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一輩子陪我走~20



  94年7月8日 星期五


  清晨,我們又被召集。
  人杰和文慶今早歸隊。
   "你們自己向大家解釋!" 李老師老是為我們生氣。
   "我們無話可說。" 人杰低垂著頭。
   "你們自己說,身為理事仍知法犯法,以後還有誰會去遵守隊規!副隊長、康樂,又不是才剛入隊的新隊員,不要告訴我你們不知道我們的紀律!"
   "你!" 李老師指著文慶, "背隊規!"
  文慶低頭不語。
   "怎麼?不敢背了?你呢?" 李老師簡直氣瘋了, "身為副隊長,本應作個好榜樣,卻明知故犯,你心裡到底還有沒有隊?"

   "有。" 人杰的聲量低得幾乎聽不見。
   "大聲講!"
   "有!" 兩人低頭大聲應道。
   "人杰背隊規!" 李老師罵得大汗淋漓。
   "遲到者,伏地挺身二十下;無故缺席者,青蛙跳一百次;不遵守命令者,繞校五十圈;涉及毆斗者,仰臥起坐一百次;私自離隊者,伏地挺身一百下。" 人杰依舊不曾抬頭。
   "你們呢?"
   "理事加倍,隊長再加倍。" 人杰的語氣更顯無奈。
   "那你們到底應不應該受罰?" 李老師又開始罵道︰ "原本我對你們已經很寬容了,毆斗的人只要肯握手言和,我決不加追究。但是,你們這一次太過份了!我還在想是不是我近來太放縱你們了!你們才敢大膽私自離隊,以為我亦會從輕發落!我這次一定要懲罰你們!"
  李老師的口氣很重,我們不禁替人杰和文慶擔心。
   "你們自己說,該受什麼罰?"
   "伏地挺身兩百下。" 文慶應道。
   "大聲點!"
   "伏地挺身兩百下!" 文慶放大聲量;
   "你呢?"
   "伏地挺身四百下!" 人杰終抬頭大聲應道。
   "好,崇緯負責監督。" 李老師不待宣佈解散就自行離去;
  大家在宣佈解散後亦各自散去。


   "人杰," 我走向人杰, "四百下,你撐得住嗎?"
   "撐不住也得撐。" 人杰無可奈何。
   "好,準備,開始。" 崇緯開始數道︰ "一、二、三、四、五、……"
  我飛奔到飯堂買了兩瓶礦泉水,一直守在人杰和文慶身邊待他們受罰完畢。
  芝穎也來了,她一直默默站在文慶身邊。
   "……、一百、一百零一、一百零二、……"
  文慶與人杰的速度一直在減慢。
   "崇緯,你能不能讓他們少罰一點?就當作沒看到,好不好?" 芝穎向崇緯求情。
  我瞭解崇緯,怎麼求也是枉然。
  他只抱歉地搖了搖頭。
   "崇緯……" 芝穎還想再求。
   "不用妳多事!妳走吧!" 文慶吃力地說道,險些兒就叉了氣。
   "……、一百五十、一百五十一、……"
  兩人都汗流浹背。
   "……、一百九十九、兩百。"
  文慶終於受罰完畢。
   "兩百零一、兩百零二、……" 人杰還在努力著。
   "崇緯,我能不能幫人杰做那一百次?" 文慶上氣不接下氣地向崇緯請求。
   "別傻了!" 人杰不等崇緯答應,便忍不住開口,拒絕了他。
   "……、兩百一十一、兩百一十二、……" 文慶站在一旁等待人杰。
   "文慶,你沒事吧?" 一直默默在旁的芝穎掏出手帕。
   "妳走開!" 文慶把怨氣都發洩在芝穎身上, "妳走不走?"
   "文慶," 芝穎受了滿腹的委屈,眼裡充滿了淚水。
   "妳走不走?妳不走我要走了!" 文慶卻毫不留情地趕走芝穎。
  芝穎回身跑回宿舍。
  文慶用衣袖拭去臉上的汗,我想──或許間中還滲有他無奈的淚水。
   "……、兩百二十七、兩百二十八、……"
  我和崇緯也大汗淋漓起來。
   "人杰,加油!" 我希望能給人杰一點精神上的支持。
   "……、兩百四十、兩百四十一、……"
  人杰還在努力。
   "……、……兩百八十八、……兩百八十九、……"
  人杰已經吃不消了;
   "人杰,撐下去。" 崇緯也為人杰打氣了。
   "……兩百九十九、……三百、……三百零一、……"
  人杰支撐得很勉強。
   "人杰,加油!"
  我擦去額上的汗水。
   "……、……三百一十四、……三百一十五、……" 人杰的體力果然驚人。
   "……、……三百三十三、……三百三十四、……三百三十五、……三百三十六、……"
  我們愈來愈緊張。
   "……、……三百五十一、……三百五十二、……"
  人杰的臉色由紅轉白。
   "他快不行了!" 我告訴崇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