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愛情~場4-場6


場:4 時:清晨 景:校園
人:楓 儀 時長:

【楓邊走邊看企劃書,抬頭看見正前方遠處的儀】
【儀正好同時望向楓,露出靦腆的笑容,快步向楓走去】
【楓也笑,走向儀】
【兩人碰頭,站著相視而笑】
【楓心裡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CUT


場:5 時:日 景:圖書館
人:楓 儀 學生若干 時長:

【楓埋首於紙張堆中寫企劃書】
【儀拿書本走到楓隔壁的座位】
【楓抬頭,看見儀,又繼續作業】
儀:【把書本放在桌子上,坐到楓的隔壁】曉楓,妳知不知道這附近哪裡有書店?我想找一些書。
楓:學校裡不是有一間書局嗎?
儀:我指的不是賣課本、言情小說這些書籍的地方,而是真正的書店。
楓:【專注於作業中,沒有專心婷儀說話,隨口敷衍】學校附近也有不少書店,妳自己去找找看,可能會有妳想看的書吧?
儀:【死纏爛打】我已經找過了,這附近還沒有一間書店有我想看的書。【輕推楓的手】妳就幫幫忙,帶我去遠一點的書店,好不好?
楓:【不予理會】我最近很忙,妳可以找其他的senior帶妳去啊!
儀:一個人再忙,也總需要喘口氣,讓自己放鬆一下的。妳就當讓自己的腦袋休息、充電,陪我一起去好嗎?
楓:【毫不考慮】我沒有多餘的時間。
儀:一天只有二十四個小時,每個人都一樣,誰也不會有多餘的時間,這個我也知道啊!
楓:【停筆,看儀】Junior,我在做功課的時候最討厭被別人打擾,難道沒有人告訴過妳嗎?
儀:有啊,【對楓笑】我叫婷儀,不叫junior。
【楓長吁一口氣,把筆放下,轉頭發現圖書館內的同學都望向兩人】
【楓無奈,收拾物品,站起身打算離開】
儀:【趕緊跟著楓】妳不做功課了嗎?
【兩人一前一後離開】
CUT


場:6 時:晚 景:楓房間
人:楓 時長:

【楓坐在電腦前打報告,拿起旁邊的杯子喝一口咖啡】
【手提電話響起,楓一邊打字一邊用耳機講電話】
楓:【專注於工作中】喂。
【電話傳來James的聲音】
James:還在忙啊?
楓:【聽見James的聲音,開心】嗯,我給自己兩天的期限,一定要做出一份完整的報告。
James:妳未免對自己太嚴苛了吧?【心疼的口氣】標準的工作狂。
楓:【莞爾】你知道我本來就是這個樣子的嘛!
James:【無奈】我知道。從剛開始認識妳到現在,妳一直都是這個樣子--,也只有我,才受得了妳。
楓:【不高興】我這個人就是這樣:不會拐彎抹角,看到不對的事就會馬上說出來,難道這樣錯了嗎?分明是他們自己分不清公事和私事,還自以為有道理。
James:【企圖平息楓的怒氣】是、是、是,這些我都知道。如果妳沒有道理的話,那我也不會站在妳這邊了,妳說對不對?
楓:一提起他們就有氣!【停止打報告,專心講電話】算了,我現在不想提起這些令人生氣的事,我們聊一些別的吧?
James:好哇,妳想聊些什麼?
楓:嗯……,【拔下耳機,用手拿電話】讓我想想。【站起身,在房裡踱步】對了,你還記不記得,我以前曾經向你提起過:“對我來說,友情和愛情的發展其實是一樣的”?
James:我當然記得啦。妳說,友情和愛情都是由兩個陌生人最初的認識而開始的,如果彼此相互吸引,最後一定會成為惺惺相惜的同伴。友情和愛情同樣有遇到瓶頸,繼續不下去的問題,要是沒有辦法一起努力走過去,那就只有分手了。
楓:當兩個人的愛情走不過瓶頸,他們就會面臨分手的結局;【坐在床上】友情就不會有這一種局面,當不成知己,做個泛泛之交還可以。
James:【笑】這就是妳所謂的結局不同嗎?
楓:對啊,【想到某一些事情而笑】告訴你,我最近認識了一個很有趣的junior,她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James:特別?不會是上次他們說在機場掉隊,忘了集合的那一個junior吧?
楓:就是她。
James:她的確是很特別啊,第一天見面就送了我們這麼一份大禮。不過,我可是從來沒有聽過妳這樣說過任何人……,這算是一種稱贊嗎?
楓:【喝一口咖啡】通常知道我的脾氣和習慣的人,都不敢在我集中注意力的時候來打擾我,免得被我臭罵一頓。可是她卻勇於接受這一種挑戰,而且擺明了是明知故犯的。像她這麼難以應付的人,我還是第一次見過。
James:妳拒絕不了她嗎?這不太像妳。
【楓又啜一口咖啡,思考著沒有答話】
James:因為妳拒絕不了她,所以才覺得她特別?
楓:或許吧。也或許是因為--,她印證了我一直認為“友情和愛情的發展是一樣的”的這一項觀點。我總覺得,【停頓,思考片刻】我和她相遇的那一種感覺,和當初認識你的感覺是一樣的。
【James沒有回應】
楓:【覺得奇怪】喂,James,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James還是沒有反應】
楓:喂、喂?【望向手提電話的螢幕,發現電話已經斷了】準是沒有零錢了。【長吁一口氣,靠在床沿沉思】

* * * *

【手提電話的鬧鐘聲響,楓看一下時間,開始關電腦,翻開日誌查看明天的排程】
【楓盥洗完畢,站在浴室鏡子前對鏡中的自己微笑】
楓:【坐在床上,把調好的鬧鐘放好】好累,真的應該好好地睡一覺了。【打了個呵欠,鑽進被窩裡】養足了精神才有力氣再去衝刺,明天我要睡到日上三竿!說什麼也不會讓任何人來打擾我休息。【關上小燈】Good night。
C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