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愛情~場34-36


場:34 時:緊接上場 景:校園
人:楓 樹 時長:

【楓和樹邊走邊聊】
楓:真不好意思,要麻煩妳送我回來。
樹:我們是朋友,不需要計較這麼多,不是嗎?
楓:【點頭】我們是朋友。
【兩人經過校園的石椅,楓腦海中回想起被強吻的事】
【插入場:25片段】
樹:最近妳還好吧?
楓:【回過神,佯裝若無其事】很好啊。社團方面的事是暫時壓制下來了,但我和理事們之間的矛盾早在一開始就已經存在,只要一有衝突,事情就會再度爆發。
樹:我相信妳會處理得很好。【拍拍楓的肩】對不對?

楓:【不可置否地笑】James在念中學時和妳同校,是妳的ju-nior。他說,妳在中學時期是一個很出色的社團領導人,曾當過好幾個社團的會長。【疑惑】為什麼妳現在不願意再走出來為社團服務?其實,一個社團真正需要的,就是像妳這樣的人才。
樹:【搖頭苦笑】我已經很厭倦那一種成為風頭人物的日子,我不會再回頭。其實做一個普通人未必是一件壞事,至少我覺得比較舒服、自然。【點菸,把玩手上的打火機】
楓:或許是吧,可能有一天,我也會覺得厭倦,然後退出社團,做一個普通人。
樹:【難以置信】這不像妳。我以為妳對社團的熱忱是永遠不會減退的。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妳都會正面去解決它。
楓:【否認】別把我說得像“不死人”那麼神奇。【又笑】其實啊,真正怎麼打擊都擊不垮的那個“不死人”是那一隻快絕種的恐龍,叫作張婷儀。
樹:在我眼中,她永遠只是個小孩。
楓:你是老人,她是小孩……。【喃喃自語】妳是樹、她是陽光……。
樹:在想些什麼?
楓:沒什麼,我想起第一次見到妳的情境。
樹:【抽菸】我們第一次見面……,應該是在兩年前吧?
楓:我還記得,當時James在我耳邊介紹妳的每一句話。他說,妳是Virus,無論在社團領導、課業、感情,或是其他方面,都擁有強大、無堅不摧的影響力。
樹:【苦笑】是嗎?
楓:經過這一些日子的認識,我承認James當初所說的話有大部份是真的,妳是Virus。
樹:【帶有自嘲的意味】我是Virus。
CUT


場:35 時:下午 景:社團活動室
人:楓 儀

【楓在工作,儀在玩桌子上的marker pen】
儀:【用marker pen在廢紙上塗鴉】曉楓。
楓:【隨口答應】嗯?
【儀嘆氣,繼續塗鴉】
楓:【停下工作,專心看儀】怎麼了?
儀:我沒有辦法好好地扮演真實的自己,過我想要的生活……,她們不讓我有平靜的日子。
楓:她們?妳指的她們是誰?
儀:【無奈】我知道,老人以前有過很放肆的日子,但是她現在很努力地在經營我們兩個人的生活,我相信她是真的在嘗試。【停頓】最近,她們又常常來找老人了。我不希望她們打擾我和老人寧靜的生活,卻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楓:那老人呢?她的態度是什麼?
儀:【嘆氣】那些畢竟都是老人的朋友。
楓:妳沒有向她提出妳的不滿嗎?
儀:我應該干涉她交友的自由嗎?
楓:婷儀,老人是妳的男朋友,這一點妳要牢牢記住。妳們兩個人現在共同生活住在一個屋簷下,事情就不只是應不應該干涉她交友的自由這麼簡單啊。
儀:我還沒想到應該怎麼跟她說,給我一點時間,好嗎?【不等楓回答,換話題】妳最近都很忙,已經很久沒來我家了,今晚來吃飯吧?
楓:【看看手邊的工作,又看看儀】好吧,【闔上日誌】我再煮幾道拿手菜給妳們兩個嚐一嚐。【站起身】
CUT


場:36 時:晚 景:新家
人:樹 楓 時長:

