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一輩子陪我走~18



  94年7月6日 星期三


   "老師。" 我站起身把座位讓給李老師。
   "怎麼樣?他好點了嗎?"
   "不見什麼起色。" 啟礽無可奈何地嘆氣。
   "需不需要通知他母親?" 李老師低吟了一會兒。
   "不要!" 我們竟都沒察覺崇緯何時已經醒來。 "不要告訴我媽!"
   "可是你痛成這個樣子……" 李老師遲疑了。
   "求求你,老師。" 崇緯突然跳下床朝著李老師便跪了下來。

   "不要告訴我媽!不要告訴她!"
   "崇緯!"
  我們和老師都嚇了一跳,強行把他扶起。
   "好吧!好吧!不過我要下山去給你買藥。"
  李老師轉身快步走出房間。
   "阡阡;" 淑樺在房門口向我招手。
  我走向她。
   "崇緯怎麼樣?"她關心地問。
   "還是沒有好轉。" 我的心裡著實徬徨無助。
   "那……,我可以看一看他嗎?"
   "可以呀!不過他可能睡著了。"
  我和淑樺齊走入房間。
   "啟礽,早。" 淑樺向啟礽打了個招呼。
   "嗨!" 啟礽輕應一聲。
   "崇緯睡著了?" 我輕推啟礽。
   "嗯。" 啟礽撥動著頭髮。
   "啟礽,你想吃什麼?我去給你買。" 我深怕驚醒崇緯,把聲量壓得很低。
   "隨便什麼都好。" 啟礽甩了甩頭,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
   "我給你買杯咖啡。" 我心痛地拍了拍啟礽的肩;
   "好。" 啟礽真的太累了;
   "那我去了!" 我依依不捨地走出房間。
   "阡阡," 淑樺跟著我出了房間, "有空嗎?我想找妳談談。"
   "啊……" 我猶豫不定, "崇緯他……"
   "那就等崇緯好些再說吧!"
  她不等我說完,便轉身跑回自己的房間去。

    x         x         x         x  

   "崇緯,醒一醒。" 啟礽推著才剛入睡的崇緯, "吃藥了!"
   "什麼藥?" 崇緯有些神智模糊;
   "李老師買來的," 我把藥遞給崇緯, "吃了或許會好些。"
  崇緯和著水把藥吞下。
  "你再休息一下,睡一覺就沒事了!" 李老師安慰崇緯, "我先走了。"
   "謝謝老師。" 崇緯閉上雙眼。
   "老師,我送你。" 我藉故跟著老師離開房間。
   "老師,這藥真的有效嗎?" 我問。
   "希望會有效," 老師也沒有把握, "以前崇緯的爸爸也是吃這種藥的。"
   "崇緯的爸爸?" 我自喁;
   "好了,妳快去照顧崇緯吧!" 老師催促我。
   "是。" 我轉身奔回房間。


  吃了李老師買來的藥,崇緯果然好了很多,頭也不再那麼暈眩、胃口也大了;眼見崇緯沒事,啟礽累得呼呼大睡,而我卻一反常態睡不著覺;或許,是太開心了吧!


  94年7月7日 星期四


  大清早,我獨自跑步到大木山頂去做晨運。在那裡,我遇見了淑樺。
   "早,這麼巧。" 我對她打招呼。
   "早。" 她的態度和昨天截然不同。
   "妳昨天不是說要找我的嗎?" 我故意提起這件事。
   "是的," 淑樺面無笑意, "我想告訴妳一些我個人的觀感。"
   "我不明白。" 我搖了搖頭。
   "別再裝蒜了!" 淑樺單刀直入地責斥道︰ "我最討厭妳這種假裝無辜的神情!"
   "淑樺……"
  我沒想到她會對我有這麼深的成見。
   "妳知不知道自己很令人討厭呀!成日泡在男生堆中把他們個個耍得神魂顛倒卻又假扮純情,真噁心!"
   "不是的," 我不知應該如何為自己辯白, "我沒有。"
   "妳真厲害," 淑樺的眼中閃出恨意, "他們都被妳迷住了,連他……"
  淑樺哭了;
   "妳是指崇緯?" 我悟道。
   "妳不是喜歡風崇緯嗎?妳不是處處都表現得關心與體貼他嗎?" 淑樺厲聲問我。
   "我……" 我愕住了。
  從來沒有人對我說過這些話。
   "我喜歡崇緯。"
  我想了片刻,才小心翼翼地回答她。
   "那妳為什麼又老抓住啟礽不放?" 淑樺又哭了。
   "啟礽?" 一切太出乎我的意料。
   "如果妳喜歡崇緯,妳就應該和啟礽說清楚。妳敢說自己沒有一腳踏兩船的心理?"
  淑樺的話句句刺入心坎。
  我從未想過的問題都被她一一舉出了。
   "妳分明是有意讓他們兩個都任妳差遣,妳在玩弄他們!"
  淑樺的情緒很激動。
   "求求妳,放過啟礽吧!" 她的語氣變軟了, "算我求妳,放過啟礽,不要再令他痛苦了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