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一輩子陪我走~11



  車上頓時一片寧靜。
   "崇緯有些不舒服,你們就等一等吧!"俊暉開口向大家解釋,就跟著啟礽下車去了!
  李老師也接著下車;
  不一會兒,俊暉就回到車上來。
   "怎麼樣?"人杰向他追問。
   "頭昏得厲害,"俊暉細聲道︰"吐了!"
  雖然他們的談話聲量很低,仍有一部份的人聽見了;
   "崇緯會昏車的嗎?"人杰又問。
   "不知道,"俊暉聳了聳肩,"聽啟礽說是偏頭痛。"
   "偏頭痛……"我嘀咕。



   "對不起;" 啟礽扶著崇緯上了車,不停地向大家道歉。
   "別傻了!" 人杰笑著拍了拍他, "快點扶他坐下吧!"
  崇緯的臉色很蒼白,絲毫沒有血色。
   "好,沒事了,開車吧!" 李老師對大伙兒說道。
  巴士又開動了。
   "啟礽,"我轉過頭去叫住了才剛坐下的啟礽,"怎麼了?"
   "是偏頭痛。崇緯說是老毛病,近期已經好很多了,沒想到今天又犯了!"
   "哦──" 我這才放心。
   "啟礽,"我又叫住了啟礽。
   "什麼呀?"
   "可以換位嗎?" 我鼓起勇氣向他提出了請求。
   "就知道妳會要換位!" 啟礽說著站了起來。
  我們交換了座位。
  "你覺得怎麼樣?" 我輕拍著崇緯的背。
  他只搖了搖手,並不答話。
  我伸出手,握住他冰冷的手,試圖給他一點溫暖。
  就這樣,我們一直握著手,像上次一樣,直到到達目的地為止。


  大木山的山腰上共有五間渡假屋,我們租了三間。這裡的渡假屋設備齊全,都有二房一廳;
  大家照規定時間收拾行李,盥洗完畢便在飯堂集合用飯。
  崇緯的臉色好了許多,但仍沒有什麼食慾。
  我和啟礽不斷地跟在他身旁,防他又犯病。
  晚飯過後是自由時間,十點才需再度集合。
  我在回房時收到一張無名氏的字條,約我九點在大木山的陂池邊見面。
  啟礽陪著崇緯回宿舍去了。
  由於閒來無事,我就決定去赴約。
  大約八點十五分我就到達大木山的陂池邊。
  天色開始黯淡,使我緊張起來。
  我走到池邊的大隕石後坐下。
  遠處傳來腳步聲我爬起身伏在隕石後望去──來的人竟是人杰。
  我的心跳頓時加快;
   "人杰,"熟識的聲音傳入耳中──是月梅。
  只見她走向人杰。
   "月梅,我知道妳素來對我很好,而且又是個很好的女孩,……"
  月梅羞澀地低下頭;
   "但我已經考慮得很清楚了,"人杰頓了一頓,"我不能夠接受妳,很抱歉。"
  月梅捂住了嘴,淚水從眼眶中傾盈而出。
   "月梅,我……" 人杰變得吞吞吐吐。
   "霍人杰,你不用再說了!"月梅大聲叫道:"我明白!"
   "我明白這一切只是我一廂情願。"月梅低泣道。
   "對不起。"人杰歉然地說。
   "不必講對不起,你有權拒絕別人的!" 月梅掩著面狂奔而去。
   "對不起,"人杰弓下了身子,"我無法逼我自己……"
  他哽咽住。
  我伏在大石後,連大氣也不敢一喘。
  許久,人杰才起身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我鬆了一口氣,慶幸約我的人不是人杰。
  看了看錶,已是八點三十五分。
  天色更黑了,幾乎不見五指。
  遠處又傳來腳步聲,我探頭張望,來的竟是文枸──我的學弟。
  他左顧右盼了好一陣子,在隕石的另一側坐了下來。
  我靜悄悄地不敢再動,怕他發覺我的蹤跡。
  他不耐煩地坐了又站、站了又坐,一直等到九點一二分才悻然離去。
  我終於知道約我的人是誰了!
  再次慶幸自己沒有出現,逃過了一場像人杰那樣的命運。
  但隨即我又後悔了,因為此時的天色已昏暗得看不見道路。
  我只得朝著宿舍的燈光那個方向一直往前摸索,屢次被樹根跘倒。


   "小姐,需要幫忙嗎?" 身後突然有人發出聲音,把我嚇了一跳。
  我轉過身,看見一個提著手電筒的年輕人;
   "對不起,我迷了路,走不回渡假屋,你能幫我嗎?" 為了趕回宿舍,我只得厚著臉皮請求。
   "當然可以。"他爽快地答應了。
   "謝謝。" 我如釋重負。
   "我叫永新,妳好。"他伸出了手。
   "我叫阡阡。"我大方地和他握了手。
   "往這邊走;"他順手指了指。
  我們兩人僅靠著那支小手電筒在黑暗中摸索。
  一路上,他問了我許多問題,我都一一地回答了。
  走著、走著,突然他手上的電筒滅了。
   "啊!"我輕叫了一聲,"怎麼了?"
   "沒電了。"他應道。
   "那怎麼辦?" 我的心裡開始焦急起來;
   "阡阡,妳真是個可愛的女孩。" 他突然靠近我。
   "幹什麼?" 我下意識地後退。
   "妳太容易相信人了!"他輕笑道。
   "你別靠近我!"我叫道。
   "阡阡……"
  他抓住了我的雙手,把我推倒在地;
   "妳好可愛。"
   "你放手!"我大聲叫喊,"走開!"
   "叫啊!"他笑道︰"沒有人聽得見!"
   "救命!"我大聲叫。
  他伸出手來拉我;
   "放手!放手!"我脫口叫道:"啟礽!救命!"
  我被他緊緊抓住了;
   "救命!啟礽,救我!"我聲嘶力竭地叫著。
   "救命!"
  縱使知道在這種地方,我就算喊破了喉嚨也不會有人聽見,我仍不願放棄任何一點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