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曇 花 咖 啡 館 27

有沒有 Secret Garden


六點,城市開始復活,人群開始出動,一天快開始了。
西瓦坐在露天花園裏嘗咖啡。
咖啡館裏播放著悠揚的音樂,咖啡館外陸續傳來鳥鳴、汽車引擎聲,
喝著自己調製的白蘭地咖啡。。。 。。。
如果每一天都有個這麽美好的開始,那麽人的煩惱應該會減少許多吧?
那麽我的煩惱也會漸漸消失吧? 西瓦帶點期待地想。

這地方就彷如Secret Garden裏那幾個孩子的樂園,一個沒有大人參與,沒有煩惱只有歡笑的秘密樂園。但是,西瓦忽然悲觀地想,畢竟這世間沒有這樣的一個地方,Secret Garden裏的孩子們也還是免不了爭吵與猜測。

西瓦回頭遙望正在照顧昏醉的蓮花的寶藍。
康寶藍。他覺得這個名字實在很適合她。
看著專心一致照顧人的寶藍,西瓦不知爲何突然想起剛才離去不久的彤欣。
一個令他極度不愉快的女人。
那個女人離去前看他的眼神不止讓他起雞皮疙瘩,甚至是毛骨悚然的地步。他不明白,寶藍爲什麽讓一個這麽詭異的人留在身邊?
西瓦拉囘視線,擡頭仰望天空。天空已經呈深藍,路燈依舊散發著它昏暗的光線。頭頂上挂著一輪半懸月,遠遠的另一邊卻已經迫不及待地露出魚肚白。
太陽跟月亮最相配,也是衝突最大的。一個只能在白天出現,另一個只能在夜晚散發光亮;偏偏他們是注定的一對,也是注定無法廝守的一對。造物者只讓他們每天在日月交錯時擁有短暫的交會,然後各自燦爛,再然後等待下一個黎明的到來。日復一日,成了最凄美的愛情故事。
唉,怎麽突然閒如此多愁善感?

‘有沒有想過海其實是可以擡頭就看得見的?’寶藍捧著咖啡跟三文治坐下。
‘海?’西瓦聞言擡頭張望。
‘今天可能看不到了。’寶藍語氣帶點遺憾地說:‘如果有時閒的話,不妨在五、六點的早晨擡頭仰望天空,無云的時候最佳。’
‘妳好像很喜歡仰望天空?’西瓦記得有一個早晨,他們也是這樣坐在這個位置喝咖啡、看人、看天空。
‘嗯。’寶藍點上支煙后說:‘有一段時間裏,我住的房子一仰頭便能見到蔚藍的天空,也經常躺在床上看著天空的變化。 穿過我房間的窗戶看出去可以見到一大片的樹海,穿過樹海便是白茫茫的山岳。’
西瓦試著想象寶藍口中的景色,半響才疑惑地問:‘妳以前到底住在什麽地方啊? 照你這麽形容, 那不是人間天堂了嗎?’
‘呵呵,雖然不是真的天堂,不過我想那是應該離天堂最近的地方了。’
‘難道是在山上?而且是溫帶國家。’西瓦猜測說。
‘呵呵,慢慢猜。’寶藍神秘地說:‘現在還不能告訴你。’
西瓦眯起眼對寶藍說:‘我一定會猜出來。’
寶藍但笑不語。


七點的時候, 寶藍讓西瓦先離開, 因為她還要照顧蓮花。
‘只有妳們兩個女人我不放心。’西瓦不贊成地說。
‘沒有關係的,我已經習慣了, 況且, 我就住附近。’
‘我還是覺得不妥, 有個男人在比較好。’西瓦反常地堅決要留下來。
寶藍無奈地說: ‘你還要上班, 不是嗎 ?’ 寶藍極力勸說道: ‘你能陪我們到幾點? 萬一她要到下午才蘇醒呢? 難道你要陪我們到下午?’
西瓦看了眼寶藍, 雖然他也明白寶藍說得有道理, 可是就是偏偏放心不下。
最後, 西瓦還是拗不過寶藍的堅持, 他只好退一步妥協。不過他在心裡已經打定主意, 待會兒午休時一定會過來看看。

好不容易打發西瓦回去, 寶藍才有時間好好休息。
她坐到蓮花身旁仔細打量不著脂粉的素顏,那是一張充滿青春氣息, 純真可愛的面孔,而臉上一些小痘痘並不會減損她美麗的容貌。
既然如此, 為甚麼她非要將自己打扮得如此庸俗難耐?
見她睡得如此深沉, 寶藍便開始準備關店。
花了近半小時 , 寶藍才將店裡所有門窗電器關好。大致上都整理好後, 她才將所有竹簾放下, 如此一來, 整間店立即變得安靜昏暗。她走進廚房後邊的小房間裡拿出兩張薄被毯 , 一張蓋在蓮花身上, 一張自己披著。
差不多八點的時候, 寶藍拿出本書開始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