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一輩子陪我走~10



  暑假很快地又來臨,田徑隊的康樂文慶與武慶兩兄弟組織了一個暑假生活營,由兩位指導老師帶我們進行半個月的越野生活訓練。
  我、啟礽、和崇緯都參加了;
  田徑隊中除了瑋玉、文煌、羽福、志斌、芯薇和胤強,大家都出席了。
  全隊共19人;
  我以為,這一次的暑假生活營大家會玩得很開心;畢竟世事總出乎意料,這短短的半個月內發生了太多的事……。


  94年6月29日 星期三
 
 
   "啟礽,東西都帶齊了嗎?" 我不住地催促啟礽;
   "快點,要遲到了!"
   "拜託妳不要這麼緊張好不好?" 啟礽開始不耐煩了。
   "好了,走吧!" 他把字條放在書桌上,抓起背包。
   "我總覺得你好像在離家出走。"
  我和他快步跑出家門口。
   "不,現在是我們兩個人,應該是私奔才對!" 啟礽仍不忘佔我的便宜。
   "哼,鬼才會跟你私奔呢!"
   "巴士來了,快上車吧!"
  我們兩人上了巴士。
   "啟礽,為什麼你不預先告訴你媽呢?"我問道。
   "告訴她?才不呢!免得她又嘮嘮叨叨的囉唆個沒完。"
   "你怎麼可以這個樣子,她也是擔心你呀!"
   "謝了,我的耳根難得可以清淨一下!"
   "你真不聽話。"
   "自從我爸兩年前死後,她就一直在擔心這擔心那兒;我可不想她又早擔心幾天!"
   "可她會更擔心呀!"
  啟礽不再和我爭辯,兩人就這樣停止了談話。


  記得啟礽的父親在兩年前去世時,他仍和我同班,那時的我們才在唸初三。整個葬禮上他一直表現得很堅強,一滴眼淚也沒有掉,只是一直摟著他那哭得死去活來的母親。而在葬禮結束後的那天夜裡他來找我,竟在我的房裡哭得淅瀝嘩啦……。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他哭,從此也再不見他流淚。


  "人數都到齊了沒有?"人杰問身邊的俊暉;
   "到齊了!"俊暉晃了晃名單。
   "好,出發!"人杰向我們宣佈。
   "哇!"大伙兒都歡呼起來。
  我們浩浩蕩蕩地上了巴士。
  我和月梅同坐;
  啟礽和崇緯坐在最後面;
  人杰和俊暉坐在最前面。
   "大約在兩個小時後我們就可以到達大木山了!"人杰向我們解釋著。
   "月梅,妳帶了牙膏嗎?"我推了推身旁的月梅。
   "有啊!"月梅心不在焉地回答。
   "妳怎麼啦?精神那麼差!"我關心地問。
   "我今早臨出門時占了一個卦,"月梅露憂色地說︰"是一個很不吉利的卦。"
   "月梅,妳連這個也信啊!"我笑道︰"十之八九是騙人的。"
   "不是啊!這種占卜法很靈驗的,"月梅一本正經地說道︰"我算出這一次出遠門會有很多不愉快的事發生。"
   "月梅,"我盡量安撫月梅,"這種東西妳信則有、不信則無,妳不去信它就行了!"
   "可是……"
   "阡阡,"啟礽在後頭叫我,打斷了月梅的話,"妳不是有塑膠袋嗎?給我。"
   "幹嘛?"我問他。
   "別管這麼多了,快拿來呀!"啟礽焦急地說道。
   "吶,拿去!"
  我從背包掏出了袋子,拋給啟礽。
   "別擔心了,放心吧!不會有事的。" 我安慰月梅。
   "但願如此。"月梅仍憂慮地說。
   "看!那裡的風景很美啊!"
  我支開了話題,借著窗外的風景讓月梅無暇再去胡思亂想。


   "人杰,"啟礽從後頭走到前面去,和人杰私喁了幾句。
  只見人杰和俊暉向司機吩咐了幾句,車子便在路旁停了下來。
   "怎麼了?"
  車上有人開始細問。
  啟礽又走向後頭。
  大伙兒的目光隨著啟礽一直到後頭的座位。
  啟礽扶起崇緯慢步走向巴士門口;
   "啟礽,"我輕叫啟礽。
  他只向我指了指崇緯,並不開口講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