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一輩子陪我走~2


   "耶!"
  全場呼聲四起;
   "成功了!"
  崇緯拉著我的雙手跳了起來。
   "阡阡!"
  隊友們蜂擁上來。
   "阡阡妳好棒!"月梅一把摟住了我;
   "阡阡!妳真行!"
  啟礽擠向我,用力地抱住了我。
   "陸啟礽,放手!"我驚愕地叫道︰"你幹什麼啦!"
   "Sorry,我太高興了!"
  啟礽尷尬地抓了抓頭。
   "好了,好了,讓阡阡休息。"人杰一付大人般的口氣,把大伙兒訓了一頓。
   "走,我們過去坐。"月梅拉著我向座位走去。
  我回目四望,看不見崇緯的蹤影。
   "月梅,崇緯呢?"
   "他在準備一百米跨欄賽。"
   "喔……"
  心中莫名地泛起一種異樣的感覺。
   "阡阡!"
  月梅的叫喚驚醒了沈思的我;
   "妳是不是喜歡崇緯?"
  晴天一聲雷,我不自主地反問她︰"啊?什麼?"
   "我說,"月梅凝視住我,"妳喜歡崇緯。"
   "有嗎?"我掩飾著失措的神色;
   "阡阡,妳看著我,"月梅厲聲地說道︰"妳看著我回答。"
   "我不知道。"
  我逃過月梅的眼光,佯裝在等待比賽的開始。
   "什麼時候開始的?"
  月梅毫不放過我。
   "嗯……,"我低下頭,"我想,是上次去越野露營後開始的吧!"
   "因為他救了妳,所以妳才會喜歡上他,對不對?"月梅問道。
   "不是的。"
  腦海中又浮現起那天的情景;
   "阡阡,那不是愛情!"月梅無情地搗碎我的夢;
   "他本來就是一個很體恤人又肯幫助別人的人。"
  我心目中的崇緯是無人能及的。
   "阡阡,妳小心一點,"月梅似乎不喜歡崇緯,"他才是一條含有巨毒的蛇。"
   "月梅,妳不要這樣說他,好不好?"
  莫名地生氣了。
   "我說的是實話,他又自私、又驕傲,平日對人不理不睬,以為自己不可一世 ……"
   "夠了!妳再說我可要翻臉了!"
  我不願聽見任何有關崇緯的風評;
   "算了!我不說了!"月梅陰沈著臉,"想不到妳會為他而想和我吵架。"
   "算我求妳,不要再說了,好嗎?"
  我投降了。
   "算了!免得人家說我欺負妳。"月梅別過臉去。
  我們不再說話。
   "現在進行的項目是男子一百米跨欄賽,請各位選手就位。第一線、獨目中學張子龍同學;第二線、山尚中學劉德偉同學;第三線、單輪中學顧韻禮同學;第四線、樂善中學風崇緯同學;第五線、尊仁中學李桃同學;第六線、樂善中學陸啟礽同學。
請各位同學準備好──"
   "預備──"
   全場的氣氛開始緊張。
   "呯!"
  槍聲一響,健兒們似箭一般向前沖刺。
   "加油!加油!"
  身邊響起隊友們的喝采;
   "加油!加油!"
  月梅也大聲為他們打氣。
   "加油!"我也不由得叫了起來。
  崇緯一馬當先跑在最前頭;
  啟礽跑在第三位。
   "哇!贏了!贏了!"月梅開心地摟住我大叫起來。
  看見她如此地為崇緯打氣,剛剛的怒氣頓時煙消雲散。
   "喂,阡阡!"啟礽迫不及待地向我奔來,"我得了第三名,有什麼獎勵呀?"
  他的氣息仍很急促。
   "沒有。"我笑吟吟地望著他;
   "我才不管勒!"啟礽死厚著臉皮耍賴,"妳一定要獎勵我!"
   "好吧!晚上你來找我吧!"
  我拗不過他;
   "一言為定。"
  啟礽開心得像個小孩。
  "啟礽,你過來一下。"人杰在人潮中叫道。
   "好!"啟礽回應了一聲,又轉向我︰"我先回去了!"
   "走吧!"我推了他一把。
  啟礽消失在人潮中;
  我四目張望,再次尋找崇緯的影子──他的背影閃失在人潮中;
   "月梅,我想上洗手間,待會兒如果人杰找我的話,妳就幫我告訴他。"
  我站起身,頭也不回地朝選手休息室跑去。
   "喂!阡阡!"
  月梅的叫聲逐漸細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