妳的膽子這麼大,才不會這麼容易被嚇死呢!我是特地來找妳和我一起出席聚會的。
楓:【一頭霧水】聚會?什麼聚會啊?
儀:不要告訴我妳不知道,女生宿舍每個星期都會有一次聚會,互相交流,聽說很熱鬧的。
楓:【不屑】那一種無聊的聚會?我才不去。【打開房門】與其這樣浪費時間去參加這種說人是非的八卦聚會,我寧願待在房間,完成多幾份企劃書。【踏入房間,站在門口】
儀:【用手抵住門】妳呀,未免對自己太嚴苛了吧?標準的工作狂。
楓:【覺得不可思議】你說話的語氣怎麼和他一模一樣?
儀:【好奇】他?是誰呀?
楓:【輕推儀的頭】多管閒事,我才不告訴妳。反正我是絕對不會參加那種聚會的,要去的話,妳自己去好了!【關上房門】
【儀站在房門口,撫著頭朝房門吐舌】
CUT


場:11 時:緊接上場 景:聚會房間(樹房間)
人:儀 樹 女生若干

【儀走入聚會房間,看見擁簇的人群】
【樹坐在角落抽菸,被幾個女生圍繞著聊天】
【儀看見樹,樹望向她,儀微笑示意】
【儀站在原地許久,沒有看見其他熟識的面孔,轉身打算離開】
【女生A在門口碰見儀】
女生A:【拉住儀,像發現新大陸】咦?妳爸爸是不是張志堯?那個捐很多錢給我以前念的那所中學的有錢人?
【儀的身份被發現,覺得尷尬】
女生A:妳過來、妳過來,【把儀拉到場中,大聲宣佈】喂,妳們知不知道她就是張志堯的女兒?
女生B:是嗎?【回想】妳是張志堯的女兒?妳叫張婷儀,咦?好像是耶!
女生A:什麼好像是,根本就是嘛!【故意和儀表現熟絡】婷儀啊,妳怎麼會跑到這裡來念書?像妳家這麼有錢,妳爸不可能會吝嗇妳的學費吧?
女生C:【插嘴】是呀是呀,妳念的是什麼科系?功課有不懂的地方隨時可以來找我……。
【女生若干七嘴八舌地圍著儀揶揄,儀窮於應付】
【樹坐在原位,毫不在乎儀的身份,抽著菸在空白杯墊上塗鴉】
【儀忙著應答女生的問話,眼光不斷偷偷瞥向樹】
* * * *
【聚會房間人群散去,剩下稀落幾個人】
【儀走向獨自坐著的樹,和她並肩坐在一起】
【樹倒一杯酒給儀】
儀:【喝一口酒,差點嗆到】那天我趕時間,所以還沒有好好向妳說聲謝謝。
樹:【點菸】這只是舉手之勞,算不了什麼。
儀:【靦腆】很高興可以認識像妳這樣的朋友,我叫張婷儀。
樹:【抽菸】我知道,剛才她們介紹過了。
儀:【想到剛才的事,有些尷尬】那妳呢?
樹:【莞爾】黃愫玲。【用桌上的marker pen在一片空白的白
色杯墊上畫圖】大家都叫我樹。
儀:【拿起畫了樹的杯墊】樹?
樹:【點頭】對。【抽菸】
儀:妳住在這一間房嗎?
樹:嗯。【把自己的酒杯倒滿】
女生D:Virus,冰箱裡面還有一些酒,妳不夠可以再拿。
【樹打開冰箱,取出一瓶酒】
儀:【感興趣】妳也叫Virus?
樹:她是我的室友,她習慣叫我作Virus。
儀:Virus……。【想了一會兒】為什麼叫Virus呢?
【樹小啜一口酒,笑而不答】
儀:那--,我以後就叫妳樹,可以吧?
樹:沒問題。
儀:樹……。【望著手中的杯墊】
CUT


場:12 時:上午 景:系辦佈告欄
人:儀 學生若干

【儀站在人來人往的系辦公室外頭的佈告欄看佈告】
【特寫:佈告欄上的電腦科成績--儀只得四十二分】
C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