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愛情~場52-54 完

場:52 時:日 景:新家
人:儀 時長:

【過了一段日子】
【陽台上長滿了盛開的向日葵】
【儀開門走入屋內,邊走邊看手上的一疊信件,欣喜地發現樹的來信,走到陽台】
【儀在陽台看信,一臉幸福】

CUT


場:53 時:午 景:餐廳
人:儀 楓 James 時長:

【儀和楓在餐廳用午餐】
【James 經過她們身邊】
儀:【叫住James】Hello,James。
James:Hello,怎麼這麼巧?
儀:是啊,很巧。【用手肘撞楓】
James:【尷尬地笑】我還有朋友在等我,下次再聊。
儀:See you。
【James離開】
儀:【輕推楓】妳剛才怎麼了?一句話都不說。
楓:妳呀,每次看到James都是那一副樣子。難道妳沒有看到他剛已經很尷尬了嗎?如果我再開口,那他企不是會更尷尬?
儀:老實說,妳和James到底進展得怎麼樣了?
楓:妳看他剛剛那個樣子,我和他怎麼可能會有進展?
儀:像他這麼被動的人,很容易失去機會的。
楓:【推儀的頭】在胡思亂想想些什麼?我和他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儀:【學楓的口氣】對,你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繼續吃飯】
楓:老人回去有三個月了吧?
儀:嗯。
楓:時間過得好快。
儀:對啊,我到現在還時常很惦記她。
楓:妳們兩個有什麼打算?
儀:她說,會待在那裡,等我畢業回去找她。
楓:那很好啊!
儀:【思索,放下飯匙】曉楓。
楓:什麼事?
儀:妳還記得我說過,“如果有一天,我的好朋友做了對不起我的事,她不必來向我道歉”的那一句話嗎?
楓:【憂】我記得。
儀:其實,那個時候,我並沒有把話說完。即使做了對不起我的事,會原諒就是會原諒,不會原諒就是不會原諒。對予妳,我永遠會在心裡,留一個位置給妳。因為,妳是我永遠的朋友。
【楓感動】
CUT


場:54 時:晚 景:楓房間
人:楓 時長:

【電腦桌旁擺著一杯cuppucino】
【楓打開電腦上網查maibox,收到樹的E-mail】
【楓讀信,面帶笑意】
【信件內容】
樹:【潛台詞】曉楓,妳還好嗎?離開新加坡已經有好一段日子了,希望妳和小孩的生活還愉快。今天,我寄了一包向日葵的種子給小孩,相信她在幾天後就會收到。聽她說,我們新家的陽台現在開滿了向日葵,家裡的陽光氣息也越來越濃厚了。
回國的這三個月裡,我很訝異自己竟然會想念小孩,平日和她相處的每一個片段,常不時出現在腦海。小孩的確是一個純真得快要絕種的稀有動物,在懵懂的外表之下,她有著一顆比任何人都纖細而敏感的心。在我背離她的那一段日子,她確實受到不輕的傷害;當我在腳車棚看見她哭泣的那一刻起,我便告訴自己:絕對不允許再做出任何傷害她的事情……。,反覆思考過妳曾經問過我的問題,我才驚覺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為小孩而改變了。Virus已經被瓦解,現在,只剩下老人。
妳在社團的工作應該還順利吧?時間證明了,妳對社團的熱忱的確不曾因為任何打擊而減退。再大的困難,妳都一一走了過去。我相信,未來--妳會走得更好。
忘了自己到底有多久沒再說謊,想起以前一再欺騙渡日子的自己,回憶變得不太真實。對予小孩,打從腳車棚的那一件事之後我就不願意再有任何一點欺騙;予妳,除了那一個開會的晚上,我想我是坦白、從來沒有欺瞞過的。
我的離開,對於妳們兩人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我想,活得更像自己的人生,現在才剛開始吧?
【穿插片段場:8,9,11,30,40,41,48,50,51】
CUT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