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愛情~場27-場30


場:27 時:早 景:腳車棚

人:楓 樹 James 時長:

【楓把腳車鎖好,準備離去】
【樹來到腳車棚】
樹:【擰熄手中的菸】早。
楓:【有些不自在】早。
【James出現】
楓:【看見James,覺得驚喜】James?你怎麼來了?
James:【笑】我知道妳一個人一定忙不過來,所以特地回學校來幫妳的忙。
楓:【開心地挽著James的手】我知道你對我最好了。吶,【把手上的紙袋交給James】幫我拿著,我們走吧!
【James向站在一旁的樹點頭示意】
【樹苦笑】
【楓挽著James的手離去】
CUT


場:28 時:晚 景:活動中心
人:楓 樹 時長:

【楓專注在作業】
【一盒宵夜放在桌上,楓抬頭,看見樹】
樹:【微笑】肚子餓了吧?
楓:【笑】謝謝。【放下手邊的工作,打開宵夜】
樹:【坐在楓身旁】這是妳的晚餐,還是宵夜?
楓:【吃宵夜】剛才只喝了一杯咖啡。
樹:【疼惜】像妳這一種捱法,很容易捱出病的。
楓:怎麼會?【停筷】我在社團工作中找到了滿足感。只有這樣,我才會覺得自己的人生過得很充實,沒有白費。
【樹遞給楓一張紙巾】
楓:【接過紙巾】謝謝。【繼續吃宵夜】
【樹一直望著吃宵夜的楓】
【楓吃完宵夜,又繼續工作】
樹:【握住楓在作業的手】我來幫妳。
楓:好啊,【抽回手】妳幫我做這個好了。【把一些大字交給樹】這些要排版。
【樹和楓兩人一起工作到天亮】
* * * *
楓:【伸懶腰,打呵欠】總算做完了。
【樹在收拾美工用具】
楓:【感動】妳幫了我這麼多,我真不知道要怎麼謝妳。
樹:【笑著搖頭,摸摸楓的頭】傻瓜。
CUT


場:29 時:上午 景:實驗室外走廊
人:儀 楓 樹 時長:

【儀和楓邊走邊聊】
儀:離開新加坡的這一個星期,我想了很多、很多。其實,從我愛上樹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在想:自己到底是不是同性戀者。如果我真的是一名同性戀者的話,那我就只會愛上女生。這不是我一直以為的無性論。我愛上樹,究竟因為她是同性戀者,還是因為她吸引了我?
楓:那妳找到答案了嗎?
儀:【搖頭】我不知道,我感到很迷惑。不過在回新加坡的前一天晚上,我做了決定。不管我是不是同性戀者,我知道自己對樹的感情是真的,所以,我會繼續靠近她,對她付出,用心地去愛她。
楓:【內心愧疚】那就好。
儀:有時想想,像妳這樣其實也不錯,一開始就替自己設下規定……。只要好好地遵守規則,就不會出錯,也不會有像我現在這樣的煩惱,對嗎?
楓:【低聲回應】嗯。
【兩人走到實驗室門口】
【樹剛好從實驗室走出,三人碰面】
儀:【若無其事,打招呼】嗨,好久不見了。
樹:【自然】妳還好嗎?
【楓臉色極不自然】
儀:我很好啊,妳看我,【指自己】在香港玩了一個星期,整天吃喝睡覺,長胖了不少。
樹:【笑】是嗎?
儀:【從口袋掏出一個打火機】這是我在香港逛夜市的時候買的,送給妳。
樹:【接過打火機,在手中把玩】謝謝。
儀:妳要好好地珍惜它。
樹:我會的。【把打火機收入口袋】
【樹望楓,楓迴避樹的眼光】
儀:啊,對了,今天晚上妳們有沒有空?我們三個人一起去騎腳車,好不好?
楓:【馬上答應】好啊,反正我也已經很久沒有騎腳車在路上飆一飆了。
儀:那樹妳呢?【轉向樹】
【樹神色凝重,沒有馬上答應,心中有不好的預感】
CUT


場:30 時:晚 景:寧靜無人的公路
人:楓 儀 樹 時長:

【三人在路上騎腳車】
【楓帥先把樹和儀拋在後頭】
儀:【望向楓】曉楓真的騎得好快。
【樹擔心地望楓,加快腳車速度】
【儀一人在最後面慢慢地騎】
楓:【越騎越快,潛台詞】就讓一切這樣結束吧。
【插入第一場:
【樹緊緊跟在楓後面,十分擔憂】

【樹的腳車失控,衝下斜坡;樹連人帶車跌倒在馬路上】】
* * * *
【儀騎腳車四處找楓和樹】
【樹推著腳車,一跛一跛和楓走在路上,沉著臉】
【三人在路上相遇】
儀:【遠遠看見樹的腳受傷,丟下腳車跑來,蹲下探視傷口】妳流血了,怎麼會這樣的?
樹:【乘儀不注意,望向楓】剛才我自己不小心跌傷的。
【楓愧疚,別過頭】
儀:【疼惜】很痛嗎?下次要小心一點,別再騎得那麼快了。
樹:【抽菸】我沒事,這只是皮外傷而已,回去搽一點藥就沒事了。
儀:【站起身,回去推自己的腳車】我們還是早一點回去好了,曉楓,【詢問楓的意見】妳說好不好?
楓:【臉色鐵青】嗯。
儀:【推腳車走向樹】妳還可以騎腳車嗎?需不需要我來載妳?
樹:不用了,我可以自己騎回去,我們走吧。【先騎腳車離去】
儀:【輕握楓的手】走吧。
【儀騎腳車努力跟在樹後面】
【楓望兩人的背影,騎腳車從後跟上】
C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