【楓坐在客廳看書】
【樹從臥房走到客廳】
楓:【放下書】婷儀睡著了嗎?
樹:【坐到楓身邊,點菸】嗯。
楓:妳知不知道婷儀對菸味過敏?
樹:【不以為意】我知道。
楓:【警誡】少在她面前抽菸。
【樹又抽一口菸】
楓:妳們兩個最近沒事吧?
樹:為什麼這麼問?
楓:婷儀說,妳最近又常出去了。
樹:和以前常在一起的朋友。
楓:她很擔心妳,怕妳又走回以前的路。
樹:如果我有心要走回頭路,即使沒有那一班朋友,我也會回頭。如果我不想,也沒有人逼得了我。這不是環境的問題。
楓:Virus,妳應該很清楚自己現在在做什麼。
樹:我當然清楚我自己,我知道自己現在做的是什麼,要的又是什麼。
楓:別再玩火自焚了,這對誰都沒有好處。
樹:【倒兩杯酒,遞一杯給楓】妳不是也說過嗎?我是Virus。
楓:【接過酒杯,放在桌上】我不希望婷儀受到傷害。
樹:我知道。【喝一口酒】
楓:可以告訴我妳心裡真正的想法嗎?
樹:【遲疑,終決定說出】其實,我早就知道,自己和小孩並不適合對方。她確實有很多優點吸引著我,但是兩個人實際相處、生活在一起,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們兩個人的生活沒有辦法相容,隔膜越來越大。
楓:【勸導】妳們才搬過來兩個月,再試一試,總會找到折衷的辦法的。給彼此多一點的時間,日子久了就會習慣了。
樹:【抽菸】我知道她一直很遷就我。
楓:那妳呢?妳會為她而改變嗎?
樹:我不知道,【擰熄香菸】這是個未知數。
楓:如果妳真的愛她,妳應該為了她而改變。【嘆氣】別等到事情走到無法挽回的地步時,才來後悔。
樹:【察看楓的臉色】發生了什麼事?
楓:【失落】我剛和男朋友分手了。上個星期,他打電話給我,說覺得我太不在乎他,讓他覺得自己沒有留在我身邊的價值。他說我太堅強,已經不需要他了,所以他要求分手。
【樹喝酒,靜靜聆聽】
楓:奇怪的是,【苦笑】當時我很冷靜,很爽快地答應了他。我們在一起三年了,沒想到會這樣分手。
樹:妳不傷心?
楓:起初我也以為自己已經不在乎他了,因此根本不可能為了這件事而傷心。但漸漸的,我發覺自己錯了;每次一閒下來,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到他。於是,我故意讓自己更忙碌,更沒有空閒的時間,去想起他……。
樹:曉楓,妳走得過去的,對嗎?
楓:【紅了眼睛】我不知道,但是我會盡力的。我一直不敢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包括婷儀和James。我知道,自己一定會忍不住在他們面前哭出來。【深呼吸,試圖讓自己冷靜】哭並不能夠解決問題。
樹:【試探】妳和James……?
楓:我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他是我在大學裡認識的第一個senior,一直都很照顧我。他是一個很好的人,不過遺憶的是,我們的緣份不夠,雖然曾經有兩次幾乎可以成為情侶的機會,但是都被我們錯過了。
樹:看得出來他現在還是很在乎妳。
楓:【搖頭】我們已經錯過了兩次,人生並沒有多少次的機會讓我們去磋跎。
樹:【刁著菸,在杯墊上畫圖,畫完之後,交給楓】這個送給妳。
楓:【接過杯墊,上面畫著原子結構】這是什麼?
樹:【指著杯墊解釋】原子結構,中間的是核子,裡頭有質子和中子,外面圍繞著的是電子。電子會繞著核子一直兜圈子,不會停止。
楓:【有所意會】妳想告訴我什麼?
樹:電子們永遠不會撞在一起,即使是錯身而過,也會保有微毫厘米的極短距離。它們會不斷地在重複著這一種相遇,只是位置、時間有所不同,直到永遠。
楓:【望樹,看杯墊,重複樹的話】永遠。
C